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倾盆大雨的下午,放学很久了,但妈妈还没来。窗外的大雨吵吵嚷嚷,让人厌倦。*时妈妈都是很准时的,今天怎么会那么久都还没来接我回家呢?
半晌,我着急的地看了一眼教室的时钟。啊!六点了!“妈妈你哪儿去了?怎么还不来?”我一边想着,肚子一直在*。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但妈妈还没来,“怎么办呢?自己回去?不,太危险了。那该怎么办呢?”现在我的心情就像两个帮派一样,争辩着。
忽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教师门前。是妈妈!真的是妈妈!我一看到是妈妈,立刻气冲冲地想妈妈那走过去,但到了门前,我的怒气全消了。因为妈妈全身湿透了,而且还给我买了一包面包。此时的我觉得自己很过分,自己不应该在心里责备妈妈那么迟来。我热泪盈眶地注视着妈妈,我意识地摸摸妈妈的头,啊!好烫啊!“妈妈,你发烧了吗?好烫呀。”妈妈正想回答我,但又止住了;只是微微一笑。妈妈将手中的面包递给我,我接过面包,拿一块面包给妈妈。但妈妈说:“你吃吧,我不饿。”我注意到妈妈手里的暖水瓶,我连忙拿到手中喝了一口之后,给妈妈喝妈妈。妈妈还是拒接了我:“要回家了,走吧。”妈妈从手提袋中拿出一把小巧玲珑的雨伞,二话不说的带我走回家……
雨小了,在烟雨蒙蒙中。我把伞举得高高的,想要为妈妈挡雨,但妈妈拿过雨伞,为我遮雨,但她自己却淋得湿漉漉的。我的眼泪如珍珠般的落下来。
我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对我无私的爱,让我在亲情的阳光沐浴下快乐的成长着。因为有了爸妈的爱,让我遇到困难时能从容面对,在我自满骄傲时能头脑清醒,在我高兴时能有人和我共同分享,在我悲伤时有父母给我安慰。
“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爸妈不仅爱我,也爱着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有一件事仍让我记忆犹新:一天,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去逛街,东安对面的马路边传来了一阵凄凉的音乐声。我们停下脚步,见地上铺着一个很长的大红布,上面用黑的笔歪歪斜斜地写着密密麻麻的字。我仔细一看,发现旁边有一个可怜兮兮的母亲,旁边放着一个破旧的被子包裹着一个婴儿,是一个小脑萎缩的孩子。母亲一直跪在地上,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难以言语的痛苦和无奈,乞求和无助。她面前摆着一个又脏又破的碗,路过的好心人偶尔会掏出一些零钱放进她的破碗里。爸爸妈妈看到后便毫不犹豫地掏出身上所有的零钱,让我放到她的碗里,帮助那个无助的小孩。当时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那么慷慨地把钱给那个残疾小孩而拒绝给我芭比娃娃,只记得你们当时笑着对我说:这个孩子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渐渐地明白你们的诚意。是啊!像这种不幸的人社会上很多,他们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但他们还是要继续生活下去啊,现实对他们太残酷了,所以我们应该为他们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爸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博大,无私的。
这天,我在玩电脑游戏,正入迷时。妈妈醒了,对我说:“儿子,妈妈不舒服,你自己弄点饭吃,再打扫下客厅好吗?”我不耐烦的胡乱答应了两声,眼睛始终没有离开电脑,慢慢的,我忘记妈妈说的事了……
过了很久,我去冰箱拿可乐,刚走出房,就看见妈妈一脸疲惫的躺在沙发上,手里握着拖把的柄。地上一半湿一半干。突然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鼻子一酸,泪水在眼眶周围打转……
我还在呆站着,爸爸从外推开了门,看见妈妈躺在沙发上,问道:“妈妈怎么睡在这儿?”“我…。我…。我…。我”我在一边支支吾吾的说着,我了半天也没出下一个字。这时,妈妈醒了,看见支支吾吾的我与一脸疑问的爸爸,顿时好像明白了什么,连忙说:“哦,我有点不舒服,在沙发上看电视,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爸爸看了看关着的电视,又看了看一脸“我没撒谎”妈妈,也没在追究,又问我:“俊俊,妈妈病了,你有没有帮妈妈做事啊?”我低下头,脸羞得通红,心里惭愧极了。妈妈看到我这样,挤出了一丝欣慰的微笑,转过头对爸爸说:“俊俊很乖,帮我做了好多事呢!”
听了这话,我的头低的更低了,我明明没有给妈妈做事,妈妈却为了袒护我而“撒谎”。妈妈的谎让我更没有理由抬起头了……
想想妈妈,她是多么的辛苦啊,一个人把我养大,不知做了多少事,流了多少汗,而我——连帮妈妈打扫卫生都不愿做……
妈妈的爱时刻洋溢在我们身边,只是被爱包围的我们没有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