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最适宜登高望远了,周末,妈妈说带我们去相山公园爬山,我们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公园那古色古香的门楼,让我情不自禁地停下来观望一会,大门两边的一幅对联:“相山花山龙脊山山山相连,南湖东湖化家湖湖湖相通”,把淮北的名山名水囊括其中,真是耐人寻味。走进大门,一股大自然独特的气息扑面而来,顿时让我们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我们这次决定爬电视塔这座山,这座山是公园里海拔最高的,共704个石阶。沿着蜿蜒的柏油公路一会就到了山脚下,随着妈妈的一声令下,我和表妹开始飞奔着向山上跑去,刚开始没感觉到累,过了十多分钟石阶开始越来越陡峭,我们累得气喘吁吁,只好坐在路边的石头上休息。这时我看到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尽管已经满头大汗了仍在努力往上爬,这一幕深深触动了我,我感到很惭愧,怎么能输给一个小朋友呢?这激起了我的斗志,我迅速站起来开始了冲刺。有几次我累得大口喘气,但决不放弃的念头鼓励着我,终于爬到了山顶。雄伟的电视塔就矗立在眼前。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真的体会到了那种感觉。从山顶放眼望去,高楼鳞次栉比,工厂、湖泊、道路一览无余,漫山遍野的树叶五彩斑斓,煞是好看,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登高不但可以锻炼身体,更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
学校通知我们明天秋游,耶!可以痛快地玩喽!
第二天早上,我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早早地来到学校集合,向着相山公园前进。一路上,我们走过了刘开渠纪念馆、脚下是树林的小桥,又越过了人工湖,进入了一片森林,好像是传说中的“圣骑森林”,树木很多、很高大、很茂密,阴森森的,我连大气都不敢喘。终于走出了“圣骑森林”,见到了阳光,我看到了一座山,这就是相山。山上处处是树木,有成千上万棵,山上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顺着小路往上看,是通向将军亭方向去的,仔细看看,路上有密密麻麻的“小”人在挪动,好像是一大群蚂蚁在搬家。顺着小路往下看,有很多颜色的树木,有枫叶红、鸭梨黄、青草绿、茄子紫,橘子橙……好像是一片“五色森林”,真是一副神奇美丽的画卷。我们又去了几个地方,然后回到了学校。
望着身后风景如画的相山。啊,这次秋游收获真大!
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柳绿花红……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柳树长出新嫩芽。梨花、桃花、迎春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在争着谁最漂亮,红的似火,粉的做似霞,黄的似金。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色。
夏天,大树郁郁葱葱、绿树成荫。人们在绿树下乘凉。池子里,荷花盛开,小鱼还藏在荷花下玩捉迷藏呢!花坛里的野花开了,红的、紫的、黄的、白的、绿的、蓝的……五颜六色、五彩缤纷、五光十色。到处一片热情澎湃的景色。
秋天,金色的叶子从树上掉了下来。果园里的果子果实累累、瓜果飘香。有小灯笼似的柿子,玛瑙似的苹果,葫芦似的鸭梨,珍珠似的葡萄。红扑扑、黄澄澄、紫莹莹的果实,看得我口水直流三千尺。一阵秋风吹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了一层金色的、厚厚的地毯。
冬天,天上的雪娃娃乘着降落伞飘了下来。雪花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雪白地毯,给松柏穿上一件雪白的衣服。我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人。玩得可开心了。
我爱四季的相山公园。
春天来了,它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无论花草、树木、虫鱼,还是江河山峦都苏醒了,就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我来到了景色秀丽的淮北相山公园。
一进大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美丽的花、嫩绿的草,还有那在花瓣上忙着采花蜜的小蜜蜂,“嗡嗡嗡嗡”地飞舞着,蝴蝶姑娘也在采花蜜,它们你追我赶,争着抢着,好像生怕采不到似的。
往前走,眼前呈现出一条林荫路,路的两旁是两排高大挺拔的杨树,这是奋发向上的树,挺直的树干,连树枝也是清一色地向上生长,它们齐刷刷地靠拢着,像是在说着悄悄话。刚刚长出的嫩叶,像一群群翠绿色的小鸟,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枝头,微风吹来,树叶“沙沙沙沙”地响着,宛如弹奏着一首幽扬的乐曲。
顺着林荫路再向前走,山上的树木映入我的眼帘,满山的树木为相山披上了翠绿的新衣,柔美的线条勾勒出她的身躯,她就像一位美丽的绿衣仙女,正对着人工湖里的春水梳妆打扮。就这样走着看着,不知不觉来到了山顶,从山顶向山下眺望,相山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真让人心旷神怡!
看着眼前美丽的景色,我多想化作一滴雨珠,去滋润这里的一草一木;我多想变成一只小鸟,来歌唱这美丽的相山公园;我还想伴随着缕缕清风,在祖国春天的怀抱中,飘荡飘荡……
相山公园在淮北市的西郊,那里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是个美丽的地方。
今天我和小伙伴去相山公园,首先,我们来到动物园,动物园里有凶猛的狮子,可爱的小白兔,美丽的孔雀……还有那机灵的小猴子,猴山里的猴子多的数不清,有的一起玩耍,有的在荡秋千,还有的爬假山,让我最吸引的一只戴蓝色的小猴子,一位小朋友扔给它们红红的大桃子,这只小猴子便抢到了,它拿着桃往假山上爬,坐在高高的地方,吃的时候两眼四处张望,生怕被其它猴子抢去。
接着我们到了相山庙,里面真是人山人海,有的在拜佛,有的在悠闲地溜达,还有的在石狮子前照像.
我们又被人工湖的景色只吸引住,人工湖的形状像一个葫芦,湖水清澈见底,湖面上飘着五颜六色的小船,有的像小鸭子,龙、小海龟、……湖里有各种各样的金鱼,有红的、白的、黑白相间的……
儿童乐园里的小朋友可多了,里面的玩具也很多,有滑梯、空中飞舞、碰碰车。我最喜欢玩空中飞舞了。工作人员帮我们把安全带系上,游戏马上开始了,我的心怦怦直跳,这时,把我们弄的一会朝上,一会朝下。惊险极了。
太阳落山了。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美丽的相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