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记忆中,有许多令我难忘的事,那些事像流星一样在我的脑海里闪过,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那件事……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一天早上,我背起书包,正准备去上学,妈妈赶紧走过来叮嘱我:“欣欣,记得把雨伞带上,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我抬头看了看天空:“这晴空万里的,怎么可能下雨嘛!”唉,妈妈可真啰嗦!我嫌麻烦,便把妈妈的话当作了耳边风,去上学了。
到了下午,只见天空乌云密布,不时飘落着几滴零星小雨。不一会儿,雨越下越大,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坐立不安,时不时地朝窗外望去,希望雨能下小一点。我担心极了,心想:糟了,等会儿怎么回家呢?早知道就应该听妈妈的话,把雨伞带上的。
放学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教室里团团转。突然,透过教室的窗户,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呀!是妈妈。只见她撑着那把红色的花伞,正焦急地向教室走来。我赶紧跑出去,大声喊道:“妈妈,您怎么来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我担心你没带伞,这不,一下班我就赶过来接你了。”一路上,妈妈撑着那把伞,紧紧地搂着我。靠在妈妈的臂腕下,我觉得浑身暖暖的,一点也没有被雨水淋到。突然,我发现妈妈那瘦弱的身体在风雨中轻轻地颤抖着,而她却总是把伞向我这边倾斜着。()
回到家里,我看到妈妈的半边身子都被雨水淋湿了,她还不停地打着喷嚏。我担心地问:“妈妈,您怎么了?”妈妈和蔼地说:“没事,可能是感冒了。”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心里后悔极了,都怪我不听妈妈的话,是我害得她这样的。我惭愧地低着头,走到妈妈的身边,紧紧地抱着她,哽咽着说:“妈妈,对不起!我爱您!”妈妈欣慰地笑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却像烙铁一样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里。以后我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经历许多事情,酸甜苦辣,人生百味。在我的脑海中,只有那件事情最令我难忘。
一天,爸爸妈妈不在家,只有我和哥哥在家,已经中午12点了,我们都饿了。开始我们准备去买吃的,可是只找到了几块钱,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做蛋炒饭了。
我们先拧开煤气灶的开关。“咦,怎么打不开,我以前看妈妈就是这样做的呀?”我说。“你应该没有开煤气总阀吧。”哥哥说。我说:“煤气总阀是这个吗?”哥哥说:“你看下面的字啊!”“哦。”我点点头。我把煤气总阀一打开,火一下子就蹿了上来。哥哥说:“先把锅热一热,大约半分钟再放食油,然后再磕两个鸡蛋。”哥哥像个小老师一样教着我。锅热好了,我放入食油,两个鸡蛋被我磕破,“哗”一下倒了进去。我迅速用锅铲翻了几下,鸡蛋马上就变得蓬松了,赶紧把上午的剩饭倒了进去。哥哥说:“加点儿胡椒粉和酱油,就可以出锅了。”我连忙拿出胡椒粉和酱油倒进锅里。一会儿功夫,我和哥哥就尝到我做的饭了,我们两个人一人盛了一碗吃了起来。“咦,怎么有点酸。”我说。“我也来尝尝,嗯,是有点酸。”哥哥也说。
“这是怎么回事!”
“我知道了!酱油!”我说,于是我去厨房把我刚刚放的酱油拿出来,给哥哥看。“原来是陈醋。”哥哥说。原来我把陈醋当成了酱油,把香喷喷的“蛋炒饭”做成了“蛋酸饭”。
“哈哈......”哥哥笑了,我不知道是在笑我,还是在笑“蛋酸饭”。
我忘不了这件事,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看花容易,绣花难!不管做什么事情都马虎不得啊!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早上,我和我的朋友和我一起去玩,那天下着小雪。我们玩得正欢。哥哥忽然叫住了我:“占杰,你看挖掘机旁边是不是有扇铁门?”他指着一个地方对我说。我定睛一看,果然是。
“对啊,怎么了?”
