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一件快乐的事的作文 (菁华(扩展
人生有很多事,有伤心的事,有烦恼的事,有高兴的事,有快乐的事。反正说也说不清,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在寒假里最快乐的一件事。
今天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兴高采烈地去菜市场买做饺子的材料,一进菜市场,里面琳琅满目,我们买了又红又鲜的猪肉;又黑又小的香茹;又长又绿的葱;又香又脆的虾皮;生姜和黄酒,还有又圆又薄的饺皮和酱油。我和妈妈买好了材料,就急匆匆地回家包饺子去了。
回到了家,妈妈忙开了,只见从厨房里传来了一阵阵“剁、剁!”的声音,好像美妙的音符,过了一会儿,那些肉已经被才老妈切成粉身碎骨,接着把香茹切成一小粒一小粒,把小葱儿切成短短一小段,然后放在大盘子里,倒上虾皮;黄黄的生姜;香喷喷的黄酒和黑乎乎的酱油,搅拌起来。
搅拌完成,我拿出一张饺皮,把馅放入饺皮中间,在饺皮周围沾上一层水,然后再对折,一层叠一层。瞧!一个个像耳朵一样的饺子做成了!让我教你们一个方法:“沾的时候一定要沾紧,不然漏馅了,就不好吃了!”
“水开了,妈妈快来。”我把亲手做的饺子放在锅里煮,不一会儿,饺子的香味飘满全屋,我夹了一个,尝了一口,真好吃。今天,我通过亲手体验,觉得很快乐,吃起饺子来更加美味。
我记得有一个生日,我感到非常高兴。
那一天,阳光灿烂,阳光明媚的天气让我感到疲惫和舒适。我睡得很香。谁知道呢,我被闹钟吵醒了,我大喊“啊”,然后我就起床了。家里没有人,只有我姐姐在文殊。我冲到妹妹面前问:“爸爸妈妈在哪儿?”我妹妹甚至不敢看我一眼。她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书本上而忽视了我。然后我冲到我的书房,开始学*,做我的家庭作业。
下午,我的父母一吃完晚饭就上床睡觉,睡觉后就消失了。我认为这并不奇怪,也不神秘。
夕阳余辉映在我的窗上,已经是黄昏了,我的父母还没有回来;晚霞染红了我的窗户,我的父母仍然没有回家。
在晚上,天空是黑暗的,没有来自太阳的光。我慢慢地走出书房,只见家里的灯都关了,一片漆黑,真像一幅黑色的画卷。
突然,我看到一束光,仔细地看了看。原来是蛋糕上的烛光。这时我听见有人在唱生日歌,烛光摇曳,隐约看见姐姐手里拿着生日蛋糕,后面跟着爸爸妈妈,他们笑着偷偷地看着我,仿佛要从我身上找到他们想要的效果。不管我有多少根蜡烛,当我看到蛋糕上有八根蜡烛时,我几乎高兴得跳了起来。我等不及要把蛋糕吹灭了。我告别了7岁的我,迎来了一个全新的8岁的我!在我8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和姐姐都给我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和礼物。然后我们全家一起吃蛋糕,唱歌,玩游戏。
说笑使你快乐!今天是我的八岁生日,对我来说是快乐的一天!
