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作文(扩展
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题记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朵花,少年是明丽的山茶花,壮年是热烈的牡丹花,老年是清幽的百合花。从花苞初绽到花开荼蘼,不管花开得多么旺盛,也终有凋落的时候。
如果想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就为他人开一朵花吧。
有一棵花种,随着风落到了一户民宅的窗台缝中,屋子的主人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她生了病,要长期卧床休息。她的床靠着窗户,到了春天开花时节,该开花了,可种子说:“我为什么要开花,开了花,春天一过,就要凋零,开花有什么意义?”
小姑娘望着窗外,喃喃到:“春天到了,花都开了吧,可惜我一朵也看不到,真想看一看花啊,哪怕只有一朵也好。”就在这时,在她的左下方,一棵种子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我要开花,为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开花。
于是它努力地破土、发芽,在一个晴朗的午后,小姑娘发现,她的窗台缝中长出了一朵小小的黄花。她惊喜地叫了起来:“多么美丽的花呀,我多么幸运啊。”花儿也高兴极了,它想:我的开花,给这个小姑娘带来了如此欢乐,即使春天过去,我凋落了,她也会永远记得我开花的样子,我太幸福了。
为小女还开花的种子,不仅使女还快乐,自己也得到了极大的幸福,同样也也是这样。你为他人开一朵花,自己也会收获清香。
著名歌手丛飞,资助了上百位失学的贫困学生,这些孩子都亲热地喊他“丛飞爸爸”,他用爱心为他人开了一朵花,也收到了花后的余香。他病故的时候,千人吊唁,万人同悲。世上歌手有很多,大多是昙花一现,可人们永远都会记得,有一位“丛飞爸爸”,用爱心在世间开了一朵不败的花。
开花吧,为他人开一朵花,用你的善良和真诚播种,用你的爱心和奉献培育。这样你的生命之花便永远不会凋零,人们都会记得你花开灿烂的样子。
一花一世界,开一朵花,温暖一个世界。
五色缤纷,娇艳欲滴,是花的形象,而“零落成泥碾作尘,史有香如故”才是花的精神。
有这样一段情节:种花人桑迪。巴雷特正准备回答儿子“如何做人”的提问时,却发现儿子脚下翻了一盆玫瑰,老人说:“你踩伤了玫瑰,玫瑰却给你的脚底留下了清香!”儿子似有所悟地脸红了,老人挥了挥手说:“去吧!为他人开一朵花!”
花是世界的春色,是人间的温暖,欣赏美好是人类的天性,我们在对花儿报以微笑时,心中也应为他人开一朵花。有一个青年,高考落榜后去一家自行车修理行当学徒,有人送来一辆车胎漏气的自行车,青年人认认真真地将车胎补好后,手头再没活干了。他本可以悠闲地坐下来抽一支烟或与同事聊聊天,但他却为这辆自行车的各个部件加了油,又将车圈、车架全部擦得焕然一新,其他的学徒笑他多此一举。后来,车主将自行车领走的第二天,青年人就被挖到那位车主的公司上班。他为别人开一朵花的同时也就为自己结出了硕果。
一位中学生物老师在课堂上被一个学生提问难住了,她记起这位学生祖父是大学著名的生物教授,于是说:“这个问题请教你祖父,他一定知道。”学生回家对祖父讲了,祖父却给孙子的老师写了一封信,信上详细地做了解答,并说:“您是孩子的老师,问题还是由您在课堂上回答,不要公开我信的内容。”这位生物老师心中充满了尊敬与感激,一辈子记住了这位教授的美德,并用这美德教育许多学生要学会了谦逊。
“让自己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增加一缕温馨,添一份生存下去的理由,多一点向上攀登的勇气,就是提高自己生存的质量。这类人必定有高贵的精神,有高尚的品格、有天使般的心灵。这类人是人心的旗帜,人世的脊梁,人群的魂魄。”我想这类人他们已站在了人生最高处。
同学们,让自己的生命为他人开一朵花。一次受伤后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后的忍是一朵花,一次为父母端茶倒水是一朵花——
记得有人跟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它让我懂得了:宽容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我们要为别人绽放一朵花。曾经有位阿姨,小的时候,她的母亲把她送给了别人,因为家里太穷了。长大后,她知道了这件事,心里极其怨恨,觉得父母太狠心了。她的母亲几次想要来相认,她都拒绝了,连母亲亲手给她织的毛衣她也一次没有穿过,搁在箱底,一直放着。就这样,她结了婚,生了孩子,但她的心一直沉浸在怨恨里。在她三十岁的那年,突然传来母亲病危的消息。那时刚好是冬天,母亲想见她一面,让她穿上她亲手给她织的毛衣,这个女人听后,急急地穿上母亲织的毛衣,往医院赶,路上,她觉得冷,于是把手伸进口袋中取暖,她突然在口袋中摸到了一张折着的纸条。她拿了出来,好奇地打开,原来是母亲写给她的信。母亲说,家里的另一个孩子是捡来的,那时候实在养活不了两个孩子,才决定把她送出去。因为,那个孩子实在太小,又病得不成样。她看到这纸条后非常震惊,眼里涌出了泪水。母亲这么多年是怎样的伤心啊,她是她惟一的女儿啊!赶到母亲那里时,老人已经辞世了。这个女人后来在七十五岁那年去世了,去世前的日子里,她都在悔恨中过日子。前三十年,她在怨恨中过,后四十五年,她在悔恨中过。上天给了我们同样的生命,当走到人生的尽头时,能够留下的会是什么呢?我们留给别人的又会是什么呢?学会宽容别人,给别人绽放一朵花,也是善待自己。要做一个乐观、开朗的人,就要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