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xx年09月8、9日,我们04级工业设计专业50多人在汪老师、景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焦作陶瓷厂,这对于我们学校又是另外一个天地,到处都是茫茫碌碌的工人,他们都在尽职尽责的做着各自的工作,动作是那样的娴熟和认真,这深深的感染着我,给我以后的工作起了示范,也教会了我以后该怎么对待自己的工作。
到那之后,我们被领进了一个不太大的会议室,一会儿一个中年师傅过来给我们做了一个讲座,他给我们讲了陶瓷厂的一些情况,主要讲了陶瓷生产加工工艺流程,并简要讲了参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该厂主要生产日用陶瓷,所以在参观过程中我们看到的大都是碟、碗、杯等,而其他基本都没看见,并且该厂的产品都出口到国外,销路很好,除了产品本身之外,其中那些老外们一直都很景仰中国文化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吧。
随后的时间,我们在一个中年师傅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生产车间,在他的讲解和自己的观察下,还有通过查各种资料,我了解了陶瓷的加工工艺及生产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