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出门在外,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我们不仅代表自己,更向外人展示山西人的风采。
现在昆明市已经组织2800人走上街头,称为“文明监督员”,他们会监督市民的行为,尽量减少随地乱扔杂物、随处攀折花草等不文明行为,那么我们这一群南下的山西人,是不是也应该考虑在他乡的行为呢?
厂区内总会看到有烟头、食品包装袋或者卫生纸随风飘荡,希望大家都可以多走两步路,把它们放到合适的地方,而不是总让它们在无奈的流浪。
宿舍楼道和办公楼厕所的灯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随手关掉?无人的厕所亮着灯给谁看呢?早晨的楼道没必要再照明吧?我们背井离乡来到千里之外,说白了不就是为了赚钱吗,用村里的话说,那就是挣钱娶媳妇。现在的水电都这样浪费掉,那我们的孩子孙子们靠什么生活?他们没法生活,我们现在的努力工作不都也是白费了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的环境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希望我们的宿舍楼后面不会再有垃圾袋扔下,难道我们山西人的标志就是在横着的电线上挂着脏衣服或者塑料袋吗?建议大家把生活垃圾放到指定位置,便于集中处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有句话叫客随主便,在昆明市2800个“文明监督员”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吧,从身边小事做起,亮出我们的牌子,假如我们这支北方的队伍能够以“文明”被昆明人接受,那我们还用发愁没有市场吗?我们还怕挣不到钱吗?
改掉陋*,争创文明,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需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相信大家都是聪明人,可以做到这些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