给他人一朵花 1
湖中的红莲与白莲清纯淡雅,芬芳美丽。
这些花在湖中尽情绽放着,露出了灿烂的笑脸,为世界而盛开着,让人倍感愉悦和舒适。它们在绿叶中脱颖而出,却又在默默付出着什么。
上课铃响了,熟悉的脚步声在耳边响起,老师走进教室。老师双手捧着几本书,打开早已准备好的课件,为我们讲课。每一章节里的内容,他们都仔仔细细地讲过去,一个知识点都不落。有时,不,应该是时常,他们会拿起粉笔,利落地在黑板上写着。这时,总会有不少的粉笔灰散布在周围,老师还是努力写着,无论粉笔灰飘到哪里,甚至是钻入口中。
老师用自己的全力来提升我们的知识水*,这难道不是为了我们开一朵花吗?
小时候,我和母亲常去那个馄饨摊,是一对老夫妇开的。他们只卖两样:馄饨和烧饼,每次路过那里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一次,我看到烧饼里的肉,就要倒掉,被老夫妇看到了,就和蔼的对我说:“孩子,这个肉倒掉可惜了呀。”说着,老头用微微颤抖的手把肉倒到了一个小碗里。每一位客人吃完离开以后,他们都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收拾桌子,迎接下一批客人。十多年过去了,我再次遇见了他们和他们的小摊,他们依然不改初心,价格也没有涨过。他们说,他们做这行就是为了方便他人,让他人吃得开心,给大家带来一点快乐。
这难道不就是为了居民们开一朵花吗?
生活中还有更多这样的人,他们乐于奉献,专门利人。让别人快乐,让世界快乐。
为他人开一朵花,或许让自己飘香,也让他人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