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雷锋作文 (菁华(扩展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的脸圆圆的,一笑起来,脸颊上就有两个小酒窝,像两朵盛开的茉莉花。妈妈的笑容很美,她的心也很美。
有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去海游玩。吃过午饭,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在村口等车,大概是周末的缘故,等我们上车后,就发现去海游的人特别多,车厢挤得满满的,根本没有位子可坐。我们母子两人只好紧紧抓住吊环,身子随着车子左右晃动,像两条抖动的虫。到了黄金坦,好不容易有人下车,这才找到座位,这下,发酸的腿可以舒舒服服地休息一下。
可好景不长,到了健跳,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拄着一根拐杖上车了。他的腿脚很不灵活,车子还没动,身子就开始摇摇晃晃了。看到这样的情形,妈妈挪动了一下身子,就想把位子让给他,我着急地扯住她的衣角说:“不行!不行!这位子是好不容易才得到的。要是站到海游,那我的脚肯定会很疼的。”
妈妈看了我一眼,说:“老爷爷如果站着,那他的脚会更疼。”看着妈妈的眼神,我又看了一眼老爷爷,点头说道:“那好吧!”妈妈走到老爷爷面前,说:“老人家,你坐我的位子吧!”一听这话,我也站起来和妈妈一起把老爷爷扶到座位上。然后,我们又抓住吊环,像两条抖动的虫。
我的妈妈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我为有这样一个妈妈而感到骄傲!
我的妈妈今年三十多岁了。中等个,胖胖的身材,黑黑的皮肤,长着一张瓜子脸。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妈妈。
一天,我和妈妈到广场去玩。正当我们玩得开心时,忽然听见孩子的哭声,于是妈妈让我自己玩,她急匆匆的走过去 ,用手抚摸着小孩的头,问道:“小朋友,你为啥哭呢?”小男孩一边哭一边说:“我找不到妈妈了。”“啊,原来是这麽回事。小男子汉不要哭了,阿姨帮你找妈 妈。你知道妈妈的手机号码吗?”小男孩把手机号码告诉了妈妈,妈妈赶紧给他妈妈打电话。不一会儿,他妈妈就赶来了,拉着妈妈的手不停的说:“谢谢你!”妈 妈说:“不用谢。”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妈妈。
我的妈妈长着乌黑亮丽的短发,一双大眼睛,从他的举止 看来,就知道她是个乐于助人的人。
看到了这个消息后,妈妈手忙脚乱地行动了起来。妈妈先拿出一个黑色的大塑料袋,然后从我和弟弟穿不下的衣服裤子中,挑选了质量好的,漂亮的衣服裤子后,井然有序地折好放进了塑料袋里。放完衣服裤子后,妈妈觉得只捐一些衣服裤子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妈妈在淘宝网上买了一些文具和有益的书籍一起捐了给山区儿童。
妈妈乐于助人的品质值得我学*,我也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
我的妈妈不高不矮 , 不胖不瘦 , 是个中等身材 , 他的眼睛大大的 , 经常 用它来瞪我 ;她长着一张爱唠叨的嘴 , 他最大的优点 就是 乐于助人 。
有一次,我过生日,我和妈妈一起开着电动车 去东方大厦 买蛋糕 。过了一会 儿,我们就把蛋糕买了回来。在回来的时候,我们看见一位女士的东西掉了 , “ 喂 ! ” 妈妈在电动车上喊,“你的东西掉了。”可她没听见。妈妈一急之下把电动车开了过去, 对他说 : “ 你的东西掉了 。 ” 她看了看自己电动车上,果然不见了。他马上开回了电动车,把东西拣了回来。 他对我妈妈说:“ 谢谢 ! “妈妈说:“不用谢”
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红红的嘴巴。你们知道她是谁吗?没错!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喜欢去超市购物,她可是鼎鼎有名的“购物狂”呢!她工作认真,态度一丝不苟,而且还很关心我。妈妈最大的特点就是乐于助人。
我家楼下的奶奶是卖水果的,天天都去卖水果。有一天,天快黑了,我和妈妈正好经过淮海菜场,看见这个奶奶正满头大汗地推着三轮车,妈妈第一反应冲了过去。唉,谁让我妈妈这么乐于助人呢!妈妈对奶奶说:“阿姨,眼看天快黑了,让我来帮您推吧,反正我们是住在一起的。”奶奶用那疲惫的眼睛望了望妈妈说:“大姑娘,算了吧,这车子很脏,会弄脏你衣服的,还是我推吧。”可妈妈坚持要推,奶奶拗不过她,只好随她了。妈妈用力把水果车一步一步往前推着,豆大的汗珠从她的脸上流了下来,她也没时间擦。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妈妈终于把车推回了奶奶家。奶奶感激的说:“谢谢你。”妈妈边擦汗边说:“这点小事对于我来说是举手之劳,您不必言谢!”
妈妈就是这样乐于助人,真拿她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