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这次雪休,给我留下了难以磨没的记忆。
一大早,我,妈妈还有弟弟就早早地起床了。我和弟弟趴在窗户上看着外面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就对妈妈说:“今天会不会雪休啊!”正当我们都在猜测的时候,我的班主任老师打电话告诉我今天雪休。我和弟弟知道了这个消息,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妈妈还允许我们到楼下堆雪人,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是太兴奋了。
跑出家门的我们,就像被放飞的小鸟,欢呼着,跳跃着。我们把地上的雪都推到一起,成了一个大大的雪山。看着纷纷扬扬的雪飘落到墙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小雪球。我突发灵感,和弟弟一起合作,在仓房的墙上用雪写“下雪了!”这几个字。我负责写,弟弟负责给我运雪。我们俩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不大儿一会,“哇”字就新鲜出炉了。看着我们的成果,劲头更足了,尽管是下着雪的天气,我和弟弟仍然冒了一头汗。半个小时的功夫,我们就完成了这项有意义的活动。看着我们的作品,我们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让所有的故事在这里流淌,让所有的梦想在这里展翅高飞,童年的快乐从此开始。
12月16日 星期四 阴
清晨天刚亮,我立马跳下床,跑到窗户边,看到外面的景色很美,树披上了白白的上衣。树枝被雪压得好像弯下了腰,大地铺上了白白的地毯。
我和叔叔来到屋顶。我拿起自己的小铲子,把雪铲到堆雪人指定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开始了,雪人的眼睛是用红枣做的;圆圆的脖子是用兰色的木块做的;雪人的嘴巴是红色的;帽子是蓝色的;我还给它带了红领巾,好像威风凛凛的少先队员。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雪人做好了。
有许多人来观赏我做的雪人,我给他们还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大家围着雪人绕了好多圈,可高兴了。我又迫不及待的玩了滚雪球,雪球越滚越大,像一个大气球。
我真高兴,今天上午雪地成了我的游乐园。
冬天里的第一场雪总算被我盼到了,下雪的时候还伴着点小雨。我欣喜地用手去接雪花,雪花纷纷落到我手中,拿到眼前一看 ,“哇”,好漂亮的雪花,银白色的,亮晶晶的,还有五六个花瓣呢!用鼻子一闻,非常清香, 心里也非常舒畅。我忍不住把透明的雪花放在嘴里,“咦”,冰凉冰凉的,还有一点咸味呢!雪花显得更加可爱。下课了,同学们都闪电般地跑到操场,他们忘记了寒冷,在操场上打闹着,追逐着,迎接雪的到来。看!有的伸手去接雪花,有的把帽子摘下来去装雪花,还有的故意把雪花摸到自己的脸上。又过了一会儿,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无数个小精灵在天空中跳舞。一会儿,树上全白了,像穿了一件薄薄的白衬衣呢!
我已经9岁半了,这是我看到的第一场雪,它带给我无穷的快乐和遐想。我是多么高兴,多么激动呀!
今天早上,下着一场雨。到了第三节课,雪忽然从天空翩翩飞舞的飘落下来,他们有各种各样的形状,一会儿是圆形的;一会儿是雨点形的……
起初,下的是雪粒,就像天空中有人抓着洁白的砂糖,一把一把地往下面撒。不一会儿,晶莹的雪越下越大,雪粒变成了雪片,像一片片鹅毛似的,轻飘飘、慢悠悠的往下面落,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像天女仙子撒下的玉叶、美丽的银花,那样的美丽,那样的晶莹。
到了放学的时候,这里人来人往、车来车往、热闹非凡,树上积满了白白的雪,地上的雪又松又软,踩上去会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这样好玩极了!那时,我在想:我如果能成为一小片雪花,那该多好哇!因为我想感受到从天上降落下来的心情。
到了晚上,我继续观看洁白、晶莹、美丽的雪花。在这时刻我突然产生了一个想法:这么好看的景色,我应该用照相机把这美景拍下来,送给亲爱的妈妈和爸爸。
拍好了,收藏起来,做成贺卡再送给他们。还有下雪了,为什么不去玩游戏吗?于是,我高兴地陪着他们去走雪地,再堆一个又白又胖的雪人。
我爱冬季的雪,因为他洁白如玉,给人们带来了幸福。
下雪了!下雪了!鹅毛般的大雪从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就像冬爷爷给天地间挂上了一道朦胧的白纱。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大树披上了银装,大地铺上了雪毯,屋顶盖上了白被子,山川穿上了白风衣……到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真是美不胜收!
我和小伙伴们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投入大雪的怀抱,开始尽情地玩耍。一场紧张激烈的打雪仗开始了。我从草坪上捡起一团雪,揉成一团,猛地向哥哥扔去。哥哥没有防备,被我打了个落花流水。他皱着眉头,直跺脚,冲着我喊:“你等着瞧,我要报仇!”于是他发起了反攻,只见他快速捡起一团雪,向我跑来。我急得东躲*,他对准我就扔了过来,我立刻机灵地蹲下,还好,躲过一劫。瞧哥哥一脸失落的样子,我笑得前俯后仰。
但他不灰心,又向我发起攻击。他再一次扔出“子弹”,我没有防备,“子弹”击中了我的背部。这回,我败下阵来,成了“落汤鸡”……
天空中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