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樱花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周末,妈妈决定带我们去樱花谷玩。一路欢声笑语,我们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还没有进谷里,就有一阵清香飘来,让人心旷神怡。进了樱花谷,更是让人感觉飘飘欲仙呀!只见大片大片的粉色樱花成群地开放着,游人成群地谈声说笑,木质的小桥轻巧地跨在小河上,随风摇曳的风车轻轻转动,不时发出几声吱吱声。
心情愉快的我们,轻轻地漫步在樱花开放而充满了香气的林间小道上。圆圆的蘑菇小屋上面站着的小鸟在“喳喳”地歌唱,显得充满生机。八重樱多层的花瓣垂下了头,不时飘下几片韵香小巧的花瓣。
随着花瓣的飞舞,我们到达了玫瑰长廊,两边是淡白的木栏,上面缠着随风摇曳的玫瑰艳丽地开放着,巨大而交织着的树荫轻轻地在上面浮动。
山茶花不时在风中扭动着雍容华贵的身体,在枝头上朝人们抛着媚眼,显得华丽动人。眼前突然被一片由绚丽多彩的颜色交织而成的郁金香花田吸引了过去,馥郁的香气吸引了大量的蝴蝶蜜蜂,自是好看。一阵轻风吹来,我的视线不由得被引到了前面。充满田园气息的风车靠在微波荡漾的湖旁,湖面被染上了太阳西下特有的颜色,如果你上了楼,你就会发现——太阳西下,一排“人”字大雁披着橙黄色匆匆回到春天的怀抱里来。
樱花谷,真是美呀!也许你会说:我也去过樱花谷,觉得它普普通通,没觉得怎么美,我会回答,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爸爸妈妈去了美丽的樱花谷。樱花谷位于世界客都梅州城北镇,它占地三百多亩。里面植有八重樱、绯寒樱、吉野樱等十多个品种,共十万多株樱花苗木。各种樱花开花时间不同,每年从一月下旬到四月中旬,红、玫红、黄、绿、白、粉色的樱花陆续绽放。
经过了漫长时间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樱花谷。我总算是见识到了梅州樱花谷的著名,一路上的人和车堵得水泄不通,我们可是一直“堵”到樱花谷的呀!进了樱花谷,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好一个‘三色’树林啊!”难道不是吗?粉红、白、绿相映在一起,真是美不胜收!在这如诗如画的地方行走,仿佛到了人间仙境。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樱花使我看得目不暇接,真是丰富多彩!五颜六色的樱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各种颜色的樱花都以不同的姿态向人们展示。有的樱花已经完全绽开,像大方的姑娘正对我们微笑;有的半开,像一个个小铃铛;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樱花的层数、瓣数不一,有的单层,共五片花瓣;有的却多层,花瓣数不胜数。其中,粉、白、黄颜色大多是单层的,红、绿色大多是多层的。
我们在樱花谷游玩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妈妈看了看时间,说:“不早了,该回去了。”我才如梦初醒,跟着爸爸妈妈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樱花谷。樱花谷真叫人流连忘返啊!我喜欢樱花谷,也喜欢樱花,但我更喜欢樱花那种让自己短暂的一生绽放光彩的精神。
鼋头渚的三月,这里便成了樱花的国度。数万余株的樱花在青山绿水的掩映下妖娆地开放,千余亩的樱树从太湖边延伸到山谷,河畔,别有一番雅致。
看到一颗樱花树,开满了密密层层淡红的花,这繁花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点空隙,阳光下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黄色的花蕊,镶嵌在一朵朵樱花当中,好不漂亮。
我走进一颗樱花树,抚摸着树干,发现上面有一个个圆圆的小孔,我心想:这应该是春姑娘亲吻树干而留下的痕迹吧。
这些樱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还有的是花骨朵,还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这么多粉红的樱花,每一朵都有自己的姿态。当我细细观赏这些樱花时,一阵微风谁来,花瓣纷纷扬扬地飘在空中,下起了一阵花瓣雨。
路边不知名的小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在桥上赏樱真是一个非常悠闲自在的事啊!这真是世外桃源,人间仙境啊!
坐在樱花树下吃着零食,听着音乐,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都说鼋头渚樱花谷景色胜天堂,今日游罢,果然名不虚传啊!
鼋头渚是横卧无锡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
走进樱花谷,虽说樱花还未全开,但你瞧!那美丽的精灵在小路上随着微风飞舞,像寒冬纷飞的粉红色雪花,时而急促,时而悠扬,在不经意间,地面上已似铺了一层淡粉色的绒毯,花瓣掉落,旋转,在天空中徘徊,最后无力摆脱命运,成为世间尘埃……
我们沿着金光闪闪的油菜花田走向前,就能看见一片一片充满日本风味的小镇,走向前去“樱桃小丸子的夜市”几个大字就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走进小镇,抽奖店铺里的一等奖皮皮虾就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唱着跳着、一蹦一跳地去买了2次抽奖票,最后随变抽了一个纸条,咦?三等奖?我东张西望,看了一眼一、二等奖,那三等奖一定也不错!最后店员递给我一个小本子,这。我拍拍脸颊,又抽了一次,我从缝隙里看见一等奖。我心花怒放,皮皮虾是我的了!我撕开纸条,我一看:三等奖,噢!我的天啊! 回首遥望那成片的花海,心中难免会有那么一丝不舍之情,我们那时远去的背影虽已快成为定格的一幕,但那发生的一切,我都还历历在目。
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爷爷一起去樱花谷游玩,坐在车上我一直想樱花谷是什么样子的呢?车开过天丰大桥,我看到了樱花谷的假山,美丽又高大的“樱花谷”三个大字写在半山腰上。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樱花谷,樱花谷的景色真美呀!
我们从假山向上爬,那陡陗的阶梯走在上,好像要摔倒似的,我以为山上的风景很美,就跑在前面,突然我像走进了迷宫,山上有许多石洞,有几棵小松树从石洞里冒出来,我走了一段,看不到爸爸妈妈他们,我叫了一声“妈妈”他们就跟上来了,我问妈妈:“妈妈,到山顶了吗?”妈妈说:“快到了。”我加快脚步,从一个石洞钻过去,我们来到了山顶,上面有一个凉亭。有许多人在凉亭吃东西,喝水。
在草地上向远处看,金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麦子。我再闭上眼睛,看到我在云里穿梭,妈妈叫我:“快来呀!”我来到了妈妈旁边,爸爸拿出照相机,给我和妈妈照了一张相,做为纪念。
我们向前走来到了樱桃林,满山遍野的樱桃花便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从未看到过这么美丽又多的樱桃花,我觉得自己就是樱桃花仙子,生在樱桃花之中。翩翩起舞,小鸟在为我歌唱,蜜蜂在为我跳舞,一切都是那样美好的。
向前走去,有一个农家小院,一只狗懒洋洋地趴在地上,几只小鸡在地上漫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晒麦子,农家小院的前面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里面有许多小蝌蚪在水里游来游去。
美丽的樱桃花一朵朵开满了每棵树,引来了许多小蜜蜂来采花蜜。
今天,游美丽的樱花谷,我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