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妈妈怀抱中的偎依,幸福是课间休息时的嬉戏,幸福是明亮灯光下的学*,幸福是老师目光里的赞许。幸福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而我,认为幸福是雨中的花伞。
记得那是开学不久的一天下午快要放学时,天空传来阵阵闷雷,那声音如同几百个醉酒的诗人在云层中豪迈地吟咏,纵情地放歌,又好似江湖中各大门派的豪侠剑客在空中呐喊撕杀。我们听得胆战心惊,学校决定让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先放学回家,因为他们有家人在校门口等候,而我们三至六年级的同学得等雨下小点儿再回家,可是,过了一会儿,雨不但没小,而且越下越大,犹如断了线的珠子,不断敲打着大地,在地上溅起无数个水泡,再看天边,黑云压顶,看来这雨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了了,还有可能有暴雨来袭,所以学校决定让我们快速放学。
我们跑出校门,发现校门口的台阶上,马路边到处都是来接孩子的家长,花花绿绿的雨伞撑出一片美丽的天空。我心想:“妈妈一定也会来接我。”我快速地在人群中寻找,可巡视一圈后,我发现在焦急的人群中并没有那张熟悉的面孔,我失望极了,心里不停地埋怨妈妈,正当我垂头丧气地准备冒雨回家时,一个手持花伞的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前方,那急匆匆的步伐,那溅了雨水的眼镜,那被雨水淋湿的短发,不会错是妈妈,我连忙向妈妈跑去,一把抱住了妈妈,妈妈见了我,急忙用手摸着我的头上的水珠,还急切地对我说:“没事吧,又淋湿了,我来迟了,快拿上小花伞。”我依偎在妈妈怀里,感到无比幸福,不由得热泪盈眶。就这样,我俩撑着花伞,踩着雨水一起向温暖的家走去。那天的雨是冰冷的,而我的心却暖融融的。
幸福是什么,我来告诉你,幸福是雨中的花伞,永远地盛开在我的心中!
“淅沥沥,淅沥沥。”冰凉的雨点飘落在衣服上,漾成一片,冷丝丝的空气弥漫在道路上,而这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偶然地让我和一家冷清的书店相遇。
刚一下车,我快步走到书店门前,抬起头一看:博雅教育书店,不管了不管了,能买到书就好。跨进店门的那一刻,我感到除了外边那淡黄色中间夹杂着白色的店门牌是崭新的,里边根本没怎么装修过,旧兮兮的,看上去有些年代了。
进店逛了一圈,我深吸一口气,外边看着挺小,里边的书却挺多。看来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呀!
妈妈牵着弟弟的手,不耐烦地皱了皱眉头,双颊多了两片青铜片,眼里闪着幽幽的冷光:“天哪,下那么大的雨。快点,等下回去要成落汤鸡了。”
“哦,好的。”我应了一声。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仿佛天上的人在过泼水节;密密麻麻的雨,又如同断了线的珍珠,宛如姑娘流下的眼泪。门外的梧桐树上鸟儿啼叫,那婉转的声音令人着迷,又像为这凄凉的雨填充旋律。
寂静的书店里,我歪着脑袋痴痴地望着书架上的书籍,不知挑哪本好。它们仿佛都挥着细小的手朝我打招呼,祈求我把它们带走,我着急地直跺脚,拿出一本书,又塞回原位:唉,《爱丽丝梦游仙境》看过了,《格林童话》也看完了《骆驼祥子》也买了,四大名著也…………哎呀,到底买那本啊?我的脸“充”满了气,犹如两个大包子塞在嘴里:“妈,除了老师要求的《草房子》和《青铜葵花》,还买什么呢?”
