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他人一朵花 4
同学们,让自己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一次受伤后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后的忍是一朵花,一次为父母端茶倒水是一朵花。
记得有人跟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它让我懂得了:竞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我们要为别人绽放一朵花。有一天,有一位先生在花店门口停了车,他打算向花店订一束花,请他们送去给远在故乡的母亲。先生正要走进店门时,发现有个小女孩坐在路上哭,先生走到小女孩面前问她说:“小女孩,为什么坐在这里哭?”“我想买一朵玫瑰花送给妈妈,可是我的钱不够。”小女孩说。先生听了感到心疼:“这样啊……”于是牵着小女孩的手走进花店,先订了要送给母亲的花束,然后给小女孩买了一朵玫瑰花。走出花店时先生向小女孩提议,要开车送她回家。“真的要送我回家吗?”小女孩问到。那位先生说:“当然啊!”“那你送我去妈妈那里好了。可是叔叔,我妈妈住的地方,离这里很远。”小女孩说。“早知道就不载你了。”那位先生开玩笑地说。
先生照小女孩说的一直开了过去,没想到走出市区大马路之后,随著蜿蜓山路前行,竟然来到了墓园。小女孩把花放在一座新坟旁边,她为了给一个月前刚过世的母亲,献上一朵玫瑰花,而走了一大段远路。先生将小女孩送回家中,然后再度折返花店。他取消了要寄给母亲的花束,而改买了一大束鲜花,直奔离这里有五小时车程的母亲家中,他要亲自将花献给妈妈。
一朵玫瑰花为逝者举行盛大丧礼,不如在她在世时,善尽孝心。春有玫瑰,夏有荷花,秋有秋菊,冬有梅花,大千世界的花芬芳斗艳,他们在绽放,在凋谢。但有一种花永不败落,它是自己在内心深处为他人开放的花,至少它能绽放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虽然无法看到它,但能感到花开的激情。在心中,为他人留一方净土,种下无私的种子,用爱与善良去 精心培育。当阳光洒下的时候,去静静欣赏它的绽放。
为他人开一朵绚丽的花,为自己的人生添上光辉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