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晴空万里。四个好朋友一起去草地上玩。他们一会儿玩捉迷藏,一会儿跑步,一会儿玩翘翘板。它们玩得可开心啦!它们的笑声传遍了草地。
突然,一阵大风刮了起来,天空中乌云密布,一道闪电像一条白龙一样劈了下来。雷声轰隆隆的响着。它们赶紧加快脚步往家跑。它们经过小花猫家门口,小花猫正要去买菜。
它看见小青蛙蹦蹦跳跳地走过来,小花猫说:“小青蛙,你等等,我把伞借给你。”小青蛙说:“谢谢你!我不需要雨伞,我可是游泳天才。”说完小青蛙冰蹦蹦跳跳的走了。
小猫看见小乌龟慢吞吞的走了过来,小花猫说:“小乌龟,你没带伞会淋湿的,我把伞借给你吧。”小乌龟说:“不用了,我可是游泳高手,而且我还有个雨伞呢!”说完小乌龟也慢悠悠的走了。
小鸭了一摇一摆地走了过来,小花猫说:“小鸭子我把伞借给你吧。”小鸭子说:“我我可是游泳高手,我还很喜欢在雨中玩呢!”说完小鸭子也一摇一摆的走了。
大公鸡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小花猫说:“我把雨伞借给你吧。”小公鸡说:“谢谢你!谢谢你!不然我就要变成落汤鸡了。”
第二天大公**雨伞还给了小花猫,还送给了小花猫一条大鱼。
今天晚上放学,还在下雨。早上我妈没在我书包里放伞,后来我爸也没给我伞。
晚上,还在下雨。我妈来接我的时候没带伞。我别无选择,只能向老师借一把伞。我来到老师身边,然后我说:“老师,我没带伞。你能借我一把伞吗?”老师说:“哦,好吧。我去办公室给你拿。”过了一会儿,老师带着伞来了。然后,他递给了我。对老人说了声“谢谢”后,我收拾好书包回家了。
幸运的是,我向老师借了一把伞。否则,我会淋雨。
一天喜羊羊请了小狗、小乌龟、小鸭子、小喜鹊来家里做客。要回家了,获然,天上雷声大作,下起了倾盆大雨。喜羊羊翻箱倒柜,好不容易才找出一把雨伞。
“给我雨伞!给我雨伞!我今天穿了一身新衣服,淋湿就不好了”没等喜羊羊开口,小狗豆豆就急着要拿喜羊羊手上的雨伞。“这-----“喜羊羊为难地说。
小乌龟几几瞟了一眼小狗豆豆,说:“我身上已经有一把‘雨伞’了,所以喜羊羊你不用想我,你就借给需要的人吧“
“我会游泳,伞不用借给我,我不怕雨淋”,小鸭子红红说,“我看小喜鹊比较需要伞”。
这时小狗看看小喜鹊,才发现她漂亮的羽毛早就湿透了,还冻得直哆嗦呢!小狗豆豆不好意思的说:“我的新衣湿了可以晒干,小喜鹊淋湿了会生病的,我先前有点自私,对不起,小喜鹊确实比我们需要伞”。
于是小喜鹊接过喜羊羊手中的伞激动地说“谢谢大家的关心,谢谢喜羊羊把伞借给我“。
“再见”伙伴们和喜羊羊道别,喜鹊撑着伞和伙伴们唱着歌欢快地回家了,欢笑声久久回荡在森林中。
森林中有个学校叫大森林学校,一年级的小猫**的妈妈是语文老师,**就住在学校里。
一天中午,“叮铃叮铃”下课铃响了,远处突然传来了“轰隆轰隆”的雷声,“哗啦哗啦”下起雨来,雨点“吧嗒吧嗒”地滴在窗户上。小猫**站在窗户边,看到户外有些小动物没有带雨伞,心想:“我可以把自己的雨伞借给它们呀!”小猫**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于是小猫**拿了两把雨伞,“扑哧”一声撑开雨伞,“咣当”一声关上房门,就走进了雨中。雨点“滴答滴答”的下,脚步“啪嗒啪嗒”地走,小猫**来到“哗啦哗啦”的小溪边,看到同学小乌龟正观察水里的小鱼在“咕嘟咕嘟”的吐泡泡,小猫**问:“小乌龟,你需要雨伞吗?”乌龟说:“谢谢,我不要,我有坚硬的外壳,没事的。”这时,小鸭“嘎嘎”地游过来,小猫**问;“你需要雨伞吗?”小鸭说;“我才不要呢,我喜欢下雨!”小鸟在树枝上“叽喳叽喳”地叫,好像在说:“下雨了,我好怕!”小猫赶紧“吧唧吧唧”跑过去,说:“我把伞借你吧。”小鸟“呼啦呼啦”害怕地飞走了。雨伞借给谁呢?小猫**垂头丧气地想。这时,小鸡“叽叽叽”地跑来了,它对小猫说:“我要我要。”小猫**便把雨伞给了它,小鸡“叽叽叽”地感谢说:“谢谢,你真好,你是个好大人。”
小猫**开心地回到家里,妈妈知道了**做的好事,“吧唧”亲了**一口,夸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春天到了,阳光明媚,万物复苏。一天,小松鼠邀请青蛙、小鸭、乌龟、小鸡到自己家做客。
大家玩得特别开心,差点忘了时间,该回家吃饭了。于是,大家向小松鼠告别,可正当它们要离开时,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松鼠连忙拿出自己的一把雨伞准备借给朋友们。可是,小松鼠犯难了,只有一把雨伞,到底该借给谁呢?
小松鼠先问小青蛙:“小青蛙,小青蛙,你需要雨伞吗?”“不需要,我最喜欢下雨了,谢谢你,你还是把雨伞借给它们吧!”“哇!这雨下得真大呀,刚好给我洗个澡。”你瞧,小鸭子一边向窗外看一边高兴地说。看着小鸭子喜出望外的样子,小松鼠自言自语道:“原来小鸭妹妹喜欢下雨啊!”于是,小松鼠又问乌龟:“乌龟大哥,你需要雨伞吗?”“谢谢你,你看,我背着一个大大的壳,可以躲雨的。”说着,乌龟不慌不忙地走开了。
这时,只听见一个清脆的声音在叫:“哎呀,下雨了,我的羽毛要被淋湿了!”哦,原来是小鸡。松鼠连忙把雨伞借给了它。小鸡高兴极了,说了声“谢谢”,美美地撑着雨伞回家了。
看来小松鼠是自寻烦恼了,原来并不是每个小动物都需要雨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