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过去,夏天过去,秋天过去,冬天又来了。在这漫天飞雪的日子里,冬天给了我们最特别的礼物。
第一份礼物是寒冷的天气。一提到冬天,想必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冷。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大家都脱去衬衫,穿上了毛衣棉袄,戴上了围巾手套。学校里,也开始了冬季长跑。到了深冬,就开始下雪了。小朋友们一听到下雪的消息,个个一蹦三尺高,兴高采烈地冲向楼下,马上开始玩雪。一会儿堆雪人,一会儿滚雪球,一会儿打雪仗,一会儿又在雪地里蹦蹦跳跳。当然,下雪了,一定也少不了美丽的雪景,世界各地的摄影师们个个都大展身手,带给我们全新的视觉享受。当然,这份礼物有利也有弊。比如,穿着厚厚的衣服行动不方便,由于下雪导致地滑而摔倒和车祸,等等。
第二份礼物是独特的美食。夏天,我们有好吃的冰棒吃,有好喝的冰饮喝,那么,冬天有什么吃的呢?到了冬天,大家会吃火锅,火锅里那鲜红的蟹肉、嫩绿的青菜、粉红的虾丸、棕色的海带、白色的宽粉、金黄的小鱼看得让人直流口水,那个馋哟,吃一口就让人忘不了它。除了火锅,还有年糕。到了春节,大家都活跃起来了,家家户户带上糯米,倒进脸盆里清洗糯米,然后再放进粉碎机里打洗好的糯米。打完后,原先一颗颗的糯米都变成了粉末。接着,把粉末一勺一勺倒进木桶里,放些水蒸起来。蒸完了后,粉末就变成粉团了,最后把粉团放进石锅里打好年糕,香喷喷的年糕就做好了。到了要吃的时候,在电饭煲上蒸一下,就可以吃了。软香糯甜的年糕亲热地“拉拽”着牙齿,那滋味真是无以言表呀!
至于第三份礼物嘛,就是丰富的节日啦!各种节日都像赶集似的赶来了,什么春节,什么元宵节,过完了这个节日就得赶忙准备下一个节日。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春节。在除夕夜里,大家其乐融融,做一顿美味的年夜饭,边吃边守在电视旁边,津津乐道地看春晚,一起聊聊天,一起坐在沙发上守岁。等到了零点,就赶忙拿上事先准备好的烟花爆竹,点燃导火线,一起看五光十色的烟花,一起听响彻云霄的响声,多么愉快呀!到了初一这天,还要去七大姑五大姨家里去拜年,还能收到亲戚们给我的压岁钱,心里可快活了!
冬天还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礼物,它们正等着你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去发现哩!
在我们北方的四季节里,最让人振奋的便是这冬天。人们在这季节里有许多“乐趣”的!
北方的冬天是非常寒冷的,寒风如针一样刺骨,这是它的性格!当然北方人也有抵挡这凛冽寒风的方法,那就是——全副武装。你看吧,戴上帽子、捂着口罩、围着围巾、戴着手套……厚厚的棉袄、棉裤,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两只眼睛,只有走上前去看,你才能辨出他(她)是谁。他们还会说,老天爷,你要再不给我们生气盎然的春天,恐怕我们将会被冻死的!等抱怨的话。
严寒是谁也抵挡不住的!就连我家的小狗也挡不住寒冬的“考验”。无论我给它窝上盖多少被子,无论我怎么想方设法地让它取暖,也还是无济于事……它有时趁我不注意溜到家里;有时趁妈妈不在家时钻到我的怀里取暖……反正各种各样的取暖方式它都用上了。
北方的冬天是热闹的!走啊走,你便能听见有孩子的加油声和呐喊声,循声望去,原来是一群孩子在光溜溜的冰面上滑冰呢!穿着溜冰鞋,像鸟儿一样自由自在地飞翔,是多么快乐啊!下雪的时候更是我们“放肆”的时刻了,每当下雪时期,我们就会像发了疯似的全副武装好奔出家门,召集小伙伴们,去空旷的地方堆雪人、打雪仗,尽管两手冻得通红,两只脚都麻木了,但那种快乐足以让我们忘记了寒冷,足以让我们尽兴!
北方的冬天也是宁静的。远远望去,你会瞧见在蜿蜒的山路上,有几座大山已经不再是那种青翠蓬勃的样子了,而是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那里香甜地过着温馨的梦。原本清澈的小溪由于冬爷爷的“过分催眠”,不得不美美地睡上一觉,如一位穿着蓝白相间裙子的少女,从小溪的这头跳到小溪的那头。在小溪的*,有着生机勃勃的绿化带,那些树丛末端高的吓人,那苍劲有力的枝条直插云霄。再加上冬日后的枯条和枝干,显得极其沧桑悲壮。我想:也许,来年春天,他还会再次抽根发芽,再一次成为“闪亮”的明星,要么……就默默的结束一切……
北方的冬天是最为有趣的!夸张地说,男孩子在撒尿时,还要拿一根棍子敲打敲打尿出来的冰棍。我真的是没法看下去,哈哈大笑起来。我有时也想这样,可是不行啊!毕竟我是个女生嘛!我向院子里撒一瓶水,霎时间,水就结成了冰。
南方的人们啊!这种乐趣是你们享受不到的,这是老天对我们北方特有的恩惠啊!
我爱北方,更爱北方的冬天!
