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到了十一月了,天气逐渐由热转凉,时不时一场大雨连下几天,仿佛要将这个世界冲刷成初生一样。从早到晚都只能听到像马蹄声一样的雨滴声,好似回到了一千年前古罗马的战争上,一片兵戈铁马,一场、你争我夺。最后谁输谁赢,我也不知道。
雨停了,但天边却没有如愿地闪出道道彩虹,只有一群又一群候鸟飞向南方,远远的便传来了鸟鸣声,伴随着秋风扫落叶的声音掠过我的耳畔,“嗖嗖......”
阳光推开片片白云,露出了一张笑脸,但一会儿又隐了下去。白云在天上交织成云田,又是一副万马奔腾的景象,只不过这次少了些你争我夺,安逸祥和。六岁的妹妹站在我身旁,她睁着一双清澈的眼睛望了会儿天又看着我,问道:“姐姐,姐姐,为什么天上的马儿在奔跑却没听见他们的脚步声。”我用食指轻轻点了点她的额头,说:“不对,应该是马蹄声才对。其实白云马也是有马蹄声的哦,只是他们不想吵到了在睡觉的爷爷奶奶而已。”“哦”妹妹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傍晚的时候起风了,风把院子里的香樟树叶吹的翩翩起舞,“呼呼~哗哗~”我站在院门口,风把我的头发吹得像一只黑精灵在起舞,但我还是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侧耳倾听:
风的声音......
树的声音......
云的声音......
不对不对,还有整个秋天的声音,我都要去仔细听一听。
河水伴着石块滴答滴答的响声,你是否在倾听这种美妙的美妙的大自然弦律?小树伴着晨露有长出幼小幼小的枝丫,你是否在倾听那来自林间的新生命?车流伴着人流又开始了热热闹闹的一天,你是否在倾听我们周围的人情冷暖?
看那泛着通红的天空,它正趁着夕阳落山之前记录了这样的一幕场景:两个小伙伴,手牵着手,一个哭丧着脸,因为受了委屈,而另一个是倾听者和安慰者,四周只剩她俩,鸟儿已回巢,鸭儿已回家,她倾听她诉说着自己的心声,就这样,所有的委屈都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真诚。落日的余晖在她们身上荡漾,世界顿时变得安静,而她们正在倾听。
多么美好的场景,这时候,她们已忘却了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嘈杂的声音,此时此刻,她们感受到的是心灵的纯净。之所以此,是因为她们学会了倾听,一个人在误会另一个人时,他们很少能倾听别人的解释,于是事情像分子一样无限的扩散。
生活既是如此,它犹如一杯美酒,要你细细品味才能明白她实际并不苦,它宛若一幅油画,要你用心欣赏才能看懂画人赋予它的情感。它是一种音乐,就像河水敲击石头,枝丫悄悄探出头的声音。生活在演绎,你是否在倾听?
音乐,是一种动人的力量。它时常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心灵。音乐,又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的人钟爱着不同的音乐。而我,惟独喜爱聆听大自然的乐章。
大自然的音乐是无处不在的。清晨,窗外清脆的鸟叫声把我们从睡梦中唤醒,令你顿感神清气爽;“喔喔”的鸡鸣声鼓舞着我们满怀热情地投入新的一天的工作、学*、生活。晚上,倾听着窗外风吹着枝丫的美妙的声音,青蛙“呱呱”的叫声,蛐蛐的齐奏,偶尔伴着小雨“沙沙”地落下,交织在一起,成了一首大自然中最动听地旋律,令人心醉!
来到郊外,抬头仰望蓝天白云,耳边传来羊群“咩——咩——”的叫声,感受着那从来未有过的天籁之音,那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声音!来到树林里,那儿响起了《树林奏鸣曲》,好像是专门为欢迎我的到来而准备的。百灵鸟用它那动听的歌喉演绎着一曲动人的《雀之歌》;小松鼠在松树枝头轻轻啃噬松果;我还听得见风儿掠过树叶得交响曲。看着眼前这美妙的情景,听着耳边这悦耳的旋律,我不由得从心灵深处发出一声感叹:大自然的音乐是多么美妙,它能带走尘世的喧嚣,能洗涤人的心灵,仿佛蔚蓝的天空,明净的水面,纤尘不染……
啊!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用耳朵去聆听,用心去聆听,你会懂得许多,感受到许多……
清晨,我迎着微风,牵着白云,踏着小路,独自去见我的朋友。
*湖是我要见的第一个朋友。啊,亲爱的湖水,你如一面明镜在这为多少人送上生活甜美的微笑,岁月悠悠,唯有你依然如旧。大楼红的、白的、黄的,五彩斑斓的颜色倒映水中,有如童话般的世界。进入这童话般的世界,仿佛自己也是童话里的爱丽丝做一次奇妙的游历,再也不愿出来。 一边顺着小路一直走,一边沐浴着金色的阳光。抬头望去那棵挺拔高大的柳树映入眼中。 柳树如同少女亭亭玉立地站在路边,随风摆动着绿色的裙子翩翩起舞,鸟儿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伴奏,优美的音乐配上婀娜的舞蹈,成了一次盛大的舞会,令人陶醉。玩累了就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望着天空,仿佛自己就是一朵白云,威风拂过我的脸庞,洁白的身体随风舞蹈,在天空中画出一道道美妙的音符。 这里的一切都是我的朋友,我向微风打招呼;我和花儿跳支舞;我与小草捉迷藏;我和小鸟唱首歌…… 我不知不觉在这里度过了一天,直至夕阳西下的时候,淡淡的花香才把我心灵唤回来,我恋恋不舍地跟这里说了声再见,留下了烦恼,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
我喜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喜欢那轻柔的风声,擂鼓般的雷声,激越的声······
傍晚时分,我独自到外面散步,忽然,刮起了轻柔的风,紧接着响起了树叶和树枝摆动的“沙沙”声。我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倾听着风姑娘和树爷爷合唱的歌,这歌声伴随着树爷爷“沙沙沙”的节奏和风姑娘美妙的嗓音,使我不禁感叹这歌声的美妙!
过了一会儿,我聆听完风姑娘和树爷爷的歌,接着天空乌云密布,我才发觉快要下雨了。这时,天空发出万马奔腾般的雷声“轰隆隆”,好似两军对垒——要开战了!这擂鼓般的雷声准是雷公的新作品,这边雷“轰隆隆”的响着,那边风姑娘快乐的歌唱着,这声音雄壮浑厚!
伴着雷公的鼓声,时而快活时而缓慢的雨也开始下了起来。开始先是缓慢的小雨伴奏,那声音很柔和,就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我深深地陶醉在这和谐的雨声中,竟然忘记自己被雨淋着,打开雨伞,仍继续沉浸在这美妙的歌声中。雨渐渐下大了,从轻缓的小雨变成节奏欢快的中雨,那声音依然很美。过了一会儿,中雨逐渐变成了倾盆大雨,像瀑布一样“飞流直下”,那声音震耳欲聋,似千军呐喊······
在这优美的旋律中,不甘寂寞的昆虫也加入了其中,原来,它们也想加入这个庞大的交响乐团,“知了,知了”,这声音使整个旋律更加完美,这是我第一次用心倾听大自然的音乐!
大自然的声音多么美妙呀!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能让人心旷神怡。倾听大自然的声音,我与大自然心心相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