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大树作文 (菁华(扩展
在绿草如茵的草地上,挺立着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我躺在树下,听着小鸟唱歌,看着蝴蝶飞舞,微风**,舒服极了。这时候,我仿佛也成了一棵大树。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一棵长在春天里的大树。我会在这个阳春三月,吐出娇嫩的绿芽,待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待软软春风把河水烫暖后,我会把凉丝丝、甜润润的气息献给大伙儿,把生机勃勃的景象送给大家。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一棵长在夏天里的大树。我会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托着一轮骄阳,撑上一把绿色的巨伞,给人们送上一阵清凉。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一棵长在秋天里的大树。我会把头发染成金黄色,在身上挂满金黄的果实。那些果实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如同一团团熊熊的火焰在我身上燃烧。啊!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气息!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一棵长在冬天里的大树。我会觉得惋惜。为什么呢?因为我那金黄色的头发都掉光了!但我也会觉得欣喜若狂。这又是为什么呀?因为冬姑娘在我光秃秃的脑袋上,戴上了一顶银白色的帽子。
我生长在一个村庄里,被这里的人称为神树,我常常在我的脚下听到老人在谈笑,在品茶,我常常看到孩子们在我的身上嬉戏打闹。
突然有一天,山洪咆哮着向村庄滚来,村里的人们惊慌失措。我拼命地去挡着洪水,可洪水对村庄的伤害太大了。我的身体被冲下来的洪水打的全是伤,洪水像发了脾气的野牛一样,任由我怎么拉扯都无法压制住他的怒气。
过了几天洪水退了,村庄里的房子毁了,建房子的材料也被洪水冲刷的所剩无几,大家决定把我卖了。突然有一个人站出来说:“这是长辈们留给我们的大树啊!”可很快这个声音就被淹没了。
最后大家还是决定把我卖了,赚一大笔钱好重新盖房子,我能说什么?我一次次的保护又算什么?我在这里生根,发芽,到最后的死亡,我以为我的生命会和我的祖先一样,可我永远想不到,最后却死在了我一直保护的人们手里。我感受着一刀刀砍下去的滋味,我痛苦地流下了眼泪,直到最后一刀,我倒在了地上,对这个世界说了一声再见,人们却是自豪骄傲地把我卖给了别人。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你猜,我是大自然中的哪一员?哈哈猜不到了吧?我是一棵大树。怎么,感到惊讶?你可别小看我这棵树,我因此感到自豪。我感觉自己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春天,我自由自在的张开自己的手臂,我茂盛的头发――绿叶,也自由自在的生长着。我长出的花从空中飘落下来,就像满天的花在飞似的。如果腐烂了,可以当作肥料,让我周围的朋友更加精神。我不仅可以点缀风景,假如下雨了,人类朋友没有带伞,就可以到我的身旁避雨……夏天,太阳公公心情不好,将火辣的阳光洒在地面上,那么,人们将可以到我的身旁乘凉。“哈哈哈”,是什么东西在大笑?呵,是一群孩子在做游戏啊!瞧,他们玩的多开心……秋天,我把头发染成秋黄色的,它们渐渐从空中飞下来,多美呀!孩子们总是在我的肩下乘凉,还唱着欢快的歌,跳着精彩的舞蹈。
冬天,头发离我而去,我变得光秃秃的,真冷呀!咦,怎么这么暖和?哦,原来是人们在帮我穿衣服呀!一定是我帮他们做的一件件事,在报答我呢!现在瞧得起我这棵树了吗?对了,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可以净化空气,让人们呼吸新鲜的空气,健康的成长。所以,人们,你们一定要善待我哦!
我是大自然的一员。你猜,我是大自然中的哪一员?哈哈猜不到了吧?我是一棵大树。怎么,感到惊讶? 你可别小看我这棵树,我因此感到自豪。我感觉自己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春天,我自由自在的张开自己的手臂,我茂盛的头发――绿叶,也自由自在的生长着。我长出的花从空中飘落下来,就像满天的花在飞似的。如果腐烂了,可以当作肥料,让我周围的朋友更加精神。我不仅可以点缀风景,假如下雨了,人类朋友没有带伞,就可以到我的身旁避雨......
