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记得自己还在上小学的时候,每个学期总会有2次看电影的机会。
小伙伴们都是手拉着手,一起从学校走到电影院,一群人开开心心的。每个人都准备好了小零食,边看边吃,这也算是集体活动了。
学校可能也是为了响应党的号召,不是战争片就是抒情的。每次我们看到伤心的时候,都哭的和个泪人一样。后来想起来真是好笑。
看的电影越来越多,我慢慢的接受了现实,我们长大了,我们世故了,我们不会再因为一部感人的电影就落泪了。我们是大人了。
很多很多年以后,又是一次组织看电影。
名字叫<妈妈再爱我一次>。我们还在一边调侃着"世上只有妈妈好"之类的,嗑着瓜子,喝着饮料开始看电影。
我承认……我哭了……而且是久违的眼泪,我以为是我自己的错觉。
那是一种很揪心的痛,很辛酸的难过,让我情不自禁的开始哭了起来。
我试图去想控制,"我不会再哭了的,我已经不是孩子了"。但是眼泪就是莫名其妙的落了下来。
只记得,孩子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候是多么的快乐,那种一生下来就已经存在着的联系……让他们不应该分开。
只记得,当父亲离开母亲并带走母亲的时候。母亲的痛苦,无助,以及揪心的痛,还有孩子声声的"妈妈"的哭喊声。
只记得,当孩子偷跑回来,舍不得离开母亲并想和母亲在一起的时候。母亲是那样的束手无策,她离不开孩子,但是为了孩子她不得不离开。
只记得,当孩子长大后,在精神病院见到自己母亲疯癫样子的时候,一股泪水直接就涌了出来,根本来不及去阻止。"这是我的母亲……"
只记得,当孩子在呼唤她的时候,她原本茫然的脸上突然象触电一般,惊醒了过来……"那是我的孩子。"
只记得当我们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是眼睛带着泪花出来的。有的女生甚至哭的很大声音。
你可以否认一切。但是你永远否认不了,当你一出生后,你和母亲所签下的契约。你们将永远联系在一起,永远。无论时间,空间变换。
妈妈,我爱你,我会为你而哭泣……
永远爱你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