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不仅能遮风挡雨,有时它他还能使人与人的关系变得亲密。
一天晚上,妈妈叮嘱我说:“明天可能下雨,你要记得带一把雨伞去学校。”而我正在认真地看电视,并不在意的对妈妈说:“知道了。”
第二天,我出门时,我把妈妈的话忘得一干二净,六月的天气就像孩子的面,说变就变,突然下起雨来,冰冷的雨打在树上,打在屋顶上,操场上……而我却没有带雨伞。那是我才想起妈妈的话,要让我把伞带着。
“叮零零——”放学的铃声响起了,血多同学撑着伞回家了,许多家长陆续接走了孩子,只有几位同学还留在教室门口,突然,在我旁边的一位同学叫道:“妈妈怎么还没有来啊?”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天空已渐渐暗了下来。突然在雨中出现了一个声影,那位同学见了,高兴的叫了起来,不一会,那个人跑到了同学的面前,说:“我知道你没带赛就出门了,所以,我向领导请了个假就来接你了。”随后,他们也走了,教室前置留下了我。过了许久,我已无心等待妈妈的到来,于是,我便决定冒着雨跑回家。书包中的字典是最贵重也是最怕水的,我把它拿出来放里层。突然,我的手碰到了一件又冷又硬的东西,拿出来一看,竟是把雨伞。
我高兴地把雨伞打开,合上,打开,好像是第一次见到伞一样,突然,从伞中飘出一张字条,我一看,原来是妈妈写的:“早上,我看你没拿雨伞,我便放了一把在你的书包里——妈妈。
我的视线模糊了,撑着伞走进了雨帘。
我有一把雨伞,非常精巧,是妈妈为我选的,她知道我年纪小只拿得动这样的小雨伞。你可别看它小,伞面上印着一只可爱的小恐龙,它也撑着一把小伞呢。这把小伞能屈能伸,还能自动打开和收回,使用起来可真方便。
这样小伞在风和日丽时,像小精灵一样静静地屈在柜子里,无怨无悔;在烈日炎炎下,像大树般张开它的伞面,为我躲避夏日暴晒,无私无欲;而在狂风暴雨时,却像巨人般伸出钢铁身躯,为我遮风挡雨。它是我心爱的小伙伴。
这天,看书累了的我,想到公园里走走,刚开始天气还很好,突然间天空乌云密布,瞬间大雨倾盆而下,我一下淋成了落汤鸡,我想起了我的小伙伴我那把心爱的小伞,可它没在我身边啊,怎么办?这时我自言自语地说到:我的宝贝雨伞,你在哪?你要不快点来,我就回不了家了?
突然,天空飞来了一把伞,像箭一般在天空中顶着狂风和暴雨飞翔着,到了我头上时,慢慢张开它那坚强的伞面,伞面上印着的小恐龙撑伞的图案,那是我心爱的小雨伞,它来接我回家了。它缓缓落了下来,停在我的身边,我大喜过望,撑着它回家去。
这时我听到了妈妈的叫唤声,我以为我到家了,正想回答时,我猛然一醒,原来我看书看累了,躺在沙发上睡觉,做了个梦,真似南柯一梦啊!
我爱我的小雨伞!
