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他人一朵花 5
让自己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一次无偿献血是一朵花,一次跌倒后的搀扶是一朵花,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能为他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心,能为别人的生活绚丽而付出的人是不寻常的人。就如同课本上的“信客”、“老王”他们虽然卑微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如今,媒体称为了“丑事放大镜”,被媒体暴露的某个职业的人成了这个职业的“毁灭者”,就像老师,就像医生,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危险的职业,稍微一点闪失就会被媒体放大,然后引起公愤。很不巧,我姑姑就是在这个职业中的一名很普通的工作者,但是她每天都会在病人的“监视”下工作。我本来还对公众有一点所谓的“希望”,但在前不久的一件事的影响下,我的整颗心都寒了。
一个患者持刀进医院看见医生就杀,事后记者采访了一些人,其中一个看着很和蔼的老太太说出了一句我一生都不能忘怀的话:“多杀几个医生就能让他们对我们患者的态度好一点!”就是这句话说出来的一瞬间,我听见了我的心结冰的声音。
出了这样的新闻,我当然要劝她转行了,但是姑姑对我说:“我转行了,谁来替那些病人治病啊?”姑姑很负责,每天晚上别人都进入了梦乡,她还在工作,有时候一个急救电话过来就必须要火速赶往事发地,早上6点起,晚上11、12点睡。在家闲歇时接到一个电话就必须回单位,不管你在干什么,因为多半是关系到病人生命的,姑姑从来不拖泥带水,永远都是第一时间到单位,永远都是把患者摆在第一位。
我不明白为什么患者怨言这么多,医生又不是神,怎么可能把所有人的病都治好,而且他们也有亲人,如果他们不在了,他们的家人也会伤心,抱怨医生的人永远都很自私,从来没想过医生是什么感受,而医生也从来没有抱怨,所以我说医生用生命为他人开了一朵花,一朵朵责任、宽容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