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怎么了作文 (菁华(扩展
他,长得五官端正、相貌堂堂,永远一副很洁净清爽的样子。身上没有一丝脏东西,就算有灰尘,也会马上用手拍掉。尤其是脸部,更要保护周全,流汗了立马擦掉,沾笔迹了,立马洗掉,他是个名副其实的“护脸者”。
可是万万没想到,他也有出糗的时候啊。
那天,我和他一起去永嘉书院喂羊驼。
他端着萝卜很兴奋地走向它们,羊驼也很友好地朝他靠*。这是羊驼群中最大的一只,它嚼着苔藓,喘着粗气向他走去。他害怕了,向着这只羊驼大叫一声,连忙后退,脸色苍白,可是,羊驼喜欢他,紧紧地跟着,好像吃不到他手中的萝卜就不放过他似的。
正当他进退两难时,我大叫一声:“不要害怕,老夫给你加油。”只见他鼓起勇气,向前走了一步,拿起萝卜,向这只大羊驼贴去。这时,他发现羊驼头上有一些脏东西,就伸出手,想把它拿掉。羊驼以为他要伤害它,就打出一口喷嚏,喷得他满脸都是。
惊慌之时,又有两只羊驼走过来要吃萝卜,他赶紧把手中的萝卜朝它们扔去,转身就跑。没想到一转身,脚一滑,摔了一个狗啃泥。
他全身都特别脏,有地上的泥土、杂草,脸上混合着羊驼的喷出物。他崩溃了,一下子抓狂起来,冲到水龙头旁洗掉了脸上的脏东西,又不停拍打着身上的尘土。还叮嘱我:今天的事对谁都不能说。他象征性地挥了挥拳头。
唉,人都有难堪的时候,说说自己的伤心事、出糗之事,让别人开心一下又有何妨?
谁也不知道他怎么了,只知道他走进来的时候在哭,现在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还在不停地抽泣着,像是有什么伤心事儿,卡在了他的喉咙里,让他的抽泣声没办法变成哭声。
我们没有一个人敢去询问他怎么了,都默默地在旁边看着、讨论着。有男生说:“不行,我得去安慰安慰他!”又有男生打破说:“别去,他不是一个会哭的人,他现在肯定不想被人看见他在哭。”“那现在怎么办?干看着吗?一会儿可就上课了!”一个女生抢着说完,又一个女生开口了,她对着第一个说话的男孩说:“你去看看吧,给他递上一包纸巾,也别说什么多余的话”。
我看行,最后一个女生说的,也正是我想说的,我默默地做了一个动作示意“可以。”那个男生拿着一包我给他的纸巾,走了过去。我们看见他轻轻地拍了一下那个男生,那个男生还在不停地抽泣着,对我们派过去的男生的轻拍没有任何反应。那个我们派过去的男生望向我们做了一个“接下来该怎么办”的表情,而此时的我们也只好告诉他“你自己看着办吧”。
的确也只能他自己看着办了。我们谁都不知道如何去安慰那个正在抽泣的男生,他从前在我们心中的形象是一个高大的开朗乐观的男孩形象,今天走进教室的他,却在哭。这大大超出了我们的理解范畴,不知道该如何作何理解。
我们派过去的男生又轻拍了一下那个抽泣的男生,他见他还是没有丝毫别的反应,便把那包纸巾留在了他的课桌上,默默地走回了我们这边。我们一起“叹”了口气,不知道谁小声地嘀咕道:“一会儿老师来了大概就知道他怎么了吧”!
你们有没有和大人走散的经历?如果发生这样的事,你会怎么应对呢?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就有过这样的经历,而且这件事让她印象很深刻。
在小女孩五岁的时候,她的外婆去幼儿园教室接她。因为当时刚放学,幼儿园里的人很多,挡住了她的视线,她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外婆。她紧紧地拉着外婆的手,缓慢地走出教室。忽然,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冲进了教室,正好从她和外婆中间穿过。一下子,她和外婆的手松开了。顿时,女孩的眼前全是陌生的家长,她怎么也找不到外婆。她慌了,心跳开始加速,眼睛快速地在人群中搜寻,可是却没有看见外婆。她的脚步加快了,在大人们的“丛林”中跌跌撞撞,汗水也从她的额头流了下来。
这时,她似乎听见了一声熟悉的呼唤:“莞尔!莞尔!”她下意识地回头,但并没有看见外婆的身影。她开始有些绝望了。她在人群中跑了起来,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她突然想起妈妈告诉她的一句话:“如果和大人走散了,就站在原地不要动。千万不敢乱跑!”她停在了教室门口,此时,她又听见了外婆的声音。她转过头,终于看到了外婆。那一刻,她再也憋不住了,眼泪唰地一下流了下来。她冲过去紧紧抱住了外婆!
直到今天,她还是忘不掉这件事。虽然她只是在教室里与外婆走散,但对于小小的她来说,教室里的人群就像丛林,而她就像迷失的小兔子。现在的她早已知道走丢了不能乱跑,要在原地等待大人,或者找警察叔叔帮忙。
你也许已经猜到了,这个小女孩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