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片雪花 3
下雪了,一片又一片洁白的雪花从天而降,如鹅毛般柔软,如玉石般无瑕,有的落到草地里,有的降到大树上……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在半空里翩翩飞舞,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不去冷漠的幽谷,不去冰冷的山洞,也不上荒街去游荡。飞扬,飞扬,我要去一所漂亮的学校,听孩子们上课,看他们欢快地游戏,让他们接住我,即使融化也无悔。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我要去一个清澈见底的池塘,乘着风儿,降落在那里,与水融为一体,和鱼儿们嬉戏,跟水草跳舞,和小虾打拳击……水中生活是多么美妙,多么自由自在,多么无忧无虑。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我愿去干旱地区,为那里增加一点儿滋润。即使我只是一点点小小的雪花,落在那里可能没什么用处,但我知道,哪怕是一点点,也聊胜于无。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我要去一片草地,我和伙伴们会落在上面,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地下的小草宝宝们轻柔地呼吸着。睡吧,睡吧,我在心里说道,安静地睡吧,我就是你们冬天的棉被。明年春天,我们会化成一汪汪清水,滋润探出头来的小草,它们会长得壮壮实实。等到夏天,放眼望去,草地就像一块亮闪闪的碧玉。
假如我是一片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