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一切似乎都被裹上了一层白纱。整个世界都因为雾的到来,模糊了。
走在小巷中,仿佛漫游于仙境一般。一切似乎都变轻了,变静了。远处的路是若隐若现,我忽然想追上去摸摸它,可每走一步,雾就会后退一步,走到远处时,发现早已看不见了我的出发点,所在处,却什么也没有。只有着一点嫩嫩的绿,在脚边晃动。原来是一株孤独的小草,草的叶子嫩的发绿,再无它色,绿的刺眼,又绿的模糊,整个身板,都又水珠滚动,就像被水洗过一般,起步,抬头,只看见那建筑物摸摸糊糊的轮廓,那株草也就蓦然成为这雪白世界的一点绿,羞涩又大方的卧于泥土之上。
一个地方站久,衣服也就湿了,头发是湿的,眉毛是湿的,就连那两片嘴唇也是湿的。雾,触不到,却能如此明显的感受到他的存在,那雾,到底是什么呢?也许,它如烟,如尘,薄薄的一片,一缕的随着太阳的升起,渐渐的褪了。又或是一位偷着下凡的仙女,早晨她对天空施展了法术,将一切变得若隐若现,掩盖了自己的行踪,王母娘娘听闻,急忙起来,于是中午到了,仙女藏了起来,后来,王母娘娘又因其他事情回到了天上,顽皮的仙女又施展起了法术,又将夜晚变成雾蒙蒙的一片,趁着雾起时又溜了出来。
荷,好一个机灵的仙女,笑罢,忙用手擦了擦眉毛上凝结的水珠。
雾,渐渐的淡了,想必是仙女溜了,一切又恢复了往日的明了,阳光又照射处了耀眼的光芒,拔开了笼照着它的轻纱,人们的脚步似乎并没有因为太阳的出现而慢下来,小草晃晃脑袋,摇掉了额头上的水珠。
雾,走了……
晨风**,琼枝带路。啊,又是一个雾天!
家乡的雾没有峨眉山的那样秀气,也没有黄山的那样变幻莫测。然而,我最喜欢的却是家乡的雾。
天蒙蒙亮,那些雾像调皮的孩子,到处乱窜。转眼之间,整个大地都像笼上了一层薄烟。家乡的雾很白,白中带灰,白中泛青,美极了!衬得家乡更加秀美了。
远远望去,家乡的小山被雾缠绕着,像一位戴着白纱的美女,也像一幅山水画。高大的松树挺立着,似乎像战士在保护着家园。碧绿的小草在微风下轻轻地摇曳着,似乎在和我们打招呼。清澈的泉水叮咚叮咚地唱着歌谣,欢快地从山上跑下来。山里有许多美丽的花,在雾的遮掩下微微露出点颜色,红的、黄的、蓝的、白的,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就像穿上了一件斑斓的彩衣。
家乡的雾浓的深沉,浓的清纯,伴有乡村独有的气息,十分自然,可爱。孩子们喜欢在雾中捉迷藏。他们在雾中跑来跑去的,一会儿露出个胳膊,一会儿露出个腿,却又被雾给遮挡住了。银铃般的笑声在雾中响起,却不见他们的人影儿。雾仿佛也被感染了,绕着孩子们转来转去,也同他们玩起了游戏。
最让我感动的是雾中的那对老夫妻。他们苍老的脸上总带着微笑,他们互相搀扶着慢慢的行走,走累了就坐在一块石头上,互相依靠着休息。雾这时候也安静下来了,一动不动的,似乎被他们感动了。
雾是温柔的,他总是轻抚着你。有时候还调皮地变成露珠沾在你的眼睫毛上。不过可别恼,合一下眼睛,清凉的感觉,使人心旷神怡。
雾是热情的,他喜欢和别人打招呼,见一次面就要亲吻一下,躲也躲不开,让人无可奈何的只好接受他的热情。
太阳出来了,雾渐渐地淡了。大地的轮廓慢慢的显现出来。淘气的小鸟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秀气的小山也出来显美,将自己的一切都展示出来。经雾湿润过的大地,散发出勃勃的生机。
家乡的雾亲切热情,温柔可人,我爱家乡的雾!
在今年冬天的一个早晨,我起床一看窗外,哇!好大的雾啊!它就像个幽灵,急速膨胀着、扩散着、弥漫着,无声无息地充斥着广袤的空间,霸占了整个天、整个地,又仿佛是整个世界。像是乳白色的纱幕,轻柔而缥缈,周围的房屋、树木、马路……一切的一切,都淹没在这片迷茫之中。
考虑到下雾带来的交通问题,匆匆吃完早餐后,就飞速的收拾好书包出了门。一头扎进了那片朦胧之中,眼前的一切都好像变得模糊,邻居家的房屋,还有院中的那棵树都若隐若现。从树下经过时,发现那些枝叶上都蒙上了一层细细的水珠,水晶般冰凉而透彻。过了一会了,连我的眉毛上头发上也都镀上了这么一层,摸上去湿湿的。
坐上了摩托车,一路上,所有的事物仿佛是隔了一层毛玻璃,又好像是长出了绒毛,变得毛茸茸的。空气中有一种奇怪的味道,乳白色的雾气弥漫在身侧,忍不住伸出手去,好像能够感觉到雾气在指缝间滑过一般。车开的很慢,好一会才开到月牙湖,往日前方美丽的紫金山人间蒸发般的不见了踪影。路灯依然亮着,却显得那样暗淡而柔和,一个个光球般的悬在高处。路面上,一双双小亮点在缓慢移动,到了眼前才发现那是开了双跳防护灯的汽车,在谨慎的前行。
又开了一会,雾似乎开始变小了,就像镜头调准了焦距一般,周围的景物开始慢慢变得清晰,路边上的一些高楼也渐渐露出了身影。等车到学校时,雾已经开始散去,只一会儿,那雾,就像是羞涩的女孩儿,无声无息的不知跑去哪儿了。蓝天白云又出现在了眼前,经过了雾的洗礼,一切仿佛都变得更加的清晰而明朗。
雾姑娘,明天别那么害羞了,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