“人是奇怪的,有些对别人无所谓的事物,于己却珍贵无比且美好得不可思议。”我抬起深埋在书中的头,心里似乎想到了什么……
书桌下面的柜子里,放着一把长柄的深绿色的伞,我小心地拿出那把伞,上面积了一层厚厚的落灰,我用抹布仔细地擦拭,拿在手中看了许久。还记得上次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爸妈都同意把这把旧伞扔到储藏室,等收破烂的来了一同卖掉。我偷偷拿走了那把伞,把它藏到了柜子里,像是做了一回小偷,藏起了一个巨大的秘密,又或者藏起了一份只属于我的快乐。
我缓缓地把它撑开,伞发出了”吱呀吱呀”的声音,我手里握着木质的伞把,像是牵着老友的手,那样熟悉。我把伞举过头顶,闻到了一股雨天时空气中清新的味道,闭上眼睛,细细回想着童年时的每一个下雨天。
小时候在爷爷家呆过一段时间,夏天的时候经常下雨,地上常常一连几周都是湿的。雨下得朦胧,飘飘洒洒,落入大地之中,站在屋檐下,连绵的雨滴从瓦片上滴下来,伸出手,一片清凉。绿叶在雨中摇曳着,仿佛在向我腼腆地微笑。每到这时,就特别喜欢跑出去玩,看着雨中的花草树木,还有过路的行人,听着脚底与路面撞击时清脆的声音,便觉得一切都是崭新的。雨中泥泞的街道,有我跑过留下的浅浅的脚印;溅起的水花里,夹着爽朗清脆的笑声。爷爷拿着绿伞在后面追着,步子稳稳的,脚印又宽又长。偶尔停下来看看被雨水润湿的树叶,发现被雨水冲洗后的绿伞和叶子是一样的颜色。玩累了,爷爷便一手举着伞,一手牵着我,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一起回家。
坐在门边,看着雨滴一串串地落下,渗进青石板缝里,洒满巷子里的每一个角落,它们的动作是那样的轻柔。这时,那把绿伞,就静静地躺在我的脚边,陪我一起看着雨中的世界。
后来我离开爷爷家,执意要带走这把绿伞。每逢雨天,都会拿出来用,直到伞旧得不能再用。再后来,它就被我放到了柜子里珍藏起来,因为童年时的那个雨天,绿伞曾真真切切地带给我快乐。
雨悄然而下,“沙沙,沙沙……”我坐在教室里,心不在焉地听着课,时不时抬头望望窗外的雨帘,心里有些不安。
放学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两路纵队撑着伞出了校门,而我还在校传达室里焦急不安地等待着妈妈的出现。“妈妈怎么还不来呀……雨会不会停呢……妈妈若有事不能来怎么办……”我心里想着各种可能,接着又默默念着“妈妈快来,快来……”。过了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天色越来越晚,可妈妈那熟悉的身影还是没有出现。
我望了望外面的雨帘,犹豫了一会儿,把书包盖在头上, 最终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冲进了茫茫的雨中。可不一会儿身上就湿了,雨水顺着头发肆意地淌着,眼睛都睁不开了。 跑了一小段路,突然,我感觉雨停了。我抬头一看,啊,是一把内部银灰色的雨伞。我再往身旁一看,一个年轻阿姨,扎着马尾辫,身穿黑白的工作服,手里拿了个工作包,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我震惊了一下,阿姨用清脆的嗓音说:“小朋友,没带伞呀,看你都快淋湿了,呐,阿姨这伞给你,小心别淋坏了身子。”看着我一脸的茫然,阿姨将我拥在伞下,接着又说:“我就在前面,到了,这伞你撑回家吧!”说完,就把伞柄递给了我,对着我笑了笑,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雨中。
我望着她在雨中的背影呆住了,等我反应过来时,阿姨早已经消失在雨帘中。 我仔细打量了这把伞,呀,还是自动伞,商标都还没剪,还是崭新的呢!显然,这伞是这位阿姨因为下这场雨而刚买的,她还舍得送给我?我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可这真的不是梦……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两年过去了,我已经记不清那位阿姨的模样了,但那把充满关爱的伞我却始终保存着……
一个下午,我刚放学,可是天突然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伞,只能躲到屋檐下,慢慢地等到大雨停下的时候。
可是雨下得越来越大,已经四点半了,大雨还是下个不停,同学们都顶这个雨伞回家了。眼看天越来越黑,四周一片寂静,我的眼睛里好像被一层纱布蒙着, 怎么也看不见前方。我的衣服和裤子都湿了,西北风吹得我直打哈欠。我的心里一直在后悔:如果今天带了雨伞就好了。我明知道妈妈今天晚上加班,心里还安慰自 己说:”妈妈一定会带着雨伞来找我的“。快六点半了,可是大街上的人越来越少,我几乎没希望了,我心想:不用雨伞我也能出去。要不我冲出去,一口气跑到 家?我问自己行不行,冒着这么大的雨,肯定会感冒的。我在屋檐下急得团团转。这时,对于我来说,雨伞是多么宝贵的物品啊!
突然,一个甜美的声音对我说::小姑娘,这么晚了你在这儿干什么呀?你还背着书包呢,是不是没有雨伞回不了家呀?”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漂亮的阿 姨,就连忙点头。阿姨又问我:“那你家住在哪里?爸爸妈妈还没下班吗?阿姨送你回家吧。”我向阿姨说明了情况,然后阿姨就拿着那把精致的雨伞,送我回家。
雨渐渐地变小了,阿姨突然说:“小姑娘,雨也快停了,阿姨把雨伞送给你,你自己回家好不好?”我点了点头,急忙向阿姨道谢。
拿着阿姨的雨伞,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好了,像放出笼子的小鸟一样,一蹦一跳地跑回了家。
从此以后,那把小伞便成了我收藏之一,我一直想那个阿姨,不知道下次遇见她是在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