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泪作文 (菁华(扩展
我爸爸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很少流泪,而且他从来不‘明’着流,总是‘暗’着流。在无法发泄时,他趁洗脸的机会,悄悄地流泪,从不惊扰我们,随着洗脸水和泪水一并带走。但是他的心事、焦虑,还是被细心的妈妈发现了,慢慢的我也发现了这个秘密。
五月底,爷爷、奶奶过来玩。爸爸是一个大孝子,非常孝顺他的父母。而且爷爷又得了老年痴呆症,爸爸就更孝顺了,经常给爷爷买好吃的和穿的,晚上,还不顾一天的辛苦给爷爷按摩。两个月很快过去了,到了离别的日子,我们一家把他们送去火车站,一路上,爸爸亲切的问候着爷爷奶奶。火车站到了,站里充满幸福的味道,和关心的话语。我们在车站里等候着。我不时看到站里迎来送往人们的关切的神情。我们把他们送上了火车,奶奶拍打车窗示意我们回去,可爸爸不走,直到火车开了才走。
走出车站,雨不知不觉地下了起来,我们打起雨伞。不轻易间,我看见爸爸的眼睛红了,更红了,忽然一滴泪水落了下来。在回家的路上,爸爸一直不言不语,我心想,是爸爸舍不得爷爷、奶奶吧,于是我和妈妈知趣的,没有打扰他。
爸爸流泪的情景,我一直记得,我从中仿佛看见了爸爸对父母的爱!那是一滴美丽的泪,那是一滴纯洁的泪,那更是一滴真诚的泪!我真想把这滴泪收藏起来,因为它的意义重大。
对于别人来说,这是一滴普通的泪,对于我们家来说,这是一滴特别的泪。我也从这滴泪中明白了许多,似乎懂事了许多。
每个人都会流泪,有失去亲人伤心的泪,有做错事悔恨的泪,也有幸福而次乐的泪。我是一个爱哭的孩子,每次我哭的时候,爸爸总是说:“要坚强些,你见我掉过眼泪吗?”妈妈看电视情不自禁地流泪时,爸爸总是安慰妈妈说:“那是虚构的,没必要哭。”我有时觉得爸爸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从不流泪。可有一次,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刚过了“六一”,我身上起了几个小红点,有点儿痒,我跟爸爸说了,他说没事,可能是吃什么东西过敏引起的,因为我打小儿就身体不好。可过了一个月,我身上的小红点变成了红疙瘩,痒得要命,每晚连觉都不能睡。爸爸心急如焚,一个人领着我去太原看病。当时爸爸还安慰我说没事,只是检查一下。可到了医院医生说这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十分难治。爸爸着急地跟医生解释我的病情,几乎是红着脸和医生辩解,最后几个医生给我确诊。爸爸当时就哑口无言。
我记得很清楚,刚出诊室的门,爸爸的眼里噙满泪水,可能是怕我看见,紧走了几步,躲到一个偏僻的角落里。我跑过去,只见爸爸满脸的泪水,不时地低声抽泣。“爸爸,你怎么啦?”我问。
“没事,孩子,可能是这里的医生误诊了,我们到北京给你看病去。”爸爸哽咽地回答。
我当时那么傻,根本体会不到爸爸的心情,更不知道他为什么哭。
我的父亲有着一双粗糙的大手,高大魁梧的身材,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每次一瞪,里面好像放出了一些充满恐怖的东西。但有的时候他是一个正直,通情达理的人。他还有一个神奇的地方,有着一张“阴阳交错”的脸。他的脸时而笑时而乌云密布。
有一件事可以证明:小学时,我的成绩一直流浪在中等一层,不上也不下。终于有一次,幸运神降临在我身上。考了个不错的成绩,拿回去,给父亲定睛一看,爸爸脸上顿时阳光四射,脸上充满朝气,*时不爱笑的他,今天眉开眼笑的看着我的试卷。我心里正得意洋洋,心想到:“不错吧!我的实力可不一般!”但后来就得意不起来了,爸爸的眉毛一紧,脸上的肉想维苏威火山上满是蛆虫一样一片一片的石块,眼睛一眨也不眨一下,盯着一个地方。
爸爸的脸又开始发作了,刚才满是阳光的脸,现在乌云密布,天打雷似的,用力的指一处算术题,对我说:“这么简单都会错,你的脑子是猪做的吗?真是的。”刚才的我现在心里就像泼了一盆冷水,像一座冰雕。心碎一地,爸爸的脸比刚才更紧了,像一头发怒的公牛。
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爸爸那双粗糙的大手放在我的头上,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下次别这么粗心了,认真检查,争取一次比一次高。”当我再看爸爸脸时,发现脸上的“蛆虫”不见了,脸上的乌云也少了许多,我心里被冰雕冰住的信心回来了,心里暖了起来。发现原来爸爸也不是那么可怕。
这是我的爸爸,有着一张阴晴不定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