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小实验,称:“底杯打翻的水不流动的。”“杯子打翻水的底部不流”,一个名字,你一定会觉得很奇怪,这是正确的,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很奇怪。“杯子打翻水的底部不流”,顾名思义,杯底向天空,水内不会流出来,这真是一个奇迹。不过,我决定尝试做这个小实验,但一定要成功。
准备这个小实验的东西很简单,只要准备一个玻璃杯和一张普通的纸,小纸片的大小比杯口大,可以盖住它,但是如果这个实验一次不成功,我会准备更多这样的小纸片。当然,这个实验不会离开水,还要准备一些水。
这些材料准备好后,我先把一些水倒进准备的杯子里,接这再把一张小纸片放在杯口上,之后,我把左手按在小纸片上,使掌心压住整个杯口,再伸出右手握住杯底,把杯子翻个身,这样杯底就朝天了。但当我把左手移开时,杯子里的水一下子全都流了出来,放在杯口的小纸片也掉了下去,第一次实验失败了。虽然第一次实验失败了,但我还是接连做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可每次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都没有成功。我不明白为什么做了这么多次都不行,到底原因是什么,我还怀疑这个实验究竟会不会成功。不过,失败是成功之母,如果,没有失败这个母亲,那又怎么会有成功这个孩子呢?我总结了前几次失败的经验,我发现前几次做实验好像都没有把杯子里的水倒满,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于是做最后一次实验时,我特意把杯子倒满水,那水满得几乎都要溢出来似的。然后我把那只装满水的杯子的杯口盖上小纸片像原先一样杯底朝天,等我把手从杯口移开时,杯子里的水竟然一滴都没有漏出来,小纸片也紧紧地贴着杯口。
经过我的努力,这个实验我终于成功了!
这次我参加了区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演讲比赛,我很紧张,因为第一次背诵这么长的文章,但我始终坚信——我能成功。
到了比赛那天,我的心里就好像装了几只小兔子一般,“砰砰”直跳,手心里不停地冒汗。进入比赛现场,我看见高手如云,心里不禁想:“怎么办呢?会不会输呢?”比赛开始了,我听见一个个选手从容不迫地演讲,心里好生害怕:“她们讲得真好,万一我错了怎么办?”
轮到我了,我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就好像几秒钟一样。我感到全身都在发抖。牙齿在格格作响,我的头脑里反复回忆着演讲的文字,我开始了。呀!开头漏了字,怎么办呢?不要紧的,我鼓励自己。我感到我紧张得快把衣服湿透了。我注视着姚老师的眼睛,这双眼睛清澈如水,带着丝丝温暖与鼓励,我觉得姚老师的眼睛在说话,告诉我别害怕,一定能行。突然又忘词了,我放慢了速读,模糊地记起大概的意思,赶快找个近义词,我慌张地翻着头脑里的小词典,终于找到了。这段小插曲使我变得更紧张了,在台上也不自然了。
我想起了了老师的叮咛,父母的期待,同学的笑脸。他们都激励着我,推我向前走,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我在心中暗暗告诉自己:“我一定会成功。”这些,重新把我从紧张的深渊中拉了回来。“对,就应该这样。”我慢慢又自然起来了,我看到了姚老师欣慰的眼神。
终于,我的演讲完了,如雷鸣般的掌声让我高兴。回到座位上,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里想:“我成功了。”是啊,我成功了,不管成绩如何,我都跨出了勇敢的一步!
我成功了,虽然是二等奖,但我知道,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我付出了努力,也有了成功的果实。加油!
今天,我可真是太高兴了,因为,劳技课上我们要举行一个非常有趣,非常有创意的比赛—放飞鸡蛋伞兵,但必须保证鸡蛋不能破碎才算成功。
昨晚,我开始制作鸡蛋伞兵,方法很简单:用两块一次性桌布切成正方形,重叠后,在四个角上画线,然后把线切成相同的长度,最后把鸡蛋绑起来。然而,为了不让鸡蛋破碎,我不得不给他一套结实的盔甲,我想了两遍,想了很久,终于我的眼睛亮了起来,桌子上的一个塑料瓶给了我灵感,我皱着眉头,数着心,我砍掉了一半的瓶子,用抹布把鸡蛋包起来,装进瓶子里,注意!一定要紧!用胶带密封。最后,小心地把降落伞的线系在瓶口上,让我的鸡蛋伞兵做成。
今天,没有其他手艺开始上课,学生们已经开始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且都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本场比赛开始后,老师询问是谁第一次来到了,鲁星程自告奋勇去了,等待他的失败,他出去丢鸡蛋伞兵,跳伞垂坠了下来,不听主人的使唤,横空出世要不要打开它!随着“咔嚓”声,鲁兴城迅速跑下楼啊,鸡蛋真是走运!没有损坏!他的脸上出现了欢快的表情紧张后,虽然不能算完全成功,但至少保持鸡蛋!