夏天,太阳公公心情不好,将火辣的阳光洒在地面上,那么,人们将可以到我的身旁乘凉。“哈哈哈”,是什么东西在大笑?呵,是一群孩子在做游戏啊!瞧,他们玩的多开心......
秋天,我把头发染成秋黄色的,它们渐渐从空中飞下来,多美呀!孩子们总是在我的肩下乘凉,还唱着欢快的歌,跳着精彩的舞蹈。
冬天,头发离我而去,我变得光秃秃的,真冷呀!咦,怎么这么暖和?哦,原来是人们在帮我穿衣服呀! 一定是我帮他们做的一件件事,在报答我呢!现在瞧得起我这棵树了吗?对了,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可以净化空气,让人们呼吸新鲜的空气,健康的成长。
所以,人们,你们一定要善待我哦!
新学期第一天,我翻看科学书,看到了一棵大树。仔细观察了那棵树,有茂盛的树叶、有交错的树枝、有粗壮的树根。
这棵树真大啊,既像一把撑开的大伞,又像座高大的金字塔。大树的树叶很多,一片一片地叠在一起。树叶是绿色的,绿得发亮。连大人都需要仰起头,才能看到树尖。当轻风扬起歌喉时,树叶就毫不吝啬地“哗哗啦啦”鼓起热烈的手掌。夏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大树下玩泥巴,乘风凉。冬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树下堆雪人,打雪仗。
大树的树枝是交错着张开的,就像巨人的手臂撑着天,托着云。小鸟把家安在了树枝上,七星瓢虫在这里建起了最好的食堂,知了在这里欢快地清唱。秋天到了,果实也把树枝挂得满满。大地是大树的家,大树成了昆虫的家。
大树的树根很粗壮。数百成千的小蚂蚁手拉手、脚连脚才能够合围得过来。大树的年龄应该很大。树下的小草围绕着大树,一年一年,小草绿了又黄了,黄了又绿了,大树的叶子也跟着绿了又黄了,黄了又绿了。小草见证了大树的变化,大树见证了时间的变化。
我在想,大树再长一百年,会是什么样?是不是高得跟云一样?
我是一棵普通的树。我不能像鸟一样在空中飞翔,我不能像花一样微笑,我不能像小溪一样吟诗,但我仍然快乐地生活。每当冬天过去,春天来临时,我的身材就会换上一件新的绿色连衣裙。山泉晶莹剔透,像一面明亮的镜子。
“镜子”里的鱼正在快乐地游泳。小溪“丁丁・丁咚・东”正在唱一首小曲。草害羞地探出头来。花儿绽开了笑容。它们都是紫色和红色的,给每个人带来色彩。我不知道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我被绿叶覆盖着。我知道春姑娘走了,夏姐姐来了。
鸟儿在我的肩膀上安家。他们每天都给我唱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他们的感觉越来越好。每当我听到他们的歌,我的心就温暖起来。太阳正在烘烤整个地球。人们在我的树荫下享受凉爽,过着非常悠闲的生活。一阵秋风吹来,我的叶子渐渐枯黄。树叶落下,佛像被镶嵌在邮票上。
谷物收成也很好。农夫的叔叔在田里辛勤劳作,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仿佛在说:“谷物丰收终于来了。”冬天来了,地上铺着白色的地毯。我也穿着华丽的衣服。
孩子们在我的远处打雪仗。不时有他们快乐的笑声。我是一棵树,一棵普通的树,我不会走路,我不会唱歌,我不会玩耍,但是我仍然很快乐。
我家门前有一棵大树,那棵大树有好多年了。
春天,那棵大树上面有好多鸟巢,有三个鸟巢里面都有鸟蛋。
暑假,我的爸爸在大树旁边建了个鱼池。我和表弟经常来这里喂鱼。有一回,我和表弟在大树下乘凉,一只小乌龟从鱼池里爬了出来,我们拿出一块饼干扔了过去,小乌龟就向那儿爬去。饼干的香味在空气的流动下也跟着动了起来。小鱼们闻到了立马从水中露出头来,它们好像在争着说“给我吃!”于是,我把饼干全都洒进了鱼池里。小鱼们欢快地吃了起来。
秋天,大树掉下了金灿灿的叶子,叶子飘落在了鱼池里,正好掉在了小乌龟的背上,小乌龟在水上游啊游,一阵微风吹过,更多的叶子从大树上掉下来。叶子在风的吹拂下,在鱼池里游来游去。
冬天,池子结了冰,大树掉光了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像鱼池里洒下了开水,冰慢慢的融化了,鱼池里的水变暖和了。“这是怎么回事,我的手暖乎乎的。”我说。原来,春天到了。
春天,鸟语花香,万物复苏。我们家的旁边到处一片生机。大树抽出了嫩芽,长出了碧绿的叶子,春天真的到了!
