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你被人信任过吗?我有过这样的感受,下面就给你讲讲吧!
去年夏天的一个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坐在屋子里口干舌燥,就让妈妈给我5元钱去买一个西瓜。
转过了一个街口就到了水果店,进了水果店,就看到一个穿着短袖衬衫的阿姨正在小心翼翼地望店里搬运水果。我走过去对阿姨说:“阿姨,我买一个西瓜。”我挑了一个又大又好的西瓜,一称,正好8斤,要6元多,我顿时傻了眼,心里想:这下可怎么办呢?还差一元钱呢!我不好意思地说:“阿姨,我只带了5元钱,我……”阿姨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了我一下说:“小朋友,天怪热的,你先拿回去吃吧,等你有时间再给我那一元钱吧。”我红着脸小声说:“谢谢阿姨。”说完,我拎起西瓜,走出店门往回走。
回到家,我跟妈妈讲了这件事,妈妈对我说:“被别人信任是一种快乐。你不要让别人失望啊!”于是妈妈给了我一元钱,我又飞快地跑到了水果店,气喘吁吁地说:“阿…… 姨,给你一元钱。”阿姨喜出望外地说:“这么快就来了,你可真是一个守信用的孩子呀!”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信任是一朵花,一朵开在心底的花,它让我闻到喜悦的芬芳。
一想起拿被洗过的钱去坐公交车的事,我就觉得高兴。因为它让我得到了信任的喜悦。
那是去年放暑假的一天,我乘公交车去姐姐家玩。上了车,我一掏钱才发现自己拿的钱是昨天被奶奶洗过的,我心急如焚。怎么办?下车,不行,姐姐还在家等我呢!让奶奶送来?已经不赶趟了。那怎么办?借钱?不交?……对,跟售票员阿姨说实话吧。于是我鼓起勇气,走到售票员阿姨旁边,我一边把钱递给她,一边小声说:“我的钱……我的钱……是洗过的,昨天我奶奶洗衣服时,忘了掏出来,今天刚晾干。”售票员阿姨接过钱,看了看,摸了摸,然后用和蔼的目光看着我说:“小朋友,没关系,我相信这钱是真的。”我急忙说:“谢谢阿姨。”这时我看见售票员阿姨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也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生的快乐大半建筑在人与人的关系上。
这就是我信任的喜悦,你又吗?跟我说说吧!
信任是沙漠里一片茂盛的绿洲;信任是冬天里的一缕阳光;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架起的一座桥。
那天我从别人家要了一只小狗。这只小狗十分 可爱,胖胖的,一身雪白的毛,谁看谁都喜欢。可是这只小狗我又不能拿回家,怎么办呢?唉,只好让我的好朋友帮我养一阵了。我一会儿问问这个朋友,一会儿问 问那个朋友的,可是她们的爸妈都不让养。唉,谁能帮我呢?正在我摇头叹气的时候,一个人拍拍我说:“别伤心 了,我帮你养吧!”我抬头一看是陈梦伊!我怀疑的问道:“你,你能帮我养吗?”她说:“怎么不可以?别不相信人。”最后我半信半疑地把小狗交给了她。过了 几天,我见她养的十分周道。(此处如果改照顾得十分周道更妥些)渐渐的我相信了她。
最后经过她的细心照顾,小狗被养得白白胖胖的,比原来更可爱了。
信任是一朵花,一朵开在心底的花,它让我闻到喜悦的芬芳。信任使生活更美好。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当你被别人信任的时候,心里一定会无比的喜悦。
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养了很多花,老师由于备课,上课,还要批作业,工作特别忙,所以根本没有时间浇花儿。于是,老师便想选一个同学来负责浇花。班里很多同学都举了手,我也不甘示弱,想利用这个机会,为老师分忧,为班里做些贡献。所以,经过一番考虑之后,我也举起了手。
事实上,我只是喜欢花儿,却从来没有养过花儿,对如何养好花儿真的一无所知。但是,老师特别信任我,果真把养花儿的任务交给了我,并鼓励我说:相信你一定会把这件事做好。
带着老师及全班同学的信任,我毫不懈怠。回到家,我虚心地向爷爷请教养花的秘诀。爷爷告诉我,哪种花儿喜欢阳光,哪种花儿喜欢荫凉,还有所有的花儿要间隔几天浇水,不能浇得太多,还要定期为花修剪枝叶我把爷爷教的本领一条条记录了下来。
由于我的细心,再加上爷爷的幕后指导,我们班的花儿被我养得枝繁叶茂,老师和同学们都不停地夸我,并一致推荐我下学期继续养花。我心里暖暖的,被信任的幸福感紧紧包围着。
被信任的感觉真是太好了!被信任,是别人对你的肯定,值得你骄傲和自豪。被信任是一种快乐,是内心的甜蜜,是积极向上的动力。真诚的做好每一件事,才能被信任。只有人与人之间多一份信任,我们的生活才能变得更幸福。信任是萦绕在身边的鸟语花香,是呈现在眼前的斑斓色彩。信任是一份尊重,一张笑脸,一句感谢,一抹温情。
被信任的感觉真好!
想起那次我没带钱坐出租车回家的事。我就觉得高兴,因为我得到了信任的喜悦。
一天晚上,我去补英语,英语班离家很远,放学了,从英语班回家,我不得不打车回家,我伸手一摸兜,才发现走的急,忘带钱了。怎么办?给妈妈打电话?不,妈妈上班呢!让奶奶来接我?她年纪大了,不方便。那怎么办?走着回去?跑着……对,还是实话实说,看有没有能拉我回家再给钱的。
想到这,我伸手招呼出租车,一辆出租车停下来,开车的是位叔叔,我把事情跟他说了,叔叔说:“行,一会你给我送过来就完事了。”上了车,叔叔稳稳当当地把我送到家,我很高兴。下了车。我飞快地跑上楼,跟奶奶说明情况,接过奶奶给的五元钱就跑下楼,把它交给了司机叔叔,司机叔叔说:“你真守信用。”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从中我得到一个道理:信任就是心里对别人没有戒备之心,把自己完全交给了别人。这就是我得到信任的喜悦,你有吗?那就跟我说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