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在心灵最深处的孤独;你,是在皎洁的月光下的一抹孤独;你,是在菩提树下经受着千年轮回的孤独。你——孤独,可以给我带来需要的安静。在喧闹的环境中读书,是你,帮我静下心来;在与父母争吵过后,是你,让我知道反思;当我走在漆黑的马路上时,是你,给我带来勇气。读你,你是我的朋友,不可缺少的朋友。
你——孤独,可以带我走进心灵的深深处。在我遇到挫折时,是你,让我重新站了起来;在我感到害怕无助时,是你,让我变得更加强大;在我疲倦想停下来时,是你,帮我回忆起从前的美好,而变得更加清醒。读你,你是我的朋友,不可缺少的朋友。
你——孤独,可以让我领悟生命真谛。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生命,亦如此。生命是美好的,我的生命里因为你的存在,而变得绚丽。你总是那么的无私,把我的生命塑造的多彩,而你却是那么的黯淡,以至于会让人忘却。读你,你是我朋友,不可缺少的朋友。
人们总是说他们的生活里因为有你而变得无色。然而他们知道吗?你守护着他们,在适当的时候出现。你奉献着自己的一生,他们却不知道珍惜你——孤独!
读你,你是我的朋友,永远的朋友。
读你,即使我知道你不可能会每时每刻都陪伴在我身边。
现在,我想与你换个身份,由我来守护你——孤独。人们总是误解你,但是我懂你,你不是冷漠,高傲,你只是你自己。
读你,美的本质或许就是你——孤独。
我会在心灵的最深处寻找你,也许你不在;我会在皎洁的月光下寻找你,也许你不在;但是,我会等,我仍会寻找你,因为我知道你是在菩提树下千年轮回的孤独!
梦是一生,也是一瞬;一生是梦,也是一瞬。
梦是什么?我无数次在苍茫混沌中问自己,东觅西寻,却是那深思熟虑良久换来的摇头摆手。我想读梦,读出其中不可寻常的奥秘,与梦中探险的那份喜悦,那份哀愁那份落寞,我想都应化作一缕青烟,随风而散。
梦中的蝶依旧色彩斑斓,依旧翩迁起舞,纵是风霜雨雪也禁锢不住这千年的牵挂与诺言。蝶在空中起舞,花在丛中笑,而我亦在梦中读梦,蝶是梦,花是梦,梦里的我是什么样子的,众蝶齐飞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漫山遍野的花又是什么样子的,脚下的轻云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荣枯又是什么样子的,头顶飘飘然的白云一碧如洗的天空又是什么样子的?一切都是我的梦。
我想读梦,可梦在时间里端坐,无怨亦无悔,只是静静地流淌过岁月,执着地守望着沧海桑田。浮世有三,一为朝,二为暮,梦为朝朝暮暮。每日迎着晨曦醒来,心神却因梦而牵动,梦是喜,我亦喜,梦是忧,我亦忧;每日都伴着星辰入睡,辗转反侧是在念梦。梦是如何?会是如何?是喜?是忧?我在读梦。
梦是繁华,梦是笑颜,梦是凋零,梦是啜泣。深夜醒来,我会笑,也会哭。我本不该如此,可陷入梦中,倒也无法自拔了。每日在梦中游走,日日夜夜梦到的是梦,朝朝暮暮痴心妄想的也是梦。
可是亦不曾放弃,一把辛酸泪想是无处可诉,梦深处的那片繁华,我想去触碰,用指尖去流连,逐渐在掌心蔓延,一份苦涩一份纯真。
我在读梦。梦如初见,似清风明月,那份纯朴真挚的心不曾暗过,有朝一夕,必解其中味。
曾经在梦中辗转千回,你,嫦娥,究竟是何样女子。是绝色倾城?还是以唐朝审美观而来的肥胖女子?当你吃了灵药而升天后,又是什么样的心情。
世人说:“你定是一位绝色倾城的美女,让你在那么偏僻的广寒宫生活,定是委屈了你。”
但我却偏执的认为你的故事以及你本人是虚伪的,你是否想过,当你自私地吞下灵药后,你的丈夫——后羿又该是怎样的心情,是高兴?还是认为你是如此的自私、虚伪。
当你因自己的一私已见成了仙,在广寒宫里,你是否能想起过在人间的后羿?冷清的广寒宫,冷清的生活,冷清的心,有没有让你觉得后悔;又有没有羡慕过七夕节时与牛郎相会的织女?看到在鹊桥上欢喜紧拥的二人,你后悔过自己当年的爱慕虚荣吗?
当后羿将辛辛苦苦求来的灵药交给你时,同时也交给你他的信任。你背弃了与他的海誓山盟,更辜负了他对你的痴心,你这样利用他,你于心何忍哪?
与你相反,织女的执着,曾经让我感动得一塌涂地。即使没了天上的那些荣华富贵,可她体会到了人间的亲情。我可怜你,尝遍了人间的七情六欲,最后却孤身一人与一只兔子相伴,在广寒宫里,看着人间美好的一切。你心里是什么滋味啊!
你有了荣华富贵,有了不死之身,更有了列位仙班的名誉,可你,却丧失了有感情的权力。
如果时间倒退,你会不会因留恋人间而放弃成仙的机会?