我是一棵美丽的大树,枝叶繁茂,我为人类做了一生的贡献。
我从小就听着妈妈的教导,我们做一棵大树,一生就是要为自然服务,为人类服务。
我们一生的任务就是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气,结出丰硕的果实。大树妈妈告诉了我们了任务,我们就一直在拼命的为人类供氧,为人类结出丰硕的果实。
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了一生,但迎来的却是灾难。“啊――”“啊――”我的同伴一个个的都倒下了。只剩我和几个同伴还在那拼命地供着氧,结着丰硕的果实,为人们工作着。
一片片的森林没了,氧气慢慢的没了,果实也少了。很快人类就完了,“啊――”人类有拿起了斧头开始砍剩下的树木了,我们树木流下了眼泪,不停地说:“人类,你们要后悔的,没有我们树木,你们会不会有好下场,你们将面临着的是死亡,本来,我是一片森林里最美的一棵大树,许多鸟儿都在我的身上玩耍,而由于人类的乱砍树木,把这些可爱的鸟儿都赶跑了,我变的很寂寞了,鸟儿都从我身边飞走了,我不再有从前的美丽了。
快保护我们树木吧!从现在开始。
为我们自己想想吧!为你们今后的生活想想吧!
在炎炎夏日,头顶的烈日正在烘烤着辽阔的大地,唯有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是凉凉的。就在正午之时,太阳就更加猛烈了。
澄澈的河面,为我准备了一面明亮的大镜子。这时候,来了几个戏水的孩子,就把衣裳拖放在我粗大的枝干上。他们戏水时的水滴一颗一颗的洒在我的身上,使我感觉到更凉爽的夏日。
就在这时,几只鸟儿随着悦耳动听的歌声,缓缓的立在我的树干上,在这儿耸耸懒腰,提一下神,随后,她们在舞台(我的树干)上又唱起了悦耳的歌声,这让我感到心情轻松、愉悦。方法我也要随着她们一起唱歌,我的身子像也跟着她们的节奏在舞动着。
彩色的蝶儿飞来啦,她们来到了我高大的身旁,在我的前后翩翩起舞着,我又有好戏看啦。鸟儿动听的歌声,再加上蝶儿优柔美丽的舞姿,这是人世间不可能有的一幅画面。我的周围被歌声、舞姿还有孩子们的笑声所包围着,我的快乐和朋友们所给我的喜悦,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在这儿,我拥有的快乐比谁都多。谁能说,这不是老天给我的恩泽?
我是一棵树,一棵生机盎然的大树。假如世界上没有我,空气不会新鲜,世界也不会那么美丽,我还有一个称号――-绿色天使。
春姑娘的脚步悄悄来临,为我换上了新装,我的枝干上长出了嫩芽,有些枝上还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我已经沉睡了一个冬天了,我醒来时,周围是是春机盎然,万物复苏。放眼望去,一片绿色,一片绿色的海洋,一片绿色的欢乐天地!
夏弟弟跑了过来,我的枝叶茂盛,点点阳光从我的枝叶的缝隙中流出。知了弟弟在我身上开个人演唱会。人们在我的叶子下笑谈往事,畅想明天。
秋姑娘赶走了顽皮的夏弟弟。我的枝叶黄了,大片的叶子往下落,好像一只只飞舞的彩蝶,翩翩起舞。
冬姑娘劝走了秋姑娘,冬天来了。我的叶子都落光了,我成了光棍儿。晶莹的雪花披在我的身上,为我穿上了银色的披风。我太感谢冬姑娘了,是她为我送来了那么漂亮、那么美丽而且又那么帅气的披风。我又重新沉睡在这洁白、纯净的、无暇的冬天之中,等待着明年春天来临。
我点缀着世界的美丽,制造着新鲜的空气,我不愧被人们称为绿色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