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为,我们都在飞翔,哪怕是坠落我也心甘情愿。
秋季,一片黄叶飘摇而下,我知道我的生命不久了。
后来很多次,我回头细想张望,才发现那当时天边远处每到黄昏便显得落寞的斜阳和浮云,竟然是我未来穿越的或短或长的人生雨季里面单薄脆弱然而光华异常美丽的亮色,好比雨帘中樱花绽放枝头的短暂花蕾,青春的痛楚和甘美始终清晰如昨。很多的故事都发生在夏天,那悲喜交集的漫长夏天里,倏忽而过的并非时间,而是永不再来的成长季节里茂密茁壮的青春感受。
我眼光模糊,望着人们冷漠的从我身旁匆匆而过,是什么样的面容?可我却怎么也看不清楚。青春的年少想要天荒地老,零零散散……
我和浅然黄昏时分走进机场。
空中有架飞机向天空中最后一点绯色的云彩飞去,暗暗的深红,断裂的泪痕。
我低下头轻轻靠在浅然肩上。
因为。
我害怕分离。
微微松开头上的发夹,泪水也像长发一样宣泄而下。
我们都是城市中的流浪儿,无法感受温暖的气息,我不想生命中永远重复这样的场景,伤感的动作和眼神。
他走了。
我把头靠在蓝色玻璃上,开始回想那晚舞厅的头破血流。然后莫名的睡了。
黄昏下的心碎,我们无情的穿越支离破碎的四季。
死亡离我是那么*,那么*。
青春的茂密,想把我吞噬,于是我们再无法相见,为幸福离别。
一个萍水相逢的少年。
夜无声,我在前途未知的夜里张望,没有人发现我的惊恐。
浅然,不要轻易的灰飞烟灭,不要抱歉或永远,不要爱或不爱的誓言,只想你和我说一句再见,说一句再见。哪怕你忘记我头发的颜色,哪怕你忘记我的脸……
下辈子如果我还记得你
祖灵在灯光下轻轻地摆弄着那串绿色的手镯。它幽幽的,但好象透着一股淡淡的邪气。祖灵想脱下它,但妈妈不准她脱下,她说那是祖灵的保命手镯。
其实,说是妈妈,祖灵也不确定她到底是不是妈妈,虽然她很温柔,对祖灵也很好,但祖灵觉得自己心中很不真实,好象有什么东西被掏空了。
今晚的手镯特别怪异,好象要告诉她什么一样,这使得祖灵异常烦躁。于是,她便走出房间,向花园走去。
夜已经很静了。祖灵痴痴地看着手镯,她预感着事情的发生。她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了,但肯定有事要发生了。
缓缓的,她分明看见一个人向她走来。
“灵儿。”他低喃着抬起了头。
“你死了吗?”祖灵的直觉告诉她,这个人死了。因为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她便看到了那个男孩被撞飞的画面。
“我是窗子,灵儿,你不认识我了吗?”窗子俊美的脸庞因为忧伤而显得愈加令人心疼。
“恩!”祖灵的心很痛,可是她不知为何而痛。
窗子不再说什么。他怅然地低下了头。为了灵儿,他连命都可以不要,尽管灵儿失忆他早就知道了,可还是报着一点点的希望来找她。原来,他终究只能心碎。
“你找我有什么事,你认识我对不对?那你可不可以告诉我,我到底是谁,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告诉我好不好?”祖灵泪如雨下。
还记得小时候,光着脚丫走,没有手机和电脑,快乐也没有减少。虽然玩着泥巴和石子,青梅竹马的那个你,依然深深印在我的心里。
岁月如梭般在流逝,时常想起那些纯真的往事。折一架纸飞机,飞向喜欢的那个你,却不料,惹来你的生气。纸飞机,纸飞机,可以飞向你,却怎么也飞不进你的心里。还记得小时候,拿一个铁环,滚向无边无际的前方,却不料,遇到难以过去的坎坎。滚铁环,滚铁环,自由自在地旋转,却怎么也难以逃出失败的怪圈。那时候,纸飞机不停地飞,不断地惹你生气;滚铁环,不停地滚,也不断地失败。童年就是这么神奇,失败居然产生兴趣,就如一股魔力,让我身不由己。这些都已成为快乐的回忆,虽然青梅竹马的你,已经为他人穿上嫁衣。
如今的世界太喧嚣,沟通的工具越多,想要说的话却越来越少。住在钢筋水泥的森林里,邻居很*,可是非常陌生。隔着院落和村庄,质朴的乡亲却非常友好,童年就在温馨中成长。
