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一零的小朋友呀,每天吃好喝好,脾气还大,我的侄子就是一个例子
关于我和侄子坏事,那太多了,三天三夜都讲不完。今天我就讲我与他最生气的这件事情。
那天,我和侄子玩时,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一项作业没有做,我就偷偷摸摸地跑进房间,如果被他发现了,他迅速的跑过来,我刚好关上了门。他就喊:“瑶姨,瑶姨,开门!”因为他太烦了,所以我关上门直接去写作业了。
我写完出来后,发现他嘟这个嘴,双手叉着,我说:“东东!”结果他更生气了,然后转过头去,还说你真烦人。因为他小,懒得和他计较,然后我们俩就一个人坐一边,谁也不理谁。其实我看电视时会时不时地瞅一眼,因为我已经猜到他心里肯定在想:此仇不报非君子,我今天必须要报复她。他还时不时地去摸摸他的宝剑、步枪、弓弩……我看到后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随后我便拿着一个枕头当护盾。
这是她笑着对我说:“瑶姨,我不生气了,你带我去找点零食吧!”我看到他这个样子好像真的不计较了,我便带他去了。因为他看到了我的光臂,便上前去把我的手臂上狠狠的咬了一口。我便哇哇叫了起来,姑妈闻声而来,看到了我的伤口,又看到了侄子在那儿哈哈大笑,就说了侄子一顿,又给我消了毒。我看了看,那牙印十分清晰,还在流血,恐怕别人看到都说是狗咬的。
他可高兴了。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捧腹大笑,笑够了就过来给我摆鬼脸。我仔细的想了想,他好像在嘲讽我。
这件事我要永远铭记于心,等他长大了我一定要把这一口咬回去,毕竟此仇不报非君子!
在一辆公交车上,虽然还早,但已经挤满了乘客,简直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十分吵闹。在一个“爱心专座”上坐着一个年轻人,他看起来不能算朝气蓬勃,但也不像残疾人。因为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上车。
这时,一位年过七旬,连站都站不稳的老人上了车,公交车司机大喊:“有没有人要给这位老人让座的?”大家的目光扫视了一圈,都落在这位年轻人身上。车上突然变得寂静,但过了会儿,人们又议论起来:“他怎么能这样?”“他为什么坐在‘爱心专座’上?”“他又不是老弱病残!”一位二十岁的女学生向年轻人比了一个让座的动作,年轻人似乎是没有看到,又似乎是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并没有理睬这位女学生。
过了一会儿一位四、五十岁的阿姨从后面拍了拍年轻人的背,对年轻人说:“年轻人,给那位老人让座。”年轻人并不知道这位阿姨在说什么,看了看又转过身去。
谁知道公交车突然来个急刹车,老人没站稳,差点摔了一跤。这时,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人站起来,破口大骂:“现在的年轻人啊,都不懂得尊老爱幼了!”年轻人这才发现人们说的是自己,匆匆站起来。公交车刚好到站了,年轻人赶忙让座,人们看到他那空空的右裤管,公交车一片寂静……
记得三年级下学期期末,我的语文考了96.5分,顿时,我心花怒放。回家路上,我连蹦带跳,一路欢歌。
回到家后,我得意洋洋地拿出全班最高分的试卷。妈妈看了后,开心地拥抱了我,并说:“女儿啊,你终于出息了!”爸爸扫视了一遍试卷,拉下脸,没好气地对我说:“你看你,粗心大意的,作文才扣了0.5分,阅读就扣了3分,如果阅读没扣分,你就99。5分了。”“可是,我已经是全班最高分了。”我理直气壮地看着爸爸。爸爸听了这句话,顿时,火冒三丈,大吼道:“全班最高分不算什么,全年级最高分才算狠。”我回答爸爸:”我差全年级最高分2.5分。”爸爸更加生气了,随即拿起充电线,向我追来,他还边跑边喊:"站住,别跑。”我边跑边转过头对他说:
“傻子,才站着不跑。还有,您追不上我的。”说着,我做了个鬼脸,跑进了房间……
过了一会儿,饭做好了,妈妈把我喊了出去,我慢悠悠地走了过去。我看见爸爸睁大眼睛瞪着我,我害怕极了,顿时,真想逃离这个充满“杀气”的地方……
我知道,爸爸是为了我好,希望我变得更优秀,但我也希望这座火山不再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