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是一片叶子作文600字
每天放学,我都能看见那挺拔的大树,时常想着,如果我是一片叶子的话,那该多好啊!每天不用背着沉重的书包,而是去追逐埋没在心中的的梦想……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我听见了小溪的潺潺流水声,我——这片小小的嫩芽,伸了个懒腰,睁开朦胧的睡眼,渐渐的苏醒过来。我看到大地那一片的绿色,我看到一只只乳燕从我身上飞过,看到小溪兴奋的与我打招呼,听见了小溪的潺潺流水声,我兴奋不已。可是,等待我的却是离开大树妈妈的温暖的怀抱。虽然我无数的憧憬过那样的场面,可还是不敢离开她!只好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渐渐地,夏天来了。整个天地间像个笼屉似的,闷热极了——小狗耷拉着舌头,人们整天在家里开空调。而我却在这个炎热的季节开始长大了。如今的我,已经从一个嫩芽变成了一片嫩绿的叶子。
转眼间,我迎来了一个丰收的季节——秋天!大地母亲悄悄的换上了黄毛衣。我——也长成了一片枯黄的叶子。我的心里明白:只要秋天一过,我这片叶子,我的风华正茂也即将画上一个圆圆的句号,脱离大树妈妈的怀抱。虽然我还没有做好准备,但是我还是欣然的接受这一切!
冬天来了。我的生命马上结束。在某一天,我刚刚睡醒来,没想到,我被一阵风刮了下来。这时,我仿佛听见了树妈妈的声音:“孩子,虽你我有些不舍,但还是要坦然接受命运安排呀!不要害怕,我一直支持你!。”听到这儿,我心上的那颗大石头也落了下来。这时,我心中一直默念着: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