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世界 3
放学了,天空布满乌云,我正想抬头看看天,一道闪电刺穿了天空,雷公也不客气地敲响了战鼓。“滴”一滴雨点儿敲在我的头上,雨点儿也高兴地从天上摔下来了,过了一次短暂而又意味深长的旅行。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它们砸在柳树叶上,树叶儿的腰都直不起来了:它们打在五彩缤纷的伞上,滑下去了:它们落在人们的头上,又掉了下来。
透过朦胧的窗户,整个世界都是五颜六色的,有发着红光的牌子,泛着银光的车子,想天空似的雨伞。应有尽有。这奇妙的雨点儿,给世界增添了一丝丝光彩。我看到了梦幻般的粉红色,它就想糖果一样甜;大海般的蓝色,它就想天空一样的晴朗,让人看了就会身临其境一般:当然还有墨绿色的柳树,它就想我们的卫士伫立在路旁。
还有天空中的飞翔的麻雀,慌忙地在找回家的路:树网上的蜘蛛也在不停地织网,作好抵御大雨的准备:蚂蚁也全速前进,走向它们的另一个家4雨儿正在演奏这一曲美妙而又动人心弦的“笛”声,“滴嗒”雨儿们正在唱歌,唱出了一个又一个快乐的音符围绕在我们身边。“沙沙”雨更大了,树叶儿被雨打得不成样子,不过也为这闷热的天地增添了一丝丝清新的口气,为柳输披上了一层碧绿的衣裳,为这枯燥无味的大地带来了美妙的音符。
看着雨点儿到这世界的喜悦,听着雨儿说话的声音,闻着阅点儿带给我们的清新,我感到倍加欣喜,雨儿们来到这世界,享受了这短暂而又意味深长的旅途,我们的人生不也像雨点儿一样吗?雨点儿给我们带来新鲜喜悦,还给了大地这久久不至的甘霖,我们也要像雨点儿这样留下些什么,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