暑假的一天晚上,吃完晚饭,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今天晚上我洗碗!”,妈妈笑眯眯地答应了。
我走进了厨房,看到一堆油乎乎的碗,心想:“今天,我一定要把碗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给大人一个惊喜。”我首先找来一个盆子,在盆子里倒半盆水,再拿一块洗碗帕,开始洗碗啦。我先把碗里面洗干净,因为碗太油了,我的手一滑,碗“噗通”一声掉进了盆子里,溅得我一身是水。哎呀妈呀,吓死我了,幸好,碗没摔破。我没有理会,继续洗碗。这时,我发现越洗越脏,手上沾得全是油渍,再看看碗,也是不干净,里里外外都沾满了油渍。怎么办?为什么每次妈妈洗过后的碗都是那么晶莹透亮?我却越洗越脏呢?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手里拿了一瓶东西,边往盆里挤了一点儿边温和地说:“孩子,往盆里放一点洗洁精就可以洗干净了。”噢,我恍然大悟,原来洗洁精专治油渍啊!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把碗的外面洗干净,把底部擦干净,然后用清水冲一冲,一个碗就洗干净了。我按这样的方法,终于把碗洗得闪闪发亮,都可以照出人影了。接下来是洗筷子,把筷子放入水中,从头到尾都搓了一遍,再放到水龙头下冲一冲,就大功告成啦。
我看着那亮晶晶的碗和干净的筷子,虽然很累,但是觉得很快乐。我觉得自己长大了许多,能为家里出一份力了。
每个人都经历过快乐,我也一样,让我印象最深的那件事本身并不是一件快乐的事,但结果却让我感到了由衷的快乐。
上三年级时的一天晚上,我从书房出来,到妈妈的卧室里拿书。走进卧室,眼前的情景让我呆住了,妈妈仰面躺在床上,双眼紧闭,头发凌乱,脸色苍白,额头一层秘密的汗珠,看上去十分虚弱,“重感冒!?”一个念头在我脑中闪现,马上跑出客厅,找出温度计,情急之下,连水银柱都没甩回去,就直接夹到妈妈的腋下,等了15分钟,把温度计拿出来一看,“呀!39°!”我不禁脱口而出,这时,妈妈张开双眼虚弱地对我说:“我的颈椎病犯了,帮我把圆枕头拿来……”,哦!来不及细想,立马把枕头找来,轻轻托起妈妈的头,把枕头搁到脖子底下,然后,用毛巾轻轻擦去妈妈额头的汗珠,盖好被子,来到客厅给爸爸打电话做了汇报,回到卧室,妈妈已经睡着了。我却一点不敢放松,搬了一把椅子坐在床边,一边看书,一边观察妈妈的情况,听着妈妈微微的鼾声,我突然感到自己长大了!
9点多钟,妈妈醒了,回想我生病时妈妈对我照顾的情景,我变得有点尴尬,立刻来到厨房,倒一杯温水,削一个苹果,把苹果切成小块,插上牙签,放到盘子上,端到妈妈床边……
那天夜里,妈妈睡的很沉,我睡的很轻,听着妈妈的呼吸声,我感到了由衷的快乐。
前段时间,我们又来到了外婆家。大山里的趣事我已经体验得差不多了,我正无聊之时,妈妈对我说,舅舅叫我们去抓泥鳅。“太好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来到田间,舅舅和表弟王聪已经在抓泥鳅了。只见舅舅背后背着电瓶,左手持着电棍,右手拿着渔网。这时,一条泥鳅游了过来,它发现了舅舅的电棍和渔网,想要逃走。它似乎拼命地喊着“救命啊,救命啊。”可是舅舅已经发现了它的踪迹,举起电棍向它刺去。它身后一麻,顿时没了知觉。舅舅用渔网把它捞了上来,并把它扔到了小路上。王聪以为抓泥鳅很容易,就只用一只手抓。可他没料到,泥鳅实在太滑了,它一挺身,便从王聪手里逃了出来。我见王聪失败了,便迅速跑了过去,猛地一扑,双手一盖,再小心翼翼地把“泥鳅”捧到眼前。可我定睛一看,发现手中只有一坨烂泥,原来泥鳅早已溜之大吉了。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看准时机,左手抓住泥鳅的头,右手抓住了泥鳅的尾巴。“看你往哪儿逃!”,我得意地说道。我欣赏了一阵我的“战利品”,然后把它扔进了桶里。
我们一边玩一边抓泥鳅,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抓了足足半桶泥鳅。
抓泥鳅真有趣。大山里的趣事可真多,淘也淘不尽。这些趣事将深深烙在我的心里,成为我童年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