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世界 4
雨中的那个女孩,牵动我的情思
风雨虽是冰冷的,可伞下的我们是温暖的。——题记
在我的记忆中,有着那么一段温暖的回忆,使我至今无法忘记。
记得那天在学校上课,那已经是最后一节课了,同学们都坐在教室里正认真聆听老师所教授的知识,唯独我在对着窗外的天空发呆,莫名其妙的在想些什么。也许是阴天的原因吧,我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天空像被蒙了一块黑布,阴沉沉的,眼看就要下雨了,我盼望着早点下课,免得挨浇。
“——铃铃铃”,下课铃响了,我急匆匆的跑出教室,不妙的是,已经开始下雨了,我心里开始发慌了:这可怎么办呀,我没有带伞,更没有顺路的同学,难不成要挨浇吗?我仔细打量着校外家长的身影,却仍未找到我想找的人。学校里的人差不多都走光了,操场上只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站着,我坐在门口楼梯上绝望的哭了起来。就在这时,一个女孩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你是没有带伞吧,我们一起走吧。”我慢慢抬起头来,发现一张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点了点头,说:“可是我们不是顺路的呀。”她扶起了我,把我拽到了她的身旁,微微一笑说:“没事,我先送你回家。”我告诉他我家的地址后,她拉着我朝我家的方向走了。起初,我的心里还是有些愧疚的,又觉得和这个女孩很陌生,不敢开口和她说话,但后来我却发现,她是一个特别开朗、很热心的一个女生,我们聊着聊着,就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