妈妈专注地看着书架,随后挑了几本厚厚的书,还拿了一些教辅资料,一股脑儿全塞在我的手上:“都是要看的,还能挑什么。”
我瞅了一眼书的价格,基本上都是二十几元的,皱着眉,放回去了几本书:“妈妈,这些加在一起就要一百多了,现在经济还有些紧张……”
“不行。”妈妈十分坚定,“钱可以慢慢赚,读书不可以慢慢来,你都四年级了,还要慢点脚步慢慢来吗。”
我沉默了。
天空不再哭泣,雨后的空气更加清新。一场偶遇,让我感到了某种母爱的滋味。
这一次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是一次偶然的“相遇”,是一次观赏大自然的机会,是一次在雨中的“幸福”。
每天吃好晚饭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出去散步,但是,今天不一样因为刚刚才下过雨,他们怕再下雨,后来还是我被征服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黄河”旁的亭子,不是真的黄河,我看这条河水程黄颜色,所以就给这条河取名为黄河,至于黄河边上的亭子,我还没有给它取名字。
我和爸爸妈妈走在路上,微风拂过我的脸颊显得格外凉爽,在路上汽车特别的少,因为这条路基本没有多少人知道,是一个看书的好地方,我无聊的时候也会拿两三本书过来看。走在路上显得格外安静,比我们住的地方安静多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路说说笑笑非常开心。终于到了,一路走来非常轻松,我坐在长椅上欣赏美丽的风景,河边的树正在照镜子呢!夕阳照在河妈妈身上金光闪闪。这时,我的脸上有几滴雨水,我赶紧叫:“爸爸妈妈下雨了,快跑啊!”爸爸妈妈转身就跑,我们越跑,雨下的越大,身上的衣服以经湿透了,妈妈说:“我不行了,我得找个地方躲躲雨。”我和爸爸也跟着妈妈找地方躲雨了,雨越下越大,等雨小了一点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就改变了主意,我们打算在雨中漫步。这就是我与这场大雨的偶然的相遇。
我边走边看在雨中的植物是怎样生存的,有的怕雨水抚摸,就害羞的把自己包了起来;有的是享受雨水的击打,让自己更强壮;有的是享受雨水的滋润,让自己快快长大。在雨水的击打、抚摸、滋润中的植物是健康不怕困难的。雨慢慢的停了,花儿慢慢的张开花瓣,我抬头一看天边有一道彩虹,非常美丽,我欣赏着美丽的彩虹,慢慢的彩虹消失了,我慢慢的走回了家。这就是一次很好的观察大自然的机会。
至于在雨中的幸福我已经说了,就是我与这场大雨的偶然的相遇,一次很好的观察大自然的机会,这就是我所说的在雨中的幸福!
雨,敲打着大地,阴沉的天空透过一缕阳光,温暖而惬意。
我曾并不喜欢共享,总觉得不属于自己,直到后来,我才慢慢走进共享的世界,原来最重要的不是拥有,而且共享给予的帮助。
雨无情地将晴空盖过。刚出书展的我们便与这暴雨“正面交锋”。幸而我们有一把伞,但却容纳不下5人。
我只能无奈地淋着雨,绝望地望向前方的路,脚步小心翼翼地,却依旧被溅起的水花淋了个透,眼镜上水珠越聚越多。
雨越下越大,即使是嘈杂的人群,也遮掩不住它拍打屋檐,滴落地面,汹涌澎湃的声音。我们躲在过道的小伞下,冻得瑟瑟发抖。当我们看见那两把伞时,是多么地欣喜和激动。我大步地奔了过去,伞就静静地挂在栏杆上,却是这朦胧雨意中的一缕温暖。我看见伞柄上共享的二维码,便毫不犹豫地拿出了手机。此时我不得不庆幸共享的存在,就如同希望。
我撑起这把小小的伞,它给了我一片宽阔的天空,是为我撑起了一片天空。在这凉薄的雨天中,有它着实是一种幸福和温馨。
新闻上曾多次出现的话题,且自助的报纸摊,只需1元便可取报纸。这何尝不是一种共享?更加地便捷人们的生活,却在这繁乱的生活中,体现人们的自觉,那便是“诚”。
此时已是蒙蒙细雨,雨飘忽不定。我们发现伞的解锁是固定的,诺是将其放回还可以打开。雨停了。我没有迟疑,将伞又静静地挂在车站的栏杆上。
因为我感到,共享的不仅仅是一份伞的帮助,更是人心的陪伴和温暖。
共享给我们带来多少次雨中的温暖,越来越现代化的社会,共享给忙碌的人们在漫漫之路上,带去帮助,更是人与人之间的一条纽带,一条彼此信任的纽带,一份信任,带去一份希望。与他人共享,共享温暖,共享真挚的心。
漫步在雨中,他的陪伴,温暖而惬意。
在我的心中,幸福就像阳光一样温暖。
我和几个同学高高兴兴地去上学,公交车行至半途,天气好像故意跟我们做对,阴沉沉的,一会儿就下起雨来了。
渐渐地,毛毛小雨变成了豆大的雨点!