“哦,那里有我的一样东西,你和慧慧去帮我拿一下,好不?我现在有点儿事要做。”
我目测了一下,路应该不算太远,可我又不认识路,想拒绝吗?觉得又不好意思。所以,就硬着头皮答应了。可走着走着,我后悔了。这不仅仅是难走,**脆就不知道该怎么走,一路上,我们只能根据那个大挖掘机来判断大体的位置。
于是情况就变成了这样:我和慧慧走走停停,一旦发现走偏了,就又返回来走另一条路,发现看不见挖掘机了,又返回来找挖掘机,找到了然后继续接着走,有的时候明明走对了。却因为看不到挖掘机又返了回来,发现走对着,又重新走。
这样折腾了好久好久。好不容易终于走到了,最后却又发现那里还有好几户人家的都是铁门,于是又挨家挨户地问,结果不是被主人用“没有”怼回。就是被人家用“这是谁家的孩子?”的疑问赶走。
正一家一家地问着,突然,一只大狗发了疯似的朝我们冲了过来,一见不妙,我们撒腿就跑,狗却在后面紧紧地追。我们两个都摔倒了,全身上下满是泥。我的泪顿时流了出来,我吓得不敢说话,心想:这下完了,东西没有要回来,还要被狗咬一口……正想着,狗却从我们的身边跑过去,跑到了身后的一位胖大婶儿身边,冲着他摇尾巴,胖阿姨看了看我们,连忙把我们扶起来,她笑眯眯地问:“你就是占杰呢,我刚把东西给你哥送过去了,你们没事吧?”我们站起来说“没事,没事……”
时间已经过了好久了,想想那惊险的一幕,至今还心有余悸。
在我三四岁时有一个人的爱始终鼓励着我,温暖着我,伴随着我成长。这个人就是我的幼儿园的启蒙老师——李老师。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很胆小,内向,不敢与人交流。但是,李老师却始终帮助我,上课让我发言,鼓励我与同学交朋友,让我变得开朗,活泼。想起你老师帮我的那一件事,我的心中就充满感激。
那是夏天的一个星期一,天空布满乌云,雨水却始终无法滴落,空气非常沉闷,我的心中一块石头却像雨水一样悬挂在空中。我颤颤巍巍地走进幼儿园,脸色白如纸,奶奶问我是不是感冒呢?不是感冒。是不是发烧?不是发烧。是不是肚子疼?也不是肚子疼。原来。是因为星期六星期天出门旅游,忘了报听写,怕被老师批评。
我的腿像灌了铅似的爬着楼梯,心中百感交集,我这一堂堂正正的好学生,没完成家庭作业,老师会怎样批评我呢?从学会怎样嘲笑我呢?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我强忍着不让它流出来。
在幼儿园你吃完早饭,要交作业本了。我心中产生的矛盾:交空的子可以拖延时间,还是被老师批评。向老师坦白,也会被老师批评。这时李老师看出了我有心事,神情紧张,就把我叫到教室外面,对我说:“怎么呢,曾子越,是不是生病了?哪里不舒服?”我见纸包不住火,要水落石出了,嘴巴发着抖,结结巴巴的说道:“我……我的……作业没……没写。”
李老师安慰我道:“不就是作业没写完吗?不至于这么紧张。只要你下次记得一定要写写完作业再玩,你在老师心中永远是好孩子。”我愣住了,差点激动的抱住老师,之后,李老师就一直帮助我,让我变得胆大,让我更活泼,直到我大班毕业。
这就是爱,师生间的爱。谢谢您!李老师,是您的爱伴随着我健康快乐的成长!
那是一个冬天,我们一家人去什刹海滑冰。
到了那里,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成群的人在冰上划来划去,就连老外也去那里滑冰刀,看他们在冰上自由自在滑翔的动作,我也想尝试一下。
我们先租了两个冰车,我和妈妈坐在一个冰车上,冰车总共有两个座位,我在前面,妈妈在后面,一上来我就和妈妈拿着钳子划,我们往前划,冰车却向旁边拐,要不就是原地打转,无论怎么努力,冰车也不听使唤。我们就看着别人怎样划,那边是一对夫妻,他们先把钳子往后一扎,然后用力往后一推,车子就跑了起来,两人配合得十分默契。我们也学着他们的样子往前划,不一会儿就学会了,我们还和爸爸比赛了呢!
中午的时候,我们租了一个冰刀。刚穿上冰刀虽然站了起来,但还是遇到了一个麻烦:不敢滑!虽然以前滑过旱冰,但是看着滑溜溜的冰面,我还是有点胆怯。我试着把左脚向前一伸,没等我把右脚跟上去,就摔了,摔了个四脚朝天,冰面太滑了,我哭着对妈妈说:“我学不会!”妈妈鼓励我说:“勇敢一点儿,你肯定能学会。”我不情愿的从冰上爬起来,刚开始妈妈让我扶着冰车滑,来回滑了两圈后,逐渐掌握了滑冰刀的技巧,我就撒开手,自己滑了起来。刚开始有点儿害怕,所以滑的特别慢,趔趔趄趄总算没有摔倒,这给我增加了很大的信心,再加上我有滑过旱冰的经验,不一会儿就可以在冰上自由的滑翔了,而且还会划花样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直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总是浮现出那次滑冰的情景,多么有趣呀!从那以后我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现如今,我四年级了,回想着几年前的景象,我总也忘不了!
每当看到放在书桌抽屉里那块粉色的半块橡皮,我记忆的闸门瞬间打开,不由自主想起我的老同桌小红来。我和她一直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直到发生了那件事,让我们变得形同陌路。
那是一次考试,时间已经进入最后二十分钟,同桌小红突然碰了碰我,拿着她的笔示意我笔尖断了,用几乎乞求的语气,让我借她一支铅笔。可我翻了一下文具盒,发现里边只剩一支备用铅笔。如果借给她,我写字用力,笔尖断了怎么办?于是,我告诉她我只有一支备用笔了,示意她去找别人借。时间紧迫,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埋下头来,继续答题。
又过了一会,我一着急,一连写错了几道题,可偏偏在这时候,我的橡皮找不到了,这可把我急坏了。这时候,老师说五分钟就要收卷了,我不由的打了个冷战。赶紧找前后几个人借,不是说正用着呢,就是忙的顾不上理我。找小红借吧,可我刚才没借给她铅笔呀,他会借给我吗?这时候再找远处的人,显然来不及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虽然是冬天,可是我急的脸上却流出了汗珠,不管了,找小红借吧!随后,我鼓起勇气,对她说:“橡皮可以借用一下吗?”只见小红毫不犹豫的将她漂亮的粉色橡皮一掰为二,一半给我,一半她自己用。
通过这件事情,我真的很感激她。从此,我们的关系更加亲密了。直到有一天,她告诉我,她家要搬走了,我知道这种事情小孩是没有办法的。我和她默默的玩了一个下午,告诉她有机会回来一定来我家。从此,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每当我打开抽屉,看到那粉色的半块橡皮时,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留在我记忆深处的那件事,那件事让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