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沙沙沙……”是谁敲响了春天的大门?“淅沥沥……淅沥沥……”是谁奏响了春天的旋律?
哦,原来是春雨这个“小精灵”!
春雨是那么细,你只有打开窗玻璃,注视着天空,静心看,才能看清它的真面目,密密麻麻,交织在空中。春风看春雨这么柔弱,就鼓起腮帮调皮地吹了一口气。细细的春雨顿时化成了迷迷蒙蒙的水雾,大地立马神奇般地披上了一件美妙的薄纱,树木、房子……时隐时现,朦朦胧胧,如同仙境一般。
道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因沐浴在春雨的雾气里,个个都打着两只大灯笼。这两只大灯笼发出两道炯炯有神的光,如同两面镜子,一下子就照映出春雨细如牛毛的俏模样。道路两旁的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朵在春雨的滋润下竞相开放,虽然看不清它的真面目,但是你老远就能闻到扑鼻的香气。你瞧,花丛里竟然有一只蝴蝶冒雨在采蜜呢!
不远处,一个大约才三四大的小女孩撑着一把小花伞在路边蹦蹦跳跳着。边上的妈妈不时叮嘱着:“你小心点,不要跳……”小女孩一边回过头看看妈妈,一边用手接接空中飘来的雨,还是一路呵呵呵地笑着,跑着,像个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