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那明媚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窗户,暖暖地照在房间的书桌上。书桌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橡皮泥,我坐在书桌前,在阳光的抚照下,正埋头苦干。今天,我打算用橡皮泥制作出一个有趣的海底世界。
我先拿了张蓝色的彩纸当背景,再用绿色橡皮泥搓了几条细细的线,弯弯曲曲地摆放在彩纸上,当成随波扭动的水草。接着,我拿起一大团粉色的橡皮泥,捏出一条鲸鱼的外形,又用黑色橡皮泥搓了两个小小的圆点,把它用力地按在鲸鱼眼睛的部位,我再用指甲轻轻一抠,鲸鱼弯弯的嘴巴就出现了,有眼有嘴的鲸鱼看上去还真有点活灵活现,再加上胖嘟嘟的身体,真是可爱极了!接下来,我把许多种颜色的橡皮泥都拿了一点,混合在一起,因为我想做一只彩色水母。然后,我用黄色橡皮泥捏了几只调皮的小海星,又依次捏出了一只虾·一条带鱼·一只海龟······最后,我把捏好的小动物们在蓝色的彩纸上定好位置,一幅光彩夺目的海底世界图就展现在我的眼前。
捏橡皮泥太有趣了,不知是谁发明了橡皮泥?让我们可以插上梦的翅膀,在想象的天空里自由翱翔,带给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
你玩过橡皮泥吗?我当然有!是不是很幼稚?当然幼稚!玩橡皮泥很“弱智”,但却装载着我丰富多彩的童年:
我记得七年前我的生日。我哥哥给了我一盒橡皮泥。看着这些柔软多彩的长条,感觉很新鲜。但是我捏不动,一下子就捏死了。看着凌乱的橡皮泥,我大声哭了起来。我哥看见我就捏我一个肥猪。我哈哈大笑,高兴地拍着手:“哥哥好厉害,哥哥好厉害,捏我一个孙子。孙武。空的!”哥哥不敢怠慢,立马给我捏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孙悟空。我很高兴露出几颗白牙。
轮到我了。我磨,磨,磨!一个长长的绿色的东西出现在每个人面前。看到大家尴尬的表情,我又想哭了。哥哥马上说:“哥哥好厉害,捏了一根黄瓜。”
我笑了。
现在长大了,觉得玩橡皮泥很恶心。虽然我还能玩橡皮泥,但已经回不到童年了。我怀念我的童年!
今天我到妈妈的工作室上美术课是学做软陶。软陶就像橡皮泥一样,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可以捏制各种小玩意。与橡皮泥不同的是,用软陶制作的小玩意放在烤箱里烤过后会变得像瓷器一样的坚硬,可以永久保存。
但是,冬天的气温太低了,这些软陶都变得有些硬,捏也捏不动,使劲一捏就会碎。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妈妈拿出了一台怪异的机器。
妈妈说:“这是搅泥机,可以把软陶泥压成扁的或者面条似的形状,同时又能把硬泥压得软一点。”
我们就照着做了,但是,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了,陶泥又碎了。不过,妈妈还是有办法。
妈妈把不同颜色的软陶泥碎片放在手心里搓来搓去,本来不像样子的陶泥碎片就像魔术般的变成了一粒很好看的小球球。原来,是手掌心的温度软化了软陶泥。我们顿时来了精神,马上学着做了很多漂亮的彩珠。
最后,妈妈把我们所有的作品全部放在了烤箱里。这些作品在烤箱里足足烤了十分钟,等自然冷却后,我们制作的陶泥小玩意就完全变硬了,变得又结实又好看。
我从小就喜欢捏橡皮泥。
*时我一有空就拿出一小块橡皮泥,一会儿这儿捏捏,一会儿那儿按按,有时还在手上搓,不久一块不成形的橡皮泥就在我手中成为各种东西。
一天吃过晚饭,妈妈提议搞一次捏橡皮泥大赛要求捏出的橡皮泥必须要有意义。参赛的人有我、爸爸、妈妈。
妈妈拿起一块白色的橡皮泥,一会儿这儿揪下一块,一会儿那儿补上一块,不久就捏出了一只白天鹅,她把白天鹅放在一块绿色的橡皮泥上,把一张纸条贴在上面,上面写着:“爱会珍禽,人人有责。”
我看到妈妈捏的那么好,也不甘示弱,手里的一块淡黄色的橡皮泥背揉成一个椭圆形,然后拉出一条,做成了猪尾巴,接着又做成了一个个猪鼻子、猪眼睛………终于,大功告成,接着我再用蓝色做路,用小纸条写上“富裕之路。”
爸爸捏了一个大象,一条长长的鼻子,鼻子上顶了一个小花球,寓意着“万象更新。”突然,爸爸捏的大象的鼻子掉了下来,引得我和妈妈大笑起来。
我喜欢捏橡皮泥!
星期五,我们班开展了有趣的捏橡皮泥活动。老师先给我们看了一只用橡皮泥做的乌龟,非常可爱,我迫不及待地想自己捏一捏,做一做。
开始捏橡皮泥了,我先做完了一只小乌龟,觉得不满意。于是,我又开始专心致志地捏小白兔了。捏小白兔时,我先把白色的橡皮泥轻轻地揉成圆形,做它的头和身子。再把留下的白色小心翼翼地拉成条,做它的手和脚。接着,把淡粉色的橡皮泥搓成细条做它的耳朵,捏成两个小小的圆做它的眼睛。这样,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就做成啦!可我觉得这样好像还缺了点什么,对啦,小白兔最爱吃胡萝卜了!于是,我又用红色的橡皮泥做了一根胡萝卜,用绿色的橡皮泥做了两片小小的叶子,再让小白兔把萝卜捧在手里。啊,小白兔开心地笑了!
