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
我是高级中学高二(3)班的XX,我生活在农村,家中的劳动力只有父亲和母亲,可是他们身体一直都不好。因为没有文化,没有本钱,只好以做苦工短工为生,十几年来一直过着贫苦的生活。父母亲为了让我们都能上学,日夜劳碌奔波,但是他们那些辛苦赚来血汗钱根本不够我们的开支。哥哥也刚初中毕业就回家了,主要的原因还是家里有些困难。爷爷、奶奶都老了,且有病在身,也需要有人照顾,还有一个没成家的小叔了也和我们生活在一起。
小学毕业考的时候我以优越的成绩考进了高级中学远程班,在上初中的时候我就花了家里的好多钱,那时的学费很高,父母挪口攒食的供我。包括现在也是。我家田地都少,每年所有收获的也勉强能提供家用。主要的经济来源也只有依靠爸爸长期的做苦工。除去日常开支,所剩也就无几了。
所以学费一直困扰着我们。但是为了将来,我必须读书,上大学。为了完成我的学业,圆我的大学梦,我很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我会努力拼搏,努力去实现我的梦想。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