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规则作文(扩展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只要听到这句话我就会想到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的妈妈让我自己去超市买鸡蛋。超市里人山人海,我买好鸡蛋去交钱的时候,排队交钱的队伍就像一条长龙,终于轮到我交钱了,我交完钱就往外面走,我走的时候发现忙不过来的收银员阿姨多找了我5元钱,我赶紧把钱攥在手里,心想把这5元钱放到我的小猪存钱罐里,攒够了就能买我最想买的《冒险小虎队》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孟子说过”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反正收银员阿姨又不知道,还是我帮她保管着吧,我边想边走,路上的人们好像都在看我,他们好像在说:”你是小偷,你是小偷,你别溜,你别溜。“我赶紧跑回家关上门,我的心”怦怦“直跳。我一天都吃不下饭也喝不下水,我整天都无精打采的。妈妈问我哪里不舒服,是不是生病了,我也没有回答。就这样过了几天我终于经不去道德和规则的折磨了。
于是,我就来到买鸡蛋的那家超市,我一开始还不敢说,在超市门口徘徊,心里在挣扎进去还是不进去?最后我鼓足勇气走到那天那个阿姨,递给她5元钱,阿姨很奇怪,还以为我要买什么东西,后来我就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讲了出来,阿姨听后,说:”你是一个守规矩的好孩子。“
我终于知道了道德问题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错误或正确的问题,做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当我面对很大的诱惑时,我会做正确的选择。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每个班都有班规,我们班也不例外。每位同学都把班规背得滚瓜烂熟,当然也包括我。可我们真的把班规记在心里了吗?让我们去看看吧!
按照班规,我们上课时应当积极举手发言,这一点我们做得还是不错的。看!上课时那一只只举起的小手,无论谁看了都会喜笑颜开。但是,有一条班规我遵守得不好,就是按时值日。
有一天,轮到我值日,我却浑然不知,早把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中午一到教室就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班主任发现没人值日,就大发雷霆,问是谁值日。这时,我才想起是自己值日。我向班主任承认了错误,并保证以后不会再忘记。现在,我想到一个方法,在我值日时,多叫几个同学提醒我,我也把这件事记在手心上,这样就可以改掉这个坏毛病。
对于班规,许多人对它视而不见,明明醒目地贴在班务栏上,可还是有许多人违反。我觉得我们应该把班规记在心里,而不是嘴上说说就算了,这种纸上谈兵是没有用的。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建立一个管理小组,每天让班上的同学背一遍班规后,再让大家说说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好,应该怎样改正,每个星期换一组。当然,最重要的是自律,如果自己管好自己了,那遵守班规就是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了。
我们一定要自律,那我们班就更优秀了。最后,我呼吁大家:遵守班规,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规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各种各样的规则,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若没有各种具体的规则,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一团糟。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因此,交通规则是格外重要的,但经常有人违反交通规则,导致无法挽回的惨剧。
一次周末,我和妈妈出去逛街,走了一段路后,要过一个红绿灯十字路口。我一看,是红灯。我看见行车道上没有车经过,便“聪明”地想了个办法:反正行车道没车,等红灯还要那么久,太“浪费时间”了,我直接过去不就得了!想着,我便开始行动。妈妈见我要闯红灯,便一把拉住我,说:“现在是红灯,不可以过!”“反正行车道没车,过去又不会怎样!”“待会突然来了一辆车怎么办啊?‘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交通规则你又不是不知道!就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失去生命的惨案可不是少数的!”妈妈话音刚落,一辆车见行车道是绿灯,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了过去。
走着走着,又有一个红绿灯十字路口。这次,我乖乖地等着。妈妈对我说:“这就对了。遵守规则,是每个人应该做的;违反规则,是绝对不可以的!随便违反交通规则,后果无法挽回的啊!”
许多人会拿生命挑战规则的底线,可是吃亏的始终是自己。让我们行动起来,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这天,晴空万里,我决定和家人一起去圆通山动物园玩。
我们高高兴兴地来到大门前,我看到了醒目的“圆通山”三个大字。来到园内,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我飞跑着来到了猴馆,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猴子在嬉戏。我们依次参观了长颈鹿馆、犀牛馆、大象馆、水獭馆等。
最后,我们来到了猛兽区。我看到了我喜欢的狮子和老虎,我发现这里的铁护栏比其它动物的护栏高了许多,我想这应该是因为狮子和老虎太凶猛了,饲养员怕咬到人才建设的这么高。突然,我身边的一位叔叔把随身携带的牛肉干扔到了护栏内,老虎刚要吃牛肉干就被饲养员用钳子夹走了。饲养员告诉那位叔叔:“请不要把自带食物给动物吃,动物误食了容易生病,甚至死亡”那位叔叔惭愧地走了。我想:动物的铁笼上有很多禁止投食的标志,可是有些人为什么还要乱投食呢?
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规则”,只是被我们忽视了。违反了规则就会造成很多的伤害,如:乱投食会让动物误食而死。翻越动物园护栏会被老虎吞食。闯红绿灯会被发生交通事故等等。所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要讲各种生活规则牢记于心,遵守规则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我们大家一起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