时间过得真快,欢乐的四十分钟又结束了。老师一一欣赏了我们的作品,高兴地说:“我还不能做得那么好呢!”我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
课堂上,老师让我们捏橡皮泥,我们想了半天,就是不知道捏什么。我眼睛一亮——捏一个小老鼠!我先捏它的头,然后再捏它的耳朵,最后捏它的尾巴和四肢;不一会我又捏了一只小兔,白白的身子,红红的小眼睛;我又捏了一个茄子。
刘兆楠捏了两个胡萝卜,又捏了绿绿的萝卜缨,为了让萝卜更真实,她还在萝卜上用尺子刮了几下。
哇!桌子上摆满了动物和蔬菜,小兔子和老鼠好像要打起架来了,火红的公鸡好像要飞了起来。两只胡萝卜,让人谗得直流口水。还有那蘑菇,就像蓝蓝的雨伞。朱老师笑着说;“水灵灵的红萝卜,我真想吃几口。”
其他同学看了看我俩做的,都说:“哇!做得真像呀!”我看了看她们的一朵粉红色的花朵:“哇!真好看。”
我看了看其他同学,有的做恐龙,有的做花朵,还有的做小刺猬。以后要是再有机会的话,我还要捏各式各样的小东西。
今天手工课,按照老师的要求,我们班的同学都买了一桶橡皮泥。不过有的同学买了很多橡皮泥,有的同学有一小桶橡皮泥,我的中等。
“铃铃贝尔——”开始了,正在上手工课的李小姐从外面走进来,手里拿着一大桶橡皮泥。我们都很期待这门课,因为你不必猜测它会很有趣。所有的学生都伸长了脖子,脸上充满了喜悦和焦虑。我不知道今天该做什么。
“好了,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教你们如何把橡皮泥捏成各种形状。请把他们的橡皮泥打开,拿出来放在桌子前面,然后跟老师学捏一只小兔子。”话音刚落,学生们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拿出各种颜色的橡皮泥。橡皮泥很香。一时间,教室里弥漫着浓浓的香气。有人开玩笑说:“好像是泡泡糖的味道。我真想咬一口。”哈哈哈,教室里传出一阵欢快的笑声。
老师的手不仅细腻、光滑、漂亮,而且非常灵巧。她说话,用手做,慢,对我们来说容易学。没过多久,老师手里出现了一只可爱的兔子,我们班也出现了很多搞笑的兔子。教室里的气氛越来越轻松愉快,而学生的兴趣更高。
“铃铃钟”的钟声不知不觉响起。当我们听到上课的铃声时,我们仍然想要更多。希望以后有这样的手工课,那就太好了。
一听蝴蝶这个词,我们一定会想到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今天我们就来做一只蝴蝶吧!
我们拿出橡皮泥做材料,先把灰色的分成两半,一半搓成椭圆形,也就是它的身子,然后再把红色的分成两半,两半都揉成圆形,再压扁,不过大小一定要和你做的身子相称,然后一一贴在身子的两边做翅膀,我们再拿出灰色的橡皮泥,做两个很小的小圆球贴在头部做眼睛,再搓出两条灰色的线,在一头打上圈,贴在眼睛的上方,作为触角,最后我们用灰色的橡皮泥搓出前足、中足和后足,贴在身子的下面,这样一个蝴蝶就做好了。
我的蝴蝶样子十分有趣:灰灰的身子,小小的眼睛,鲜红的大翅膀,好玩的触角,长长地腿。它看上去生机勃勃,好像一拍翅膀就要飞走一样。
橡皮泥虽小,但能给我们不同的快乐。
每当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候,我总要和我最好的朋友刘心怡一起捏橡皮泥。上个星期六,我做完作业,就和刘心怡一起捏橡皮泥。我提议:“我们一起用橡皮泥做一次丰盛的大餐给我们的妈妈吃吧!”“好啊!”刘心怡积极响应。
我们分工协作,她做碗和盘子,我做米饭和面条。做完后,我们再一起做菜。不一会儿,丰盛的大餐就做好了,五彩的面似乎冒着热气,造型精美的汉堡包好像透着浓郁的香味,连米饭也像粒粒珍珠一样诱人……我们看了都流口水了。这时,有一只小鸟飞来,落在我家窗户的横栏上,望着我们做的丰盛的大餐,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评论我们呢!这时,妈妈和刘心怡的妈妈回来了,看了我们的作品,她俩赞口不绝。
多么有趣、美好的橡皮泥世界啊!我感受到了橡皮泥带给我的快乐。
我有许多的玩具,如美丽的芭比娃娃、玩具化妆品、可爱的毛绒玩具和五颜六色的橡皮泥等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五颜六色的橡皮泥了,我今天就带大家看一看我的橡皮泥国吧!
进入橡皮泥国,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又一栋的小房子,每栋小房子有五层,每层有20个房间,每个房间有两张大人床和两张儿童床,还有一个儿童玩具柜,每个房间都有它的独特设计。
接下来我们要去动物森林喽!进入动物森林,两边全是树。看!前面有一片湖,湖边还有一只非洲大象呢,再往动物森林深处去,我们到了狮子宫殿,快看,动物们在开会呢,我们听一听他们在说什么吧,狮子说,明天我们要在动物广场上组织一场运动会,希望大家能够参加,会议结束后请大家到白兔家去报名。原来他们是要开运动会呀,我们也去看一看吧。
运动会开始了,先是100米跑步赛。参赛选手是小白兔美美,小猴子皮皮和小狗跳跳。预备开始!加油,加油,加油!"大家正激烈地喊着。最后,小狗赢了这场跑步比赛,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比如跳跃比赛、跳高比赛、跳远比赛等哦,我又要去做东西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