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雨是细腻的,秋天的雨是萧瑟的,冬天的雨是凄冷的。夏天的雨呢?可不同了!它是猛烈的。
蜻蜓飞得很低,好像在告诉我们即将要下雨了。我拿着放大镜观察蚂蚁,只见一批蚂蚁大军成群结队的,浩浩荡荡地走在引人注目的马路上。它们背上都驮着粮食,看上去是要搬家了。就凭这两点还不能证实我的推测。突然,一阵猛烈的喘气声传入了我的耳中,发现是我家的大黄狗,拼命地喘着气,它的身上都流着汗。然而又传来了“扑通扑通”的跳跃声,只见我家鱼缸里的小鱼不停地往鱼缸外跳。大黄狗和小鱼的反应证实了空气很闷热,这又说明即将下雨了。我抬头望向天空,天空此时乌云密布,仿佛被人打翻了墨水瓶一样。
闪电一道道地劈过,好像是电巨人不停地踩着大地,劈成两半。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再一次怒发冲冠,敲着它的大锣鼓,仿佛要使天崩地裂一样。雨滴像一颗颗珍珠从天空中落下来,又像是一个个伞兵迫不及待得带着降落伞跳了下来。“哗啦啦”地冲洗着大地。有的雨滴落到了地上,很快地汇集成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水坑;有的雨滴落到了池塘里的荷叶上,变成了“小珍珠”;有的雨滴落到了玻璃上,洗得一干二净;有的雨滴落到了大树身上,给它洗了一个痛痛快快的冷水澡。风也来为雨助阵,把大树吹弯了腰,把小草吹得趴倒在地上,还把花吹得抬不起头来。
世界变得焕然一新,天空再次变得蔚蓝深远,乌云跑得无影无踪,天空架起了一个彩虹桥,空气变得清新甜润。
这就是我所爱的夏天的雨,你们也喜欢它吗?春天的雨是细腻的,秋天的雨是萧瑟的,冬天的雨是凄冷的。夏天的雨呢?可不同了!它是猛烈的。
夏天到了,雨也随之而来,今天下午,天突然闷热起来,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断的扇着电扇。趴在窗台上,向着天空张望,乌云一片接着一片挡住了蓝天、太阳,它正传递着一个消息:要下雨了。
没过多久,天空中落下了倾盆大雨,顿时,地上的人闹翻了天,一个个慌慌张张地找避雨处,雨像线一样下着,发出“沙沙沙”地响声。地上很很快湿了,凹地里堆满了水,雨水铺打着地面,打在了水坑中,有时会翻起一个水泡,像鱼儿吐泡泡,泡泡爆炸后会变成一个漏斗形的东西,最后消失得无影无踪,转眼到了晚上,一阵大风吹过,雨顿时乱了套,雨像路上的行人一样乱闯,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在地上溅起了一层层水花。雨铺天盖地的下,下的是那样大,而我却高兴极了。雷电交加更让这次雨变的可怕起来,闪电闪过,黑夜变成了白昼,雷“轰”的一声响起来,像天公发怒,像天公怪罪人间,而雨就是它的眼泪。
夜深了,雨逐渐停了,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树、草上还有雨珠,叶子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亮光,洗过“澡”后的植物变得精神极了。
啊!下雨真好。
夏天的雷雨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
天气闷热,知了在树上“吱”“吱”“吱”地叫,天上开始乌黑了。“轰隆隆”打雷了! 天开始下雨了。雨滴像珍珠似的的落了下来,人们有的打着雨伞,有的把衣服蒙在头上,只怕头湿,不怕屁股湿。雨落下来时,地上还会出现小泡泡呢,还像炒豆子一样,不一会就变成了倾盆大雨。 雨停了,天上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漂亮极了!雨后的空气还很清新,人们一呼吸,心里美极了!
我非常喜欢夏天的雷雨!
俗话说:“七月天,娃娃脸,说变就变。”这句话说地一点都不错。这不,刚才还烈日高照,现在已乌云密布就要下雨了。
刚开始,朵朵乌云把蓝天给遮住了,抬头向天空看,只见天空黑压压的一片。燕子贴着地面疾飞,边飞边叫:“不好啦!要下雨了,大家快找地方躲雨吧!”小蚂蚁在忙忙碌碌地把家往高处搬。树上的知了在不停地叫:“热死了,热死了!”
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就一个接一个地从天空砸下来。动物们都纷纷找地方躲了起来。站在高处往远处望去:马路上、街道上有许许多多的“蘑菇”,还在慢慢地移动。雨点落在水坑里发出了“嗒嗒”的声音。池塘里的小鱼一点也不怕下雨,它们有的一动不动地趴在池塘边上听雨声,有的躲在荷叶下,还有的和同伴在玩捉迷藏。
不一会儿,雨停了。天空中悬挂着一道美丽的彩虹。空气格外清新。人们都出来散步了,真是如在画中游呀!
夏天的雨虽然短暂,但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在夏天里,下过无数场雨,每一场雨都是代表夏天的特征,每场雨都就像一个正在向终点冲刺的少年,我记得有一场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场雨是这样的。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健身广场打乒乓球,突然一道闪电在天空一闪而过,接下来又有一个打雷,“轰”的一声,天上的月亮被一朵朵乌云掩盖,过了一阵,下起了雨,我蹲在乒乓球台的下面说着:“这什么烂鬼天气,刚刚还是一片晴空,现在就是一片乌黑,今天真倒霉。”我看着雨,自言自语的描述了起来,这场其实还蛮好看的,一滴滴雨水打击着球台和地面,每株植物在下雨中享受着快乐之雨,株株植物在风中尽情摇摆,他们是多么的快乐。
在开头为什么要说每场雨都像一个向终点冲刺的少年,因为每次下夏雨每一滴雨都从天上往地下冲击着,每次老师看到都向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看这些从天而降的雨多向少年一般,从天上往地下冲刺,好像一个少年从起点到终点的少年,这是多么好的比喻。
夏天的雨是多么得好看,漂亮,夏天的雨是最好,最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