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花作文(扩展
每当我站在风里,便想起你,想起你会走在哪一条阡陌上跋涉。你的天空有没有风雨,会否有阳光高照,彩霞翩翩。
我渴望把思绪风干成你的容颜,然后挂在我的床对面的墙上。晨起,睁开双眼,我便能望见你,你微微地咧着嘴,笑我是小懒猪,于是我便也哈哈的笑起来。于是这一天之晨,便是充满希望与曙光。
带着你的欣喜,阳光便踏在足下,嫩绿的叶挂在枝上,像极你喝过的竹叶青的颜色,你说那是一种浅绿色,有一种淡淡的甜味。于是我便也像是喝到甘露一样。
阳光浅浅地印在地上,蔚蓝的天有淡淡的云飘过,每当这样的时候,我便想,我们会否共同注视过这一朵云,那朵云从你天空飞到我的天空,尽管它变了形状,也许也会改了颜色,可是,我们总是会共同喜欢一件事物,或者有过共同的思绪,那么,这朵云会否有所感应,然后把你的凝视与我的凝视相接,我们便飞跃了天涯。
我们很*,*得只有一朵花的距离,我们很远,远至被河隔断,永远只能相望。想起李之仪的词: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心下便有些许的黯然。一只小鸟停在前面不远的树枝上,它晃动着身姿,左顾右盼地转动着它的头,也许它在寻找什么,觅食?或寻伴?我不得而知,只知道它是在忙着生活。
我们也都在忙着生活,我是,你也是。
所以,你便理所当然的不会想起,虽然你没有忘记。你的生活里,有太多的事等着你去处理,而我便成为一个包裹被你寄存在哪片云上。你很累了,不负重担,你渴望做一次没有目的地飞翔,碧海蓝天下,像小鸟一样轻松自由地翱翔。你渴望这份独自的宁静。
其实你更渴望飞跃高空,去寻获苍穹的奥秘;你渴望深入山谷,去探索大地的起源;你渴望掠过海,在海面上做一次滑翔;你渴望探索人性的本质,于是你深入人群做普及的思想调查。你渴望前进,以精钻的专业水准去跳跃你上方的桎梏,你更渴望拥抱真实的,可触摸的实体,你便不相信一切的没有实体地碰撞。
于是,我便放开我的手,我并不想占有你,尽管我怕我迷失在时光的错乱里找不到自已,但是你想飞便飞吧,那片蓝天很美,也是我所喜欢的,只是我已飞不起,我只能融入大自然的怀抱沉沉地睡去。
睡梦前,我望着你,你只是悠悠地说:乖,睡吧,做个好梦。
青春就好比一朵花。在花朵那短暂的生命中只有一次盛放的机会,所以它们如此珍视那宝贵的人生春天。那我们的人生春天有何尝不是只有一次,因此我们也要认真去对待那人生唯一的一次春天。可美丽就如水中月,转瞬即逝。我不甘愿那春天最终烟消云散,也不甘愿那梦想的花朵被人生生扼断,我要珍惜青春,用心血来浇灌它,用奋斗与拼搏去把握它,一路高歌,甘撒汗水,为青春做主,争得青春无悔!
青春就好比一朵花,知识则是点缀这朵花的花瓣。我要用知识来装点青春,用文学来充盈灵魂,我要尽情畅游在那浩瀚书海。李白的倚天剑让那大唐盛世多了几许任侠之气;蒋捷的樱桃芭蕉沉淀了既伤感于流年,用欣慰与收获的深沉人生;陶渊明的任真融合了内在与外在,真正抵达了心灵的自由;阿基米德的支点与地球在那无知年代发出了一声科学最强音……在阅读中,知识不断积累,眼见不断开阔。桃园三结义,一百零八好汉水泊梁山,孙悟空大闹天宫,哈姆雷特振臂一呼,浮士德的一生追求……这一切都在让我体会着那些坚强,执着,奋进,英雄的精神。就让我们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让青春陶冶在意境中,沉淀在浮华里,洗尽铅华,露出那抹翠色。
青春就好比一朵花,实践是有力支撑花朵的花茎。只有失败才有成功,只有悲伤才有喜悦,只有实践才有收获。长啸倚孤剑,目极心悠悠。我将不断探索,不断攀登,看那大山站成一种尊严,长河淌成一脉智慧,大漠凝成一种沉着,森林被绿色晕染成一抹生命……在这青春的岁月里,我怀着不老的心情出发,没有什么那阻挡我前进的步伐,心自由,梦自由,让青春在永无止境的前进中绚烂盛放!
