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蔚蓝的天空中几朵白云兴奋地玩起了捉迷藏,还不时地变来变去,有的变龙,有的变大树,还有的变成兔子……真快乐!
第二节下课了,同学们飞快地跑到了人工草坪的大操场,开始玩起了游戏,他们有的玩老鹰捉小鸡,有的玩跳皮筋,还有的玩扔沙包……我看了看这样的场面,心里兴奋不已。
突然,我想起了放暑假,舞蹈班老师教我们的几个动作,它们让我战胜了艰苦,因为我以前都不会做,现在会了。想到这时,我便兴奋地做起了那个动作,做了一会儿,该**室了,当我上到三楼楼梯时,我的肚子就慢慢疼了起来,我捂着肚子坚持着回到了教室,我坐在座位上想:是不是做了那个舞蹈动作引起肚子痛?真该死,早知道就不做了!
这时候,上课铃声响起来,我的肚子越痛越厉害,老师走了过来,我急忙举手告诉老师,可我就怎么也举不起来,嘴里喊痛,可是由于我的声音太小了,老师没听见,我痛得趴在桌子上,我同桌看见了,顿时变了脸,他的脸上失去了笑,变成了着急的样子,眉头皱起“川”字,炯炯有神的眼睛失去了光彩,他急切的问我:“怎么了”?我半天才说了一句话:“难受”。听了举手报告老师,我呢,只能忍着痛看老师讲课,因为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要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才对,就不能不认真听课,要不然会被老师批评的,老师也看出了端倪,同桌又问我“哪里难受?”
“肚子痛”。“老师,她说肚子痛”。老师看到我趴在那里一动不动,就赶紧通知了妈妈。这下,我放心了。但我还是认真听讲,同桌看了看我,又说了一句:“趴下休息一会儿。”我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心里对同桌充满了感激。过了一会,妈妈来了,我觉得肚子好多了。我真感激他,要是没有他,我不知道后果怎么样,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偷偷笑着,却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友谊是温暖的港湾,暖暖地融化我的心,友谊是一幅画,画里画着我和他……他默默地帮助我,我却未曾报答他,那件事,我总也忘不了!
在岁月的长河中,河底沙石就像是那回不来的过去。但是经过时间的打磨,石头的棱角消失不见,那些回忆渐渐淡忘,可有一件事,有一句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成为永恒。
一个下午,家里乱糟糟的,看着就不舒服,不如来个家庭大扫除吧!嗯,就这么办!拿起扫帚,深吸一口气,家庭大扫除开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扫帚也快要结束,只剩下布满灰尘的柜子了,累的满头大汗的我,坐在沙发上,等妈妈回来,看到房间这么干净,一定会夸我能干的!想到这里,我心里喜滋滋的!
正当我哼着小曲儿,擦着柜子时,“啪”的一声清脆的响声回荡在我耳畔,不会把什么东西打碎了吧?妈妈一定会责怪我的,我忐忑不安地想,当我反应过来时,“哦,不!妈妈最爱的花瓶打碎了!”这简直晴天霹雳!完蛋了!完蛋了!妈妈看到了一定会勃然大怒的,!这可是她最心爱的宝贝啊!
正当我手足无措时,妈妈回来了。不用说了,妈妈看到这番情景,脸上立刻晴转暴风雨,变得凶神恶煞,朝我吼道:“这是谁干的?”我此时心惊肉跳,气都不敢出一声,心想:要把真相说出来吗?可是说出来了,妈妈一定不会放过我的,我不要啊。我支支吾吾的说:“我…是对面的小弟弟过…过来玩时,不小心…打碎的。”“是这样吗?”妈妈那令人不寒而栗的目光一直盯着我,我有点慌了,愣了一下,说:“是…是啊,你看我这不拿着抺布准…准备收拾收拾嘛。”既然是小孩子不小心弄到的,妈妈就不再问了,但是妈妈皱着的眉头还是没舒缓开。
我回到房间,心想:去跟妈妈坦白吧,又不敢。不坦白吧,这慌言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啊!哎,做了好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做个诚实的好孩子,向妈妈坦白。
我来到客厅,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向妈妈坦白了,正准备迎接暴风雨的来临时,出乎意料的是,妈妈没有生气,而是对我说:“孩子,你能做到诚实,不说慌,就算是碎了千万个花瓶也值啊!你要记住,人这一生,讲究的是一个德字,人若不诚实,无信用,何谈在社会上立足?何谈诚信?何谈人德啊?”
妈妈说的这番话,成为了我人生前进的动力,激励着我,使我有勇气探索前方未知的路,这件事永远在我脑海中,永远…
在人一生当中,经历过许多的事,而我也有一件事让我十分难以忘怀。
这件事就要从一年前的夏天说起了:那一天,我在出去买东西回来的路上,一不小心,摔倒了。回到家后,妈妈冷嘲热讽地说:我叫的走路不看路,哈哈,摔了吧!我当时虽然嘴上没有说写什么,但是心里很不高兴。
很快,星期一到了。因为当时是夏天,所以同学们看到我的脚后都着急的说:你的脚怎么了? 、疼不疼啊?要不要去校医那儿看看?听到这里,当时冷冰冰的心,一下子变得暖呼呼的了!
