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雷锋作文 (菁华(扩展
大家好,我叫徐博文,今年9岁了,我来自颐和佳苑小学三年级四班我有着廋廋的身材,你千万别看我廋,我的力量可不小,可以中只手拿一箱纯牛奶我1米36,体重30公斤左右,我的发型像小刺猬一样尖锐,我去理发的时候,理发员说:"你的头发像针一样硬."我的眼睛大的,跟弹子球一样神气,灵活。
我的爱好广泛,有唱歌,手工,游泳,看书,玩游戏等等,希望大家和我做朋友。
我的性格很开朗,还乐于助人一天中午放学的时候,我看见来来往往的车辆,一位老奶奶准备过马路,我连忙跑过去扶着她一起过马路而又有一次,在学校门口,我看见一个小同学把香蕉皮扔在地上,正好有一位老人走过来,我扶着他绕过去,我又跑回去把香蕉皮给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
还记得有一天,去上学的路上,我看见一位小朋友的鞋底掉了,没法抬脚,我找来了一根绳子,把他的鞋子捆好,他又可以自如的走路了,我便和他手拉手一起去上学了。
噢!能帮助别人,真是件太好的事情了。
我是一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长的体态匀称,小巧玲珑。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像月牙,总是弯曲的。加上标准的小嘴儿,人们都叫我“小明星”。我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记得有一次冬天,和同学去商店买东西,看见一个残疾乞丐坐在地上,一口一个“谢谢”的向行人讨要钱物。我很怜悯他,刚要掏出几元钱,同学挡住我不让给说:“我听爸爸说他家很富裕,你家有的,他家都有,你家没有的,他家也有。还给她干嘛?”我犹豫了一下说:“可他一口声谢谢的,而且大冷天的在地上坐着挺不容易的。”同学急忙把给我拽走了。等我俩回来时,我趁同学在买东西时,还是忍不住的地给他几元钱,他左一声谢,有一声谢的个没完。我也没顾得听就找同学去了。同学问我“你是不是给那个乞丐送钱去了?”我对他微笑了一下算是回答。同学无奈的说:“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天天揣在你的兜里,把你妈挣的辛苦钱都做慈善啦!”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有同情心的人。我认为,人在生活中往往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在这个时候人人都能伸出一把温暖的手,不但让他度过眼前的难关,帮助别人就是在帮自己,还能净化你的心灵,让世界充满爱!
我,一个不胖不瘦的女孩,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女孩。一天,我背着重重的书包去上作文课,用了力九牛二虎之力才挤上一辆公交车,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我挤过去毫不犹豫地坐了下来。
坐下来不到一分钟,我就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慢吞吞地走上公交车,只见她左顾右盼,好像在寻找位置。
“快起来呀!老师不是常教我们要尊老爱幼吗?”“可是,这里离我的站点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呢!如果我让座的话,就要一直站着了。”“如果奶奶没站稳摔着,你会不会愧疚呢?”“真舍不得让座啊!”“舍不得也得让!”内心的两个我不停的纠结
最后我毫不犹地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来坐我这儿吧!”说着我站了起来去搀扶老奶奶,老奶奶连说:“谢谢你啊,小朋友,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这时,人群中传来了各种声音,有一个人翻翻白眼说:“这个小姑娘真是傻子,坐着不舒服,非要让给别人!”我对他说:“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再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我们应该帮助他们!”听了我的话,那个人脸红了,他不好意思地说:“小姑娘,你说的挺有道理的,以后我也要向你学*。”这一刻,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那种感觉真比吃了糖还甜!
帮助别人原来是这么快乐的事呀!这就是我,一个乐于助人的我。朋友们,我值不值得你夸一夸呢?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性格开朗,生性活泼,乐于助人便是我最大的优点。
我这个人有一个毛病,就是不太会说话,总是在不经意时就得罪人,可是身边的同学都挺喜欢我,也许是因为我活泼的性格吧!不过我认为,作用最大的就是乐于助人,当然,有时候也会起反作用。
作为一个学生,遇到难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面对这个问题,同学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问同学。有些人有这样一种想法:如果教会了你,我还拿什么战胜你!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如果人人都这样想那还了得!我这个人,就是爱“多管闲事”,别说是别人问我,让我碰上了,就算是不问,我也主动上前去给别人讲解。我常遇到两种情况:一种是向我致谢,豁然开朗;另一种是恼羞成怒,说我多事。我就像是有一种“怪病”,就算知道是不好的后果,也忍不住上前去说一番,之后同学那番苦瓜脸,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了!
尽管有时候会碰钉子,不过更多的时候,是看到一张感激的笑脸。有一次,刚搬来的邻居张奶奶要去医院看病,这时已是傍晚了,又下了雪,地上很滑,我主动要求陪同张奶奶一起去,张奶奶当然是很高兴。要回家的时候就已经天黑了。我们紧靠着路边,路太滑,干急也没用,不到一里路的路程,我们俩足足走了两个小时,终于到家了,我把张奶奶扶到屋里,张奶奶用那一腔不太熟悉的地方话对我说:“小姑娘,谢谢,多亏你,多亏你!”虽然今晚又要打夜班补作业,可是我心里还是甜滋滋的!
现在回想起来那令人自豪的一幕幕来,还依旧那样令人高兴。没错,这就是我,一个热心而又乐于助人的人。
我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黑珍珠似的眼睛,一个大小适中的鼻子,一张能言善辩的嘴巴,还有一双灵巧的手。怎么样,我的形象还不错吧,告诉你们吧,关键我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姑娘。
有天下午,在回家的时候我看见一个盲人老奶奶想过马路,却犹豫着不敢过,见此情景,我飞快地跑到老奶奶旁边扶着她过马路。老奶奶脚步试探着向前,象蜗牛一样走得很慢,我小声地鼓励老奶奶不要怕,有我呢。老奶奶受到我的鼓励,脚步变得轻松起来。
过了马路后,老奶奶一直不停地夸奖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小姑娘,还问我叫什么,住在哪儿。通过交谈我知道这个老奶奶姓张。我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后,见她走路不方便,索性好人当到底,把她送回了家。
回家后妈妈却火冒三丈起来,问我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我故意不紧不慢地放下书包不说话,谁知正要脱衣服时,爸爸一把抓住我生气地说:“没听见你妈妈跟你说话吗?”我本想逗逗爸妈的,见他们这样着急,不觉瞬间委屈地眼泪汪汪的,说出了自己送老奶奶过马路的事。爸妈一听愣住了。赶忙夸我是个好孩子。
这就是我,一个有些调皮的却乐于助人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