青春就好比一朵花,我就是培养这朵花的花匠。父母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付出了很多,他们希望我们的人生会一帆风顺,在每一个人生的岔路都会强硬的领着我们走。但我是青春这朵花的花匠,我不愿让别人来干预这朵花的成长,我不愿让这朵花最终成为温室花朵而经不起大风大雨。要知道,即使父母已为我们想好100个岔路口的方向,但101个岔路口总有一天会出现,我必需要自己面对。毛毛虫因为依恋茧的温暖,难以变成翩翩飞舞蝴蝶;船只因为依恋港口的宁静,难以驶达成功的彼岸,而成熟的秋叶会拒绝树枝的庇护,悠然飘落化为春泥;坚强的云朵会拒绝哭泣的雨滴,雨过天晴露出虹霓。青春是花,青春是我们专属的花,就让我们为青春做主,让青春之花在我们的手中怒放吧!
此文只为奠祭我曾经死去的爱情,偶然间想起,并无太多缘由,亦不必挂在心上。
那一年,我只想说是那一年,不愿仔细回想数着年轮。本就是悲伤的时节,何必又添上烦恼。
那一年,枝叶茂盛却从未有过花苞的梨树一夜繁华,洁白的梨花朵朵挂在枝头。心是欢喜的却也是忧虑的,只因梨树的旁边还有一棵枣树…
一夜春风染枝头,一树梨花争前后。一旁枣树笑哈哈,不知是喜还是忧?
他说,要吃梨。却一直不曾实现,我会想办法补上的,那也是我欠他的。
然后,树上的梨似熟了,我咬了一口,还吃了好几个。其实我是不喜酸的,如今,却也能吃得。
梨花开了,梨也尝了,口感并不是甘甜,日子还是要继续的。
也就是梨花开的那一年,到了爱在深秋的季节,他,走了。也曾遇见,他一脸微笑,我低头不语…
那一年,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自我安慰,学会了调节心情,学会了爱和被爱。直到现在,我依然顽强着。
让人成长的不是岁月是经历。走走停停,兜兜转转,刹那,永恒,只在一念之间。
老师的日常熏陶下,我渐渐喜欢上了一些短小而又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小故事。在一次偶尔的翻阅中,《快乐是生命开出的一朵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读着读着————文章不长,由有三个小故事构成,但每个小故事都给了我这样的感受:快乐是生命开出的一朵花。
其中,给我启发最大的是第二个故事中的一句话:“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是啊,鸟儿飞翔的目的不是为了留下痕迹,而是在飞翔过程中对自由和快乐的尽情体验和享受。生活不也一样吗?它也许不会留下我们快乐的痕迹,但只要我们快乐过,就足够了。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学校开展的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只要有活动,我总是积极参与者,虽然失败的次数也很多,但我还是喜欢参加,我喜欢为参与活动而忙碌,我喜欢活动过程中的那份紧张激烈,我喜欢活动给我带来的成功或失败的心灵感受———“赛场上不留下我的身影,但我已去过。”是啊,有时候获不获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曾参与过经历过感受过乃至收获过!所以我们应该追求的是努力过程中的快乐,享受人生的欢愉,而不应该去注重能不能有期望的结果。
一个十分不起眼的角落里,一朵小花正悄然绽放……
像蜂蝶飞过花丛,像泉水流经山谷一样,这朵花的绽放显然是十分普通、*常的,但是,是它,改变了我对花朵的看法……
“轰隆隆!轰隆隆!”天空划开一道口子,成群的雨娃娃从裂缝中跳了下来。放学回到家,从窗户鸟瞰楼下,望见色彩明艳的花园中的花,心想,它们多么美丽,多么幸福,在园丁的照料下茁壮成长。移开目光,不经意间,我瞧见一朵在一堵破墙的缝隙间努力开放的小花,我不禁叹息道:“它肯定熬不过雨天了!唉!”
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志者事竟成。花儿也是如此。不久后,我便看到了它“事竟成”。
当我再一次路过那堵破墙,发现那堵破墙上闪烁着点点绿色,在绿色的上面,装点着火红的花朵。看到这些绿色、红色的源头竟然来自那朵看起来弱不禁风的花时,我惊讶地睁大眼,盯着它足足看了一分钟。
当我回过神来时,才想到要去看园子里的花。我跑到园子里,眼前的一片凌乱让我深深地怀疑我是不是走错了地方,原来那摇曳多姿的花朵去哪了?那么光鲜夺目的花呢?
当我再次回头望望破墙上挺立的那朵小花时,不禁惊叹:真是生命的奇迹啊!竟能让死气沉沉的破墙焕发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