嫦娥啊,嫦娥,在广寒宫孤寂的你,永远只能生生世世地过着同样冷清的日子。
“嫦娥后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再娇贵的蓓蕾,在贫瘠的荒地上,也一样会失去光彩;再高傲的猎鹰,在巍峨高大的山峰看来,不过是一直妄想的雀鸟;再强大的暴风雨,和彩虹看来只是中途留下的泪水和汗水;再强大的敌人,再不屈的灵魂看来更是不值一提。
———题记
在人生的路途中,光阴的客车承载着人们对命运的期望。但命运总是会捉弄人的,他会让人生的挫折和困难无限度的增大,用它放荡不羁的性格去束缚一个个被命运冲昏头脑的灵魂,把他们禁锢在永远的黑暗之中。
与其像兔一样的生活,不如像鹰一样的战斗。要重破命运的牢笼,挣开身上无形的锁链,重新站起来。像个战士一样。要让小巷里没有灵魂的的躯体重新醒悟。在那干涸荒芜的土地上添上一抹新绿。明天,太阳依旧会升起,生活还要继续。真正值得我们去思考和深思熟虑的是苦涩的泪水和汗水,是我们曾经战胜的无数挫折。
这样看来,以前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以前,命运将我们玩弄于股掌之间,我们却毫不知情任由他摆布。到最后,陷阱去了,就再也出不来了。在最后拥有一线生机的救命稻草,别放弃了,觉得人生总是多么的不称人意,多么充满坎坷,心情消沉极了,在里面呆了好长时间,又见到了太阳,却发现将自己从黑暗中解救出来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思想,人的思想总是会改变的。
而现在我们在重重磨砺中恢复了信心,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顺利,以前的荆棘也不见了身影,这证明我们已经成为了命运的主人,真正的战胜自己,在心里曾经毕竟风吹雨打的小苗,如今已长成了参天大树,饱经风霜的含义也正是如此。所以,请相信,无论多么强烈的暴风雨,多么壮大的高山,多么贫瘠的荒地,都是改变自己坚强的意志,一起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撑一叶小舟,在回忆中飘飘荡荡。你的那一抹身影,如华山高巅的云彩,悄然伫在我的心间。读你,千万遍也不厌倦。
初识你,是牙牙学语的童年。可爱的家教机中传来抑扬顿挫的朗诵: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我小小的一团,在一旁摆弄玩耍着,那样明媚的午后,反反复复的播放却已在我心间藏下一颗种子,便是你千百年前的诗作。模模糊糊的,你好像帮幼小的我轻叩响了诗词的大门,让记忆里的那抹身影,愈发清晰。
又见你,是跌跌撞撞的成长。小学教材上,唐诗三百首,哪儿都有你的影子。我努力凑出用拼音的诗句:人生得意‘须’尽欢……耳畔传来低低笑话,心间一道身影倏忽明媚,好像是你。伴我成长的道路上,你在我身前,引领我推开了文学的大门——只是一道缝隙,而我却受益终生。
相识你,是追求梦想的青春。一篇篇诗作的积累,心间,早已有了你的轮廓。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你在谢朓楼举杯的豪情万丈;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你在瀑布边伫立的感慨万千……我神游在你的意境里,望见你的背影,白衣飘然,青丝拂面。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如今,我翻阅有关你的历史,搜寻你的遗迹。从幼便读你,直到今天,仍是怀揣敬仰的目光,读你千百遍,从你华丽的词藻中探寻,从你绝唱史诗般的名言里附谈,毫不厌倦。
而你,是我心中的佳谣传唱,是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的酒醉诗仙,是梦吗?是你啊,李白。
你仍依旧是那一抹身影,情伫心间;你也是一本读不完的书,伴我成长。李白,读你千千万万遍,意犹未尽,让我们携手向前,为未来与前方,编织出锦绣的年华!
喜欢找一个静谧的午后,在阳光的抚摸下,于膝上摊开一本薄薄的散文集,嗅一嗅那缕墨香。
–—题记
已记不起是何时,你悄然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于是,那单调的天空出现了彩虹,那般地五彩斑斓呵!
是你,让我知道了:太阳没了,还有月亮;白帆断了,还有双桨;花儿谢了,还有果实;失意之时还有你,我无声的朋友–—书。
是你,唤起了我迷茫的心灵,开拓了我的眼界,陶冶了我的情操。你,如一泓清泉,洗涤着我的无知;你,如一团火焰,使我永不熄灭;你,如一盏明灯,时刻引导着我行驶正确的航线;你,如一面铜镜,指出了我的对与错……
书香中,梦回金戈铁马战场,奋力杀敌;书香中,与“诗仙”李白共谈大好河山,体会豪迈奔放的情怀;书香中,与萧红畅游家中的大花园,分享幼时的快乐……
回首往事,在点点滴滴的日子里,幸亏有你。你开了一眼甘泉,滋润了**涸的心田,在读你中,我跟圣贤为友;在读你中,我与经典同行。在书海里,我可以随意跨越年代,跨越空间。你已经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我的生活因你而充实。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是啊,读书也要有选择,要选择一些对我们有益的书来读。读你,不仅带给我许多快乐,提高了我写作水*,还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人生的真谛……你,就像一盏明灯,亮在湛蓝的天空下,亮在千千万万人的眼睛里……
书香迷人,引我一步一步地走向了五彩的知识园;书香缤纷,领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我就在如此缤纷迷人的书香的陪伴下,踏上了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