“糟了!我的雨伞落在学校了,怎么办?”我焦急地跺脚。
公交车到站了,我赶紧下车了,站在站牌边,哪里都不走了,雨越下越大。“这雨为什么这个时候下?”都怪我昨天不小心把雨伞忘在教室里了。
现在,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大雨赶快停吧,不要再下了,等我走到学校再下吧,可是雨怎么可能会停呢?唉!唯有无奈地等待着雨停。
正当我发愁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清脆地声音便从身后传来“小妹妹,要不要一起走啊,再不走就要迟到了。”我抬起头来一看,是一位漂亮的大姐姐。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用了,谢…谢!”
我开始不敢跟她走,毕竟还不认识这位大姐姐。突然,我看到大姐姐穿得校服上的标志和我的校服标志相同时,真的高兴极了。我毫不犹豫地钻进大姐姐的伞里。
这时我的心里终于踏实了,又连说了一声谢谢她,她却微微一笑,“不用谢。”
我们同在一把伞下走着,她把那绿绿的伞给我挡着风雨,生怕小雨点儿滴到我身上,虽然风依然呼呼的吹着,但我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
在这个雨天的早晨,我从内心感受到了幸福!
清晨,“沙沙沙……”雨不停地敲打着窗户,我被这声音惊醒了。迷迷糊糊的我仿佛听到了鸟儿在枝头歌唱,孩子在雨中奔跑的脚步声……
我睁开蒙的睡眼,悄悄地从床上爬起来,轻轻拉开窗帘,外面的景致一下映入了我的眼帘。那无数顽皮的小雨滴争先恐后地从天而降,落在了一棵棵小树上,落在了一把把花伞上,落在了一辆辆小轿车上……远远**,一切都浸润在雨雾中。
一只小狗被这美丽的景色迷住了,它静默站立在路旁,出神地望着前方。雨淋在它的身上,一身光亮蓬松的绒毛渐渐变得稀疏,它用力抖了抖身子,雨珠四处飞溅。
“老爸老妈,我们去外面走走吧!”我穿上几天前新买的雨鞋,兴奋地拉起爸爸妈妈的手冲出楼门,投入了雨的怀抱。我们不想打伞,聊着天,唱着歌,悠闲地走在湿润的小路上。我不时抬起头看看爸爸妈妈,对着他们微笑,表示我满心的愉快。
调皮的小雨点总会不时落到我的衣领里,清清凉凉的感觉总让我一激灵,也可以真实体会这夏日的小雨。爸爸妈妈看到我的樣子,相视一笑,笑得很天真,还有点小夸张,仿佛天地间装满了快乐。
雨中的我是快乐的,雨中的我是幸福的,愿这份美好,天天、月月、年年……
起笔对情景进行了着重描写,也因此有了触景生情,自然融合之感。在随后的亲情连接中使得这份“小幸福”更具有了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