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曲曲折折,像一条轻缓的小溪,轻吟浅唱着流入大海的深渊。
只携一瓢清泉,载着满池月光,水入愁肠,酿成了微醉的行人。
张爱玲说过,她不喜欢“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因为牵手过后必定是无尽的放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多么动人的言语,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夕阳西下的场景,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的脸上**暮的光辉晕得微微发红,像苹果花一样的光泽,相依相伴,甚至生命的终结……是的,他们的放手是无限,那曾经童话般美好的场景已随风和着尘土遥远的地方了,但他们的爱呢?没了吗?不!人间的真情永远不会因为生命的消逝而散失,毕竟他们存在过。巴尔蒙特曾经说过“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了世上。”巴尔蒙特曾经说过“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了世上。”我仿佛就看到了巴尔蒙特的背影,拿着笔,眼神看着远方,嘴里念叨着什么……透着他的笔尖,我似乎看到了一个那么热爱着生命的生灵他那颗向往光明的心。阳光,天天都接触,透着阳光,我看到了美好的世间,透过阳光,我了解了人生的真谛。
张爱玲、巴尔蒙特都是黑暗中开出的花,丢至地面,顺手携出些充满质感的声音。我被这些声音所折服,这是生命之音,是生命过程的精髓。
爱情的重要不在于他们的结果,而在于他们的爱情的过程中最浓重最奢华的一笔。人生的重要不在于这个人最后是否成功,而在于这个人的人生中是否为梦想奋斗,在这个人生的过程中,是否因信念而大放异彩。
张爱玲是清泉,巴尔蒙特是月光,而我则是那个微醉的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