我的家住在一座较小的城市高密。虽然这座城市并不大,虽然这座城市并不出名。但在我心目中,高密市最美的城市!而且,高密的冬景更加迷人。清晨,太阳啄破黑夜的蛋壳,羞答答地只露出半个脸。渐渐的,太阳公公慢慢的透过云霞,完整地露出早已涨的通红的脸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最后,太阳公公的胆子终于大了,满脸微笑地从云朵中徐徐升起,那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刚刚苏醒的大地。虽然已是冬季,但那和煦的阳光,仍然让人们感觉到冬天的温暖。那艳丽的光辉也仍然普照着大地。一阵微风吹来,吹醒了还在梦中的小汽车,,吹醒了还在沉睡的高楼大厦。这时,风婆婆吹累了,就坐了下来,随手拿起画笔,画起了美丽的冰花。
中午,艳阳高照,天清气朗,大家吃完午饭,就出来晒太阳。冬天的太阳很珍贵,所以,大家就出来享受着那温暖的“美好时光”啦!
高密的大街犹如纵横交错的河道,红绿灯便是浮在海面上的航标;那喇叭声是浪潮喧哗;那张张笑脸恰似朵朵浪花。
街道两旁商店林立,那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标牌就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展现在大家面前。
太阳慢慢的沉下去了,渐渐的,夕阳的光越来越柔和了,小半边脸红扑扑的,就像小孩子的红脸蛋。西天的云朵在夕阳的辉映下,青、紫、红不停的变幻,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忽然,所有的路灯都亮了,五彩缤纷的灯光照在马路上,街道两旁就像镶嵌了一串串美丽的珍珠,过路行人的身上仿佛披上了漂亮的彩衣。在夜幕的衬托下,街道上的车一辆紧接一辆,一排紧挨一排,好似流淌着一串耀眼的珍珠,又像是一行行闪烁的星星在快速的移动。
城市里洋溢着现代的气息:老远望去,高楼林立,栉比排列,一座比一座高,一座比一座美。大楼上霓虹灯闪闪发光;大楼上彩旗迎风飘扬,向你展示着当代城市的活力。城市里,车辆如梭,行人如流。星星们出来了,眨着一闪一闪的眼睛好像在天空中嬉戏、玩耍,还跑前跑后的围着月亮妈妈转。
深夜,大楼睡了,小河睡了,汽车睡了,小树睡了大家都睡了,只有路灯妈妈、月亮妈妈和小星星们没有睡,他们在看小汽车们都回家了没有。
北方的冬天太冷,不能在户外尽情玩耍;南方的冬天太暖,见不到半点雪花,而家乡的冬天,既能看到阳光,又能欣赏雪景,可真是太好不过了。天空中飘洒着亮晶晶的雪花,雪花像美丽的白色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像吹落的蒲公英一样飞来飞去;像可爱的小白花儿一样洁白如玉、轻轻盈盈。这些雪花各有各的姿态:有的像银针,有的像落叶……雪花像个顽皮的孩子,喜欢到处飘来飘去。它飘洒到山坡上,给山坡盖上舒服的棉被;它飘洒到房顶上,给房顶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它飘洒到大地上,给大地披上了美丽的银装……冬天好美啊!整个世界都变成白色,多么像一幅有诗意的图画,让人们不禁沉浸其中。
我爱我家乡的冬天!家乡的冬天是美丽的,家乡的冬天是迷人的,家乡的冬天是既温暖又寒冷的。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因为它给大地带来了无限生机;有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因为它给人们提供充足的阳光;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因为它给人们带来了丰收和希望。而我却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尤其是家乡的冬天。
冬天到了,孩子们快乐的季节也到来了。今天,我叫了几个小伙伴出来玩。我提议说:“我们比赛堆雪人吧。”伙伴们都同意了,我们分成了两队,我们开始比赛堆雪人了。我们这队开始分工,我做雪人,他们去找雪。我先用雪揉成一个坚硬的小冰球,然后我把它放在雪地上慢慢地滚动着。我喘着粗气,停下手,经过我的努力,雪人的身体终于被我做好了。接下来,该做雪人的头了。我原以为做雪人的头很简单,但当我滚好雪球,麻烦来了:我该怎么把雪球弄到雪人身体上呢?我刚把雪球抬上一点,雪球便碎了,无奈,我只能重做一个。有上一次的教训,这次我格外小心,我终于把雪人的头跟身体连在一起,我又连忙从地上抓了一大把雪来固定雪人的头。接下来对它美化,我拿出二颗弹珠镶嵌在雪人的脸上,当成眼睛。之后,我又在草地上找到一些枯枝和草根,我把它们加工后变成了雪人的鼻子和嘴巴。最后,我用雪一点一点地装在雪人身上,雪人的手臂也出世了,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出来了。最后我们组赢了,我们玩的非常开心。
冬像一位神奇的演员,在大自然的舞台上表演着自己的绝招。
冬天来了,冬扮成了一位爱清洁的小女孩,身穿洁白的纱裙,连幕布也是一尘不染。她正指挥着冰雪去覆盖垃圾和尘土。雪花们顺从地听从冬的指挥,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身体,飘落在大地上。大地已经是白茫茫一片了,像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树枝上停留着一团团的雪块,使人不由地想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句。
冬又变成了一位魔术师。清晨,拉开窗帘,发现玻璃上出现一幅幅奇妙的画面。你看,那一块玻璃上的冰花多像连绵起伏的群山呢,最高的喜马拉雅山耸立在其中,下一块则一片茂密的大森林,而另一块上则是一朵朵凌寒怒放的菊花。这不是白雪公主吗?不仅衣裙清晰可见,甚至头发,眉眼也都轮廓分明,真是太神奇了。她周围几个小点点又像是这个童话故事中的七个小矮人,他们正在听白雪公主讲故事呢!看着看着,仿佛我也变成了白雪公主,而七个小矮人变成了杨晨、刘雨薇……我们快快乐乐地玩起了打沙包的游戏……
冬的表演奔放、舒展、令人振奋;冬的表演委婉、含蓄,令人遐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