期待星空,期待月亮,终于轮到我了,我的心是那么紧张,两只手抓住降落伞,心想,我的兄弟,这么多人啊!别让我看起来不好!我心里暗暗地数:3,2,1-放手!哦,我的降落伞在空中是如此美丽,它似乎听了我的话,慢慢地飘下来,但美妙!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破绽,我迫不及待地冲下去找出来,焦急地解开,一颗圆圆的,完整的鸡蛋呈现在我的眼前,哦!我成功了!
一个成功的很简单,但是,让你成功是困难的。生命中有许多值得做的事情,只要你细心观察,认真去做了,收获的喜悦会让你更开心!
一天中午,我完成了作业,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书上有一个“鸡蛋浮起来”的小实验,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决定自己做,看看能不能成功。
我找到了实验材料,就像书上说的:一个杯子,一个鸡蛋,一袋盐,一根筷子和一个勺子。
实验开始后,我的第一杯倒的水半杯,然后小心地将鸡蛋放入水中,即折戟沉沙到的杯形底部的蛋。我舀盐几汤匙放入茶杯中,用筷子搅拌了几下,然后搅拌与像跳舞一样摆动芭蕾筷子鸡蛋,但它不上浮。我的心脏开始嘀咕:“怎么漂浮的蛋是不是在过少许盐?”于是,我把盐三汤匙,继续用筷子搅拌,蛋壳开始出现,就看见无数小泡沫,但泡沫越来越大。过了一会儿,移动鸡蛋,缓慢的移动缓慢下沉,留下杯底到位约一厘米没有更多。嘿!有希望,我突然去了,加一杯盐的四汤匙,是吗?我还没来得及搅拌鸡蛋慢慢悠悠从水中露出脸胖摆动身体,就像一个小娃娃游泳。“哇!我做到了!我做到了!”我欣喜若狂,欢呼着,跳跃。
这次实验,我既得到了欢乐,又懂得了一个道理:清水的浮力小,鸡蛋就会往下沉;浓度大的盐水浮力大,鸡蛋就浮起来了。
不经历风雨,如何能看见彩虹,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成功,这是一个有人拥有,有人幻想的字眼,而在那一刻,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了成功的喜悦。
五年级的我很害怕举手发言,每每上课都不敢举手,担心自己讲不好,因为这样,所以老师上课总是叫我起来回答问题,而我也总是支支吾吾说不出来,终于有一天我被叫去了办公室,老师对我说:“你要大胆发言,说错了,老师也不会讲你的。”我只是犹豫的点了点头,以后的课上,我还是不敢举手,渐渐的,我发现再这样是不行的,不举手发言,怎么了解知识呢?于是每天回家,我又给自己增加了一项作业:读课文给爸爸妈妈听,一开始读书时,我的声音不是很大,读地也不是很有感情,后来,在妈妈的提议下,我才把自己的声音读大了一点,有感情一点,就这样日复一日,一天,妈妈对我说:“今天,你阿姨要来,你读书给她听,顺便也帮帮你自己提高提高胆子。”我胆怯地点了点头,这是我第一次对爸爸妈妈以外的人读书啊,不久,阿姨来了,妈妈把书递给了我,我感觉自己的心都要蹦出来了一样,我紧张的拿起了书,嘴巴似乎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一点也发不出声音来,我咬了咬牙,很生硬的读了起来,声音小的像蚊子哼一般,我瞟了瞟妈妈和阿姨,她们正在对我微笑,那仿佛是一双温暖的手把我从紧张的窘境中拉了出来,带领我走向光明慢慢的我越读越起劲,也不在害怕了,我情不自禁的带感情的大声朗读了起来,因为,此刻我已明白,一个人在面对自己的恐惧时,一定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当我放下手中的书时,妈妈与阿姨一下子为我鼓起了掌,“读的真不错。”阿姨说,一时间我的心中像吃了蜜一般甜,真的,那时我明白了,是成功的感觉!
之后我的胆子越来越大,在一次公开课上,老师问了一个问题,可是班里没有一个同学答出来,老师的目光焦急的在同学们中游走,我自信的举起了手,老师微微一笑,我流利的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后来,我的读书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对啊,只有风雨过后才有彩虹,才有成功,宽阔的草坪上,我正对着天空在心中呐喊: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