在一次文体课中,老师讲完了安全以及注意事项后给我们下楼玩。我们像一只只刚刚被放飞的小鸟一样飞奔到了操场,玩起了各种游戏。我和同伴玩得不一乐乎。突然,我脚上的那一块伤,碰在架子上裂开了。霎时间,一股鲜血流了出来,马上流到了脚底。同学们找到了老师,给我清理了伤口。同学们才松了一口气。
我最忘不了的就是同学们给我的关爱,这也是我最忘不了的事。
在记忆的星空里,许多事我已随着时间的挪移而渐渐淡忘了。唯独只有那一件事,虽经过记忆的冲刷,但仍然完好无损,并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雪花在天空中飞舞着。听到放学铃声的同学们飞快地收拾好书包,迫不及待的走出教室。而我却昏昏沉沉地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吭的收拾着。刚等我收拾好,几个女同学拉着我的手就想往外走。谁知,她们刚摸到我的手就像触电般的放开,然后拉起高八度的嗓子叫到:“你生病了!”说完,二话不说地找来老师,把我送回了家。
老师把我送到家门口就回去了,于是我独自走在狭小的楼梯上,沉重地迈着步子一级一级地上台阶。许久,我终于到了四楼,我站在门口抬起无力的手轻轻地敲了几下门却发现没有人来应门,这时我才想起妈妈今天加班没有人在家。正在这时,邻居王阿姨听到了我的动静,走出门来,见我一副疲惫的样子便关切的问道:“怎么了?”她边问边走过来用手摸了一下我的额头,随后吃惊地说:“你发烧了!家里没有人吧?别担心,阿姨送你去医院。”我点了点头。
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打上点滴后,我便不知不觉的睡着了。醒来时,妈妈已经在我的身边了。她见我醒了,点滴也打完了,便带我去柜台结账。结完账后,妈妈不顾劳累了一天的身子二话不说的把我背在背上。夜很静,街上一个人也没有,在路灯那微弱的灯光下我看见妈妈的汗水在不停的掉落。我挣扎着要下来,可妈妈却说道:“怎么,难道妈妈还会背不动你吗?”妈妈虽这样说,可是汗水还是不住的往下掉,我心疼极了。这时,一位女青年骑着自行车过来热情地说:“阿姨,孩子病了吧?我帮你送回去吧!”妈妈点点头,两人便小心地把我扶上了车。问清地址后便骑着自行车向我家的方向开去。
我坐在摇晃的自行车上,细细回想今天的一幕幕:妈妈、女青年、老师、同学、王阿姨对我的帮助,心里不禁被深深的感动。耳畔也不禁响起一首歌:只有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每当我看到那双已经穿不了的皮鞋,我就想起那位朴实、讲诚信的修鞋师傅。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妈妈逛街回来,正好从一个修鞋摊旁边路过。修鞋师傅拉住我说:“小姑娘,你的鞋子开了个大口子,来……快坐下,我帮你补一补。
我甩开他那只手,不太耐烦的说:“哎呀!不用修了。”“欣淼,不许这样没礼貌。”妈妈见我这样子,一边指责我,一边客气向他解释:“谢谢您,老人家,真不好意思,新鞋已经买了,这鞋坏成这样子,扔掉算了,不修了。”
“哎!这么好的一双鞋,扔了怪可惜的。这鞋不算破,修好还能穿呢!”修鞋师傅蹲下身子,一个劲地在我写上摸着。或许是不忍心让老人家失望吧,妈妈硬让我把鞋脱下来让他修。没办法,我只好不情愿地做一回他的顾客了。
它双手捧住那只鞋子,里里外外仔细检查了一遍,然后拿起剪刀“咔嚓咔嚓”剪了起来。我一看,顿时目瞪口呆。哪有这样修鞋的?不用针线缝,反倒用剪刀大剪起来。你瞧,他使劲地把那大口子扯得长长的,一只手伸进鞋子里,又伸出两个手指来比画着,似乎在和我们讨价还价:“你这鞋子太婆了,我要收两倍的钱!”不一会儿,他又把鞋递到妈妈眼皮底下,说:“你看全是用棉线缝的,难怪这么容易断裂。现在我用尼龙线缝,保证结实耐用。”完了,看来今天我们母子俩非要被他狠狠“宰一刀”不可了。
妈妈似乎也感到了不对劲儿,开始催促起来:“老人家,随便补一下算了,我们还有事呢!”“马上就好!”他的动作挺麻利:先拿一块旧皮子衬进了鞋里面,与口子对整齐,接着,他娴熟地操纵起那台缝补机,针尖在鞋子边沿走了几个来回,就将口子缝合了。
“好了,小姑娘,你穿上试试,行吗?”“行……行……”我边穿鞋边不耐烦地答应着。妈妈递给他10元钱,说:“老师傅,这鞋修的真好,谢谢您!”“啊!是10元的?”他脸上露出了为难的神情。
“怎么?10元还不够吗?这老头胃口也太大了吧!”我心里嘀咕着。“有一块五的零钱吗?我今天没做多少生意摸,实在找不开。”“什么?”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
于是,妈妈从包里找出两块零钱,递给老人家说:“师傅,不用找了!”“不行!你等等,我找你五毛钱,做生意要讲究诚信。”
如今,我一想到这件事就仿佛看到了那位修鞋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