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有些事,总是在无意中偷偷溜出来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而室内却弥漫着往常的燥热。放学将至,我的心早已飘到九霄云外。
下课铃声把我拉回到现实,窗外已是阳光明媚,太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在柏油马路上投下点点光斑,天气总是变化无常,雨又到了,落下的雨点,打在还没有干的水洼中溅起点点水花。雨点落在我的身上,像是有人拿手指轻轻戳我的肩。我转头看向路旁,有一家饭店,我小跑到屋檐下躲雨,饭店里开着空调,我正好在门口的空调外机前站着,热风吹在我的背上,是一种难言的热。但前方就是湿漉漉的一片,我却欲行又止。
“你进来躲雨吧!”一个中年男子的雄浑而粗犷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循声看去,店主在店门口向我看着。
“怎么啦?我影响你的生意啦?”我心里想,却又不敢说出口,身体追随着声音走进了店里。
掀开门帘,一股冷气扑面而来,也吹散了我心中的烦躁。我无事可做,就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分钟走了半圈,雨势却无丝毫消减。店主出来了,手中拿了一把伞,说:“这雨一时半会儿可能停不了,天也快黑了。这是我女儿的伞,她上大学去了,你先用吧。”我心一颤,撂下句“谢谢”便离开了。
走在路上,撑开伞,伞上印的是一朵浓艳的花,打起伞,听雨点打在伞上发出的声音,我心里思绪万千。
到院子时,合上伞,令雨水全部淋在我身上,我不冷,我收获了别样的温暖。
暖,总不会在特定时间出现。它出现时总会令人意外。
今天,爸爸约我和我的一个朋友去爬山,可我们一点儿都不情愿,最后爸爸对我说了一句话:“今天可能有意外的收获。”什么意外的收获,我的心情一下多云转晴,迫不及待的坐上摩托车出发了。
过了一会,到了一个大水库,我的朋友和爸爸在下象棋,可惜我不会,我只好自己找点乐子,对了,抓鱼!不一会儿,我就在岸边抓起鱼来。可鱼太快,抓也抓不住,我们最后离开了水库,继续前进。
行驶了20分钟,我们见到了一个小池塘,我们立马欢呼道:“可以游泳啦!”我们立马脱下衣服裤子,跳下水游起来了。快乐是短暂的,天已蒙蒙黑了,我们早已穿上衣服准备回家。可谁料到竟然有了个意外的收获。
我们走到半路却下起了狂风暴雨,这可不是一般的雨,这雨下起来痛的我们哇哇叫。我们一路狂奔好不容易找到一个避雨的地方,等雨停了再走。
雨停了,我们回家了,回家后我们俩都说今天淋湿了值。
一天早晨,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花海看花。
我们一走到那边,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跑过去一看,是一朵紫色的牵牛花,牵牛花的前面有一朵金灿灿的菊花,菊花上有一只勤劳的蜜蜂。看,蜜蜂停在花朵上,满身都是花粉,真可爱呀!
忽然,我发现有一位老奶奶在河边拔狗尾巴草。我连忙跑过去,跟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好,我告诉您,不能乱采花草。”老奶奶听也不听,说:“一会儿我给你一个惊喜。”我听了这句话,非常好奇:老奶奶会给我什么惊喜呢?过了一会儿,一只“小狗”呈现在我的眼前。我很惊讶,狗尾巴草怎么可以做出一只小狗呢?我接过“小狗”观察了下,发现这个作品需要13根狗尾巴草才可以做成。我连忙赞不绝口,说:“呀!老奶奶您好厉害呀!手好巧呀!”老奶奶笑红了脸,说:“不后害,不厉害,小朋友,这只‘小狗’就送给你吧!"我接过礼物后,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拿着小狗,我们继续看美丽的花朵。
最后,我们大家笑声一片,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生活是有趣的,生活是快乐的,生活是美好的。在美好的生活中,只要善于观察,我们会在生活中不知不觉收获许多知识。
我在一次恶作剧中发现了鸡蛋清可以去头屑。我是这样发现的:首先是因为老舅的头皮屑很多、又痒,真是繁星点点。老舅很苦恼,用了许多去屑产品都去不掉。电视上广告去屑用康王,老舅很欣赏,就去买了一瓶,一回到家就兴冲冲地去忙洗头。接着发生了一个意外,外婆做菜时把没用的鸡蛋清放在了灶上,老舅要洗头,我说:“我帮你挤洗头露。”老舅同意了,还直夸我能干呢!
我帮老舅挤洗头露,其实我并没挤洗头露去,而是把灶台上的鸡蛋清拿来倒在他头上。洗了两分钟后,老舅问我:“这洗头露是不是假的?怎么没有泡沫?”
老舅洗完头,看我坐在沙发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一眼就觉察到其中有诈。在他的威逼利诱下,我把真相告诉了他,他对我又气又好笑。
第二天,老舅发现头屑明显少了,我们这才发现鸡蛋清可以去头屑。老舅大呼小叫,称我为“功臣”。从此以后,老舅每隔两天就要用鸡蛋清洗一次头。现在老舅的头屑没有了,秀发更为出众。
这件事情启发了我:生活中会隐藏着许多秘密,我们要学会用一双慧眼去发现,会在生活中不知不觉收获许多知识。
人们常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是的,黄山很美,风景怡人,如果谁去了那里,那就真是收获了宝藏。*也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城这一伟大的建筑,没有亲身走到过,还真的有过后悔呢!是啊,美好的事物总会令人愉悦难忘。没有游历过名川大山的我,也曾意外收获了一幅属于我自己的风景。
“喔,今天的空气真新鲜!”清晨刚刚起床的我边说边伸了一个懒腰。“出去走走”心情美好的我穿上了外衣出了大门。今天的天气真好,我蹦蹦跳跳的上心爱的自行车,在街上闲逛,突然,我发现有一条小巷子没有多少人走过,在这条巷子里面有一个不起眼的小门,我把自行车放下,带着好奇心跑了过去。我颤抖的伸出左手害怕的躲在门后,把门打开了,哇,真美,我顿时惊呆了,左边一排整齐的树,威风凛凛,好似威武的战士在守卫边疆,右边一排松树,苍桑中透露着坚强,中间稀稀疏疏的枫叶安静地躺在地上,为这空荡荡的院子增添了色彩,在松树的旁边我看到了一只洁白的小狗,看似刚满月,好似一个小天使,它用可怜的声音和孤独寂寞的眼神看着我,我好像看到宝贝一样抱起了它。虽然,这院子里没什么人工精心雕琢景物,但我觉得自然的美,才是真正的美,一阵微风拂过,我闻到了一股清香,我发现在杨树后有一朵枯黄的花,真是令我震撼万分,没想到这朵叫不出名字的花虽然枯黄了,却仍能发出清香。我今天真是收获颇多啊!不仅欣赏美景,还看到了一朵令人钦佩的小花,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这幅美景让我恋恋不舍,让我爱慕,我收获发了大自然美的享受,在这金秋十月里,我意外收获了这处景色,虽然朴素,但却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