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随着一阵阵雷声,天上顿时乌云密布,紧接着下起了滂沱大雨。
小猫站在窗前看见四个好朋友在雨中淋着雨,可把它急坏了,因为它只有一把伞该借给谁呢?
小猫问青蛙:“青蛙弟弟你最小,这把伞借给你吧!”青蛙说:“谢谢你猫姐姐,我不用,荷塘里的 荷叶就是我的伞。”说完就跳进荷塘躲到荷叶下面去了。
小猫又对乌龟说:“你爬得最慢,这把伞借给你吧!”乌龟说:“谢谢!我不用,我每天都背着我的房子呢,你瞧,我身上硬硬的的壳就是我的房子。”
小猫对小鸭说:“这把伞借给你吧!”小鸭说:“谢谢你,我也不用伞,我最喜欢在雨里痛痛快快地洗个澡。”
小猫对小鸡说:“那你需要这把伞吗?”小鸡耷拉着脑袋说:“我需要,我需要,谢谢你小猫,要不是你的伞,我很快就会变成’‘落汤鸡’了。”小猫说:“不用谢,朋友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一天小青蛙、小乌龟、小鸭子和小公鸡出去玩。半路上,本来是阳光明媚,转眼间乌云密布, 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小动物们只好冒着风雨前行。
它们正好路过猫妈妈的家,猫妈妈拿着一把雨伞,亲切地问:“下雨了,你们要不要雨伞?可我这只有一把雨伞,怎么办呢?”
青蛙呱呱叫着说:“我从小就在水里长大,不怕雨,所以我不需要伞。”
小乌龟笑着,伸出长长的脖子说:“再大的雨我也不怕,雨点落在我背上,nao痒痒似的,真舒服。”
小鸭子扑扇着翅膀,甩甩尾巴说:“我不要伞,我正要去池塘里游泳呢!”
公鸡耷拉着脑袋,缩着身子,说:“我正需要伞,雨水把我的羽毛淋湿了,难受极了。”
猫妈妈把伞递给公鸡,公鸡高高兴兴地拿着伞,说:“谢谢您,猫妈妈。”
一天,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上飘着一朵朵白云,好像一只只小绵羊。小青蛙,小鸭子,小乌龟和大公鸡在小河边玩耍。
忽然天空传来了一阵轰隆隆的打雷声音,天空中飘来了几朵乌云,天空顿时变得阴沉沉的。几滴雨滴滴到了大公鸡的头上,大公鸡说:“下雨了,我们快回家吧!”这时,雨滴已经连成线,铺天盖地地倾泻下来。小动物们赶紧跑回家,大公鸡也狼狈地跑着,小动物们正好经过花猫姐姐的家。花猫姐姐看见了,急忙从屋里拿出一把伞,但是这么多个小动物该给谁呢?花猫姐姐看了看小青蛙,小青蛙呱呱地叫着,一滴滴雨珠打在它的身体上,使它的身体变得更光滑。乌龟慢悠悠地走着,享受着雨水的洗刷,正好洗洗它脏脏的房子。小鸭子嘎嘎地叫着,踩着水坑里的水,溅起一朵朵美丽的水花,玩得非常开心。只有大公鸡在喔喔地叫着说:“快点走啊,我都淋湿了!”
花猫姐姐看见大公鸡,就把大公鸡喊住说:“下雨了,这把伞给你,你别感冒了。”大公鸡接过雨伞感动地说:“谢谢你,花猫姐姐!”
今天,小青蛙、小乌龟、小鸭子、小公鸡四个小伙伴一起去参加小兔乐乐的生日派对。
走着走着,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乌云气势汹汹地向他们“压”过来,他们急急忙忙地向小兔家赶。不花一会功夫,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四个好朋友急的像热锅中的蚂蚁,他们淋着大雨,在泥浆路上艰难的前行。
正在阳台上收衣服的猫妈妈看见了,急忙从家里拿来一把雨伞,把他们叫住了说:“我有一把雨伞,借给你们吧!”猫妈妈摸摸脑袋想:雨伞该给谁呢?想了想她先给了个子最小的小青蛙。
小青蛙跳了两下说:“呱!呱!我不怕雨,雨点儿落在我身上,凉凉的、痒痒的真舒服!
说着,他把雨伞给了小乌龟。
小乌龟伸了伸脖子,慢吞吞地说:“我背上有壳,像小房子一样,可以躲雨!雨滴落在我的壳上:嘀嗒!嘀嗒!好像在唱歌,真好听!”小乌龟把伞让给了小鸭子。
小鸭子笑了笑说:“我不怕雨,我们鸭子天生就会游泳,雨点落在身上,只要轻轻拍一拍就可以了,我和雨点是朋友,我还喜欢在雨中跳舞呢!
小公鸡垂头丧气地抖了抖身上的水珠!皱着眉头,好像很难受的样子。小公鸡还没开口,小鸭子转身就把伞送到了小公鸡手里,小公鸡感动的说:“谢谢你们把雨伞让给了我!”
猫妈妈见了,笑眯眯的说:“你们真是一群互相谦让的好朋友啊!”
今天,阳光灿烂,蓝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那些白云有时像棉花糖,有时像几只绵羊,真漂亮。
小青蛙、乌龟、小鸭子和大公鸡一起在小河边玩耍,玩得正高兴,突然,”轰隆隆“,一阵雷声,天一下子变了,天阴沉沉的,接着下起了大雨。大公鸡说:“下雨啦,快跑呀!”他们跑啊跑,经过花猫姐姐家,花猫姐姐站在门口看见了他们,急忙进屋拿出一把雨伞,站在门口想:”我该把伞给谁呢?“小青蛙呱呱叫,水可以把她的身子变光滑。乌龟背着它的房子,慢悠悠的走着。小鸭子嘎嘎地叫着,脚丫子踩着水,溅起了水花。花猫姐姐看了看大公鸡,大公鸡喔喔叫道:“快走啊!”花猫姐姐心想:”小小青蛙、乌龟、小鸭子都喜欢水,只有大公鸡怕雨,所以这把伞给要大公鸡。花猫姐姐叫住了大公鸡:“大公鸡,这把伞,我送给你,下雨时一定要带上。”大公鸡接过伞感动的说:“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