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活动以孩子们熟悉的菠萝为主题,鼓励孩子继续通过团圆、搓长、捏拉等技能自由塑造各种菠萝的外形特征,感受泥工制作活动的快乐和满足。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以欣赏菠萝图片,让幼儿对菠萝外形特征有深刻印象。随后与幼儿讨论菠萝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巩固幼儿捏泥的方法可以有捏、搓、团等多种方法制作菠萝。利用辅助材料牙签或小刀按压出菠萝身上的方格格与小疙瘩时,对于小班孩子有一定的难度。
幼儿园陶泥教案,陶瓷可以说是我国古代最繁华的一样工艺品,在现代来说,家里很多东西都离不开陶泥,我们可以让幼儿自己亲身体验一下陶泥的制作,培养幼儿的美术天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