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片雪花作文 (菁华(扩展
叶,是不起眼的,可它的一生是高贵的。所以,我愿做一片叶。
假如我是一片叶,一片新叶。在我挣脱妈妈襁褓的那一刻起,进行光合作用的重担就落在了我稚嫩的肩上。我天天辛苦工作,一刻不停地为树妈妈输送养料,并慢慢成长起来,一天比一天大了。
我已经长大了,叶片又宽又厚,叶柄又粗又壮。炎热的夏天,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我伸展开身体,和我的叶兄弟们一起立在大树上,为树下下棋的老人们撑起一片绿阴,老爷爷抬起头,冲着我们微笑;小朋友踢球,出了一身汗,到我们的树阴里休息一会儿。等身上的汗退去了,又跑去玩了。临走,他们回过头,向着我们微笑。我也笑了,因为,我虽然顶着烈日,但是却换来了人们的微笑。
假如我是一片叶,一片秋叶。伴着凉爽的秋风我变了,变得金黄,变得美丽了。我和五颜六色的叶兄弟们一个挨一个,挂在枝头上,为大树,为秋天,为自然增添了色彩,让大地更加美丽。成群结队的人们都赞叹我们的美丽,纷纷来与我们合影。突然,一阵清风吹过,吹在我单薄的身上。我摇摇晃晃地险些掉下来。我知道,我完成了使命,风姑娘要带着我离开树妈妈了。我依依不舍地看了一眼这个美丽的世界,便迎着秋风,如一只彩蝶般飞舞着徐徐落在了地上。
假如我是一片叶,一片落叶。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雪花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被子,我与叶兄弟们也在下面。在雪水的渗透下,我们渐渐发霉、腐化,混入了泥土,成为天然肥料,为来年的叶宝宝的出生奠定了基础。
果的事业是甜美的;花的事业是多彩的;那叶的事业就是青翠的且垂着绿荫的!
假如我是一片叶子……
在风和日丽的春天,万物复苏,到处莺歌燕舞。忽然,一滴水珠伴随着一声“滴答”,落在手中,唤醒了沉睡中的我,我睁开松松的睡眼,打量着这个世界,渐渐熟悉了它。每一天,和风吹拂着我,吹拂出我所有的生机,细雨滋润着我,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阳光下,我和其他新叶一起衬托着红花的美丽,共同打扮五彩缤纷的春天。
在骄阳似火的夏天,鸟语蝉鸣,到处枝繁叶茂。我摇身变成了青翠欲滴的叶子,沐浴着阳光,努力的生长,努力的吸收营养,努力的生长成一片完美的叶子。烈日下,我还要和其他绿叶一起把大树装扮成一把大伞,为人们遮阳避暑,带来酷暑中的阵阵凉意。
在硕果累累的秋天,天高云淡,到处五谷丰登。秋姑娘为我撒上了一层火红的颜色,我欣喜若狂,马上拉起风儿的手,飘了下去,宛如蝴蝶一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尽展秋的成熟,四处传播丰收的喜悦,看着人们辛勤忙碌时滴落的汗水,心里就会有一股说不出的甜蜜。慢慢地,我飘落到了地上,和其他残叶一起一起回忆昔日的快乐往事,讨论着秋天的美好。
在漫天飞雪的冬天,寒气袭人,到处白雪皑皑。我已经落地归根,默默地给大地输送营养,回报着曾经的养育之恩。这时,最喜欢做的事情,莫过于回想昼夜交替,夕阳西下,明月初升,这些大自然中的奇妙景象。但是,我永远不会为自己的凋零而悲伤、难过,不仅因为我会在一次重新获得生命,更因为我的这一生过得充实而富有乐趣。
又一个春天,鸟语花香,桃红柳绿,我轻轻睁开双眼,看着新的一切,笑了,又一次美好的生命,我又该如何度过呢?
假如我是一片叶子,哦,不,我就是这样一片叶子……
顺着大自然的变化而变化,形状成千上万,它,就是一片又一片的小树叶。
假如我是一片小树叶。我会在春天这个鸟语花香、生机勃勃的美丽季节中尽情的和同伴们玩耍、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沁人心脾的氧气,为人类们服务,还有,我时不时还会和大树爷爷谈谈心里话。
很快,炎热的大夏天来了。有许许多多的老人们来到我和同伴的下面乘凉、喝茶、下棋、聊心里话等……
带着无情的寒风的秋天来了,有一些同伴向我“告别”后,在空中翩翩起舞,最后落到了地上。冬天,我们全都落到了地上,有某一些爱看书的人类还把我们来当小书签呢!
假如我是一片小树叶,那该多好啊!不过,这都是想象,我一定要好好学*,长大后发明这种可以让人变成树叶的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