躲在家里的这个夏天,虽然没有碧绿的荷叶作伞,虽然没有你做玩伴,没有了老鹰捉小鸡,没有了连环画册,但是怀念起那些童年趣事,如一首永远不过时的歌谣,在我的耳际不断回旋。心上的蓝天,漂浮着片片快乐的白云。在它们的引导下,我的心走向宁静。
在我的世界里,没有了喧嚣。就算有一点点知了的叫声,也是高楼那边的绿树中传来的,隐约得如天上缥缈的云。在我的旋律里,没有了忧伤。就算有一点点生活的感慨,也是从恬淡闲适的边缘溢出来的,悄然融化在我那略带嘶哑的歌声里。
小时候 ,你还记得吗?这个夏天,我想起了小时候,想起了那些早已不在的院落和斑斑驳驳的记忆。
在那个细雨肆虐的早上,微风磬人心寒,只见小英的母亲在焦急地寻找着什么,突然看见了我,毫不犹豫地问:“你看见我的女儿了吗?”她神情十分难耐,似乎不能等一秒。我回答道:“没有看见!”她失望极了,我也没有多问,就看电视去了。
晌午,母亲让我去小英家,母亲也来不及多说,把我拉去了,我问母亲,她却哑言无话。但我还是不死心,只是在心里想,没有过问了。
到了她家,我径直奔去,母亲忽然叫住我,说了一句:“走这边。”我当时惊讶得脸都歪了,看着母亲异常严肃的样子,也不敢过问。跟着她来到了河边,我看了下四周,觉得阴森森的,看见很多人围着那儿,我问母亲,她并没有说话,我跟着走了过去……
我看着一个人躺在那正被人围着。
怎么可能!这竟是我的好朋友小英,我没有哭,只是觉得四周都空虚了,她的母亲一直哭着……
母亲低语对我说:“你们以后不会见面了!”听到这儿,我顿时崩溃了。
把她带回她家后,我一个人会家了,似乎行尸走肉,没有半点人样。我不相信我所看到的。
我回到家,紧锁房间一个人回房间失声痛哭……
20xx年8月12日,这个日子我多想忘记,这样至少不会那么悲伤,可是我不能忘记,那些美好的回忆就被这个日子划清了界线。
英,你还记得吗,曾对我说的话,你还记得吗,曾一起看过的朝霞和晚霞。
十二岁的年华,一路走来喜悲尽然。我们张开臂膀拥尽花开花落,同样也要乘风破浪接受风吹雨打。但是无论我遭受什么,心中那一张张笑脸,永远温暖我那被雨打湿的心。
魏沂伽是我在一个汗流浃背的一个晚上,我正打着篮球,突然看到个眼睛大大的,长着个樱桃小嘴梳着学生头,笑起来很萌的一个女孩,当时双手抱球的我,惊呆了,球也随着落地,原来她是魏子翔(同班同学)的姐姐,比我大七个月。
认识后,她让我做她弟弟,我爽快的答应了,但她却让我喊她“哥哥”之后的每一天晚上,她总是陪我到最后,而她就是我最需要的“知心朋友”
有一次,我们在超市玩捉迷藏,由于她跑的太快撞住了衣架,而当时,我就在她身边,我没有扶她起来,而是从她身边跑过,她眼泪汪汪的说:服务员说我了一顿。现在想想,我非常后悔,后悔自己当时没去扶一把,后悔当时没有骂服务员说她们,没有道德。就是因为这一次我在她面前没有再提过玩危险游戏。
我回家吃,就短短十分钟,你找遍了整个小区,脚也磨破了!我们的故事很多,那些事让我刻骨铭心,永不忘记。
我收藏我们的“故事”,是因为我珍惜这份友谊,故事就像放映电影一般,在我脑海中闪现。当时光褪尽繁华,当旧梦布满尘埃,当梧桐树下斑驳的流年再也折射不出昔日容颜,再回首,能否再见……
也许,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无法经常见到你,但我们的故事我今生不忘!
迈出学校的大门,心底里涌出多少留恋,难忘母校的一草一木,难忘老师和同学。当然,最难忘的老师还是我的小学老师——张老师。
老师,您头上的白发,有一根是为我而白,您眼角上的皱纹,有一条是为我而生。记得初到校园时,我还是一个淘气包,啊!是您,循循善诱把我带入语文的殿堂。有一次,您要求我们写一篇450字的作文,我一听便埋头写了起来,生怕耽误了课余玩耍的机会。终于在下课之前写完了,到了中午发本子的时候,您对我的本子进行了“大整容”,看着那一个个修改符号,我两颊绯红,为自己敷衍了事感到羞愧,害得您牺牲了午睡的时间来批改作文。老师,您常教导我们要多看、多想、多写,鼓励我们要大胆写作,您总是一丝不苟的批改、讲解,让我们从害怕作文变得爱写作文,这些都归功于老师您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