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总是家乡最美的时候。天上南飞的大雁叽叽喳喳地叫。好像还不愿意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是啊!你看!秋姐姐打开珍贵的化妆盒,熟练地帮苹果抹胭脂;帮稻谷梳了一个漂亮的发型;从衣柜里,取出一件鲜红的风衣给草莓;帮西瓜换了件条纹T恤衫。那么多漂亮的水果,大雁正依依不舍地向它们挥手,热心的水果目送它们离去。然后,让勤劳的人民把它们摘下来。而在田里,水稻早就等不及,摇摇摆摆地,像极了一只金黄色小企鹅,提醒着人们来收获,别让那些抢别人劳动果实的坏动物来偷吃庄稼。高粱摆来摆去的,像个模特一样,炫耀着自己的衣服。农民看着那堆满劳动果实仓库,笑得合不拢嘴。
路边的菊花争奇斗妍,红的、白的、黄的'……美不胜收。林子的树木一棵棵都变成摇钱树,轻轻一,树木上的“金币”想雨点般落下来,对称漪座“金山”。
这儿虽然没有别的城市里的闹市繁荣,却有这香煎的祥和安定,我喜欢这种浓厚淳朴的乡土气息。我爱家乡的乡村!
俗话说得好,秋天像一首诗,秋天像一首歌,秋天像一幅画,秋天像一个美丽的童话。真是“万美之中秋为最”,今天,我就到乡下,去看乡下的秋天。
到了乡下,我和妈妈不知不觉走到了果园,远看果园,就像一幅五颜六色的画,*看,红通通的苹果像一张张孩子的笑脸,紫盈盈的葡萄像一串串紫色的钻石,黄澄澄的梨子像一个个小葫芦,橙红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石榴笑破了肚皮,露出了自己洁白的牙齿,柚子好像感到冷了,要穿黄黄的大衣……这些景物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
看完了果园,我们又来到了田野,田野里,高粱的脸涨得黑红黑红的,像害羞的小姑娘;稻子笑微了腰,像驼背的老爷爷;黄豆妈妈张开了嘴,黄豆宝宝高高兴兴地蹦到地上,开始自力更生;棉花雪白雪白的,从高处看,好像刚刚下过一场鹅毛大雪,又好像给大地披上了雪白雪白的大棉袄。
花园里菊花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颜色,有黄的,有白的,有红的,有紫的……让人目不暇接。突然,我闻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我们跟着走了过去,一看,原来是桂花,古人说过“先闻其香,后见其形。”果然是真实的呀!
“一年好景君须记,虽是橙黄桔绿时。”果然没错。秋天可真美!
今年秋天,妈妈带着我去了乡下的爷爷家,吃完饭后,我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看到了金黄的乡村秋色。
瞧,在屋子不远处,是一片金黄色的稻田,沉甸甸的稻谷挂在稻秆上,压得稻秆都站不起来了。又细又长的稻草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金色的光芒,一阵秋风吹来,泛起层层稻浪,宛如一幅金色的风景画,令人沉醉。看,那边还有一片金色的——玉米地。一排排玉米像一个个威严的军人,笔直的立在大地上,它们纷纷探出了脑袋,挥了挥绿丝带般的手,在清风中摇曳生姿,仿佛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一个个小小的玉米棒子斜长在玉米杆上,有的玉米成熟了,脱去它那浅黄色的外衣,一颗颗珍珠般的玉米粒就显露出来了,像一个调皮的娃娃裂开了嘴,露出了一排排金黄的牙齿。转头看向屋后,是一片果园。在那里沉甸甸的果实早已挂满枝头,等着农民伯伯把它们抱回家呢。看那圆滚滚的大苹果,它的脸上红彤彤的,正冲着我们点头微笑呢,还有那金灿灿的梨子,不知秋风讲了什么笑话,把它们逗得哈哈大笑,就连枝头都压弯了腰。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乡村。
国庆长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秋天的乡村感受大自然的气息。那儿美极了,如果你也想知道那儿的景色,就听听我下面的介绍吧!
走进乡村,山变得有些微黄。山上的油茶树结满了油茶果,绿里透黄,偶尔能看到一根藤缠在油茶树上,开着一朵朵白花,如果你不仔细看,还以为是茶花呢,美丽极了。
稻田里,金黄色的稻谷正等待着人们收割。旁边的荷塘里已经看不到荷花,只能看见一些发黄的荷叶,和一些莲蓬被采摘过剩下的杆。远处,一头牛在田埂上悠闲地吃着草。
院子里,桔子树上的桔子已经青里泛黄,选一个最黄的摘下来,剥开皮吃上一口,甜甜的,还夹杂着一点酸味。在栗子树下,时常可以捡到因成熟了掉下来的栗子。桂花树的枝头挂满了白色的桂花,老远就能闻到它的香味。
秋天的乡村真美啊!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
我热爱乡村,更热爱秋天的乡村。
芳香扑鼻的花,五彩缤纷。秋天的海洋里,高粱涨红了脸,红薯绽开了笑脸,像喝醉酒似的,果子们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
菊花公主得到的颜色最多,有紫红色的、淡黄色的、雪白色的……美丽的菊花在秋风里频频点头。但这些都比不上秋天的田野。
当知了的歌声从树林里消失;当大树们都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当火辣辣的太阳变得温和起来……面对眼前得一切,我才恍然大悟:秋意早已潜入人间!
秋天的田野像披了一件金色的衣裳,走进田野,就像奇迹般的到了金色的海洋,除了枫叶是红的,其余的叶子几乎都是金色的,随风飘落,就像金色的蝴蝶一样翩翩飞舞,像金色的雪花一样随风飘落,更像金色的小鸟一样在自由自在的飞翔。一阵风吹来,落在地面上的叶子像淘气的孩子,在田野里奔跑着,翻着跟头。
一眼望不到头的稻田金灿灿的,像铺了一地黄金。我仔细一看,成熟的稻谷都弯下腰来,好似一把把金钩,谷粒饱胀像要裂开似的,还散发出一阵谷香。
才没走几步,又来到玉米地里。玉米们彬彬有礼地欢迎我,但它们十分害羞,只露出半张脸和我打招呼,可能是因为有点怕生的缘故吧!在阳光的照射下,高梁更红了高梁米好似淘气的娃娃一样,一粒粒争着往外蹦。一行一行的大白菜又绿又嫩!今年的农作物一定是大丰收。
乡村的秋天就是这样丰富多彩,富有活力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