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才知道不知何时起,下雨了。小雨淅淅沥沥。我拉开了窗帘,伸了个懒腰,欣赏窗外的美景。
“哗——哗——哗”,优美的雨声传进了耳畔,使我清醒了许多。
我打着伞,和妈妈走在了路上。这小雨像个调皮的娃娃一样,从这儿跳到哪儿,又跳到更远的地方。“滴答滴答”,这位大自然的音乐家,创造出这无数的小音符,弹奏出欢快而优美的交响曲。无数雨线,斜织在天地间,给万物冲洗身上的尘土;浇灌饥渴的植物,让它们绿意葱茏;给江河湖泊输入新鲜的水源,使它们奋勇向前、一路高歌;小雨从不吝啬自己,以她的宽广温润地滋养着大地。
行走在路上的人们,似乎希望小雨快快停住脚步。小雨滴好像明白大家心思,偷偷地告诉了大自然这个音乐家,大自然也就慢慢地刹住了脚,渐渐的,路上的人们也变多了。
只是短暂的如愿以偿罢了。瞧,大自然又开始“兴奋”了。它再次疯狂地弹奏着交响曲,路面溅起无数的小水花,乐在其中。
它还在断断续续的弹奏着,不知疲倦。或许明天,它还会弹奏一首新的交响曲,只为满足自己小小的梦想。
冬季过于漫长了,人们对它的寒冷渐渐麻木。最*,天气一下子暖和,心中才萌发出了一个念头――春来了。可美景并没有陪伴我们多久,淅淅沥沥的春雨马上赶走了灿烂的阳光,一丝丝的春雨,就像一个个小精灵,伴随着春的乐曲,在空中无拘无束地游荡着,织成一张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春的世界,大地上的一切都在春天母亲的怀抱中滋润。毕竟,太过漫长的冬季损耗了它们太多的能量,好像一个大病初愈的人,急需得到关怀。
路边的黄杨早已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绽出了黄色的新芽。雨儿不断地滋润着这弱小的生命,让它们始终保持着青春活力。嫩芽已渐渐掩盖了旧叶,旧叶似乎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者,终究要被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所替代。
回家的时候,我欣喜地发现家门前的一排水杉,披上了一层绿色的轻纱,在潇潇春雨中显得更为神秘。过去的严冬,让人几乎已经忘却了盛夏水杉的样子。
或许更令人惊奇的是那一排排樟树,一边落下红如枫叶的树叶,一边又长出红中带绿的嫩芽,使人们似乎看见自己也可以像樟树一样,在告别衰老的同时,重新焕发出青春活力。
今夜,雨终于停了,或许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夏天的中午,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空。马路上,柏油路都已被太阳烤得发软了。一股热气扑来,让人也喘不过气来。路边两旁的大树上,知了叫个没完没了的,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花低下了头,小草弯下了腰,都显得无精打采。
原本炎热的中午,怎么空中漂来了一朵乌云?天渐渐地变成了灰暗的,灰蒙蒙的云雾,把太阳公公赶下了山。天空一下子变得死气沉沉。不一会儿,风呼啸着迎面吹来,大风把树吹得东倒西歪,树叶“沙沙”地响着,像海上的波浪在翻腾着。过了一儿会,阵鱼“哗啦啦”的下了起来,如同豆大的雨点撒落一地,落到地面上,马上消失得无影无踪。又过了一会儿,雷公公与闪电奶奶也来凑热闹,雷电交加,真是夏雷骤雨。路上一群人在打车回家,这回开出租车的司机可高兴了。开着出租车,路上的水花飞了起来。也有一群打不到车,连忙把皮包顶在头上跑到别人家的屋檐去避雨。有些姑娘有伞的,撑着小花伞,踮起脚尖在马路上跳起了“舞蹈。”
仅仅半个小时,雨停了。
小草和柳树又挺起了腰站的笔直笔直的。路上的行人说:“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今天,口才班有消夏演出。去定远营的路上下起了大雨,这场雨深深地吸引了我们。
那时还是下午,我想看看太阳在哪儿,于是便看向了西面。发现,*时发出耀眼阳光的太阳,躲藏起来,它不见了。
忽然,“轰”的一声,吓了我一大跳。天上出现了一道闪电,像是把天劈成两半了似的,把天空变得犹为美丽。
“哗啦啦,哗啦啦……”原来是小雨滴开始唱歌。,他们一边唱歌,一边跳舞。小雨滴“哗啦啦”,在地上跳着欢快的踢踏舞。还有一些小雨滴落在了地上,仔细一看,呀,原来是这些小雨滴,在玩滑板车呢!这些小雨滴太活泼了。
小雨滴落在了树枝上,树枝的颜色更深了。小雨滴落在了树叶上,变成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水珠。调皮的小孩子动一下树枝,小水珠就掉在了孩子的脖子里,凉凉的,真舒服呀。
田里的玉米都被小雨滴冲洗得发绿,发亮,葵花头显得更黄了。绿化带也变成新的了。一朵朵黄色的,橘红的菊花在雨中显得更加娇美了。菊花们正在过难忘的泼水节呢!
所有的景物披上了白色的披风,变得可爱无比。
啊,雨,祖国的大好河山,因为你变得更加美丽!
“沙沙沙”,“沙沙沙”天空下起了大雨,我心想:下这么大的雨我该怎么办呢?
我呆呆地看着地上的小水洼,亮晶晶的,我忍不住过去看了看,水洼里映着一个个湛蓝湛蓝的天空。这时有一个顽皮的小男孩故意踩进一个水洼里,溅起了水花。
忽然从树上飘落下来的叶子好像在雨中飞舞的小姑娘。天渐渐黑了,在远处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个熟悉的身影冒着雨向我跑过来,终于这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我的面前,原来这个身影是我的母亲。
在雨中我清楚地看见妈妈脱下衣服帮我挡雨,可她自己在雨中淋着。这时我咳嗽了两声,妈妈听见了抱紧我说:“宝贝别睡着了,咱们就要到家了。”
回到家后,妈妈不顾她的衣服湿透了,开门就帮我泡了一杯感冒药。我坐在烤火炉前精神更好了。我在窗前看见了一滴滴雨水,雨水好像在对我说:“出来玩呀!别呆在家里了。”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穿好雨鞋雨衣你就可以出去玩了。”
我打着伞,雨水打在雨伞上奏成了一首首音乐。那音乐是那么的清脆,那么的动人。我扔下雨伞,随着音乐在雨中翩翩起舞。我的舞伴就像是雨水。此时我想“啊!下雨天真是个大合唱”。
雷公公打了几个喷嚏不小心把雨姑姑的雨花篮弄翻了,哗啦啦的雨下起来了。开始下得小,雨像针,像丝线,像牛毛,飘飘洒洒,淋淋沥沥,接着下大了,雨滴像断了线的珠子,;扑扑塔塔,从天而降,犹如从天空垂下来一道雨帘。不大一会儿,地上就积了一个一个的小水坑,溅起一朵朵的小水花。放学了,家长们带着雨伞来接孩子们,一把把五颜六色的雨伞撑开了犹如盛开的鲜花,红的,蓝的,黄的,紫的,一朵挨一朵,一朵挤一朵,好像在比美呢!在路上,我看到一位叔叔没带雨具在路上奔跑,我想:我要是有两把伞,一定会接给他一把,可是我只有一把伞,怎么办呢?噢,对了,我给雨姑姑打个电话吧,让她休息一会,等叔叔到家了再继续下,这不就行了吗?
啊,下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