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地域辽阔,南北气候千差万别。就冬天而言,南方与北方的特点各有不同。南方的冬天是比较温和的,而北方的冬天会是什么样子呢?就让我带你走进北方的冬天,领略一下冰天雪地里的北国风情吧!
在北方的冬天里,老年人都是把自己捂得像“大熊猫”一样以后才能出门,没有事的时候,总是躺在自己家的沙发上,看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连续剧,消磨时光。而年轻的男女们已不再因御寒而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大绵球,科技发展了,美丽已不在“冻”人。小孩子们再不爱穿厚棉衣,也得被妈妈装扮成“小企鹅”。
在北方的冬天里,火锅店里的生意特别好,人们会借火锅的热、辣来驱赶冬日的严寒。路边上有北方冬天里特有的小吃——冰糖葫芦、烤地瓜、烤羊肉串儿,这些美味,让过路的人们会忍不住驻足大饱口福。在北方的冬天里,人们的居住也有很大特点。虽然外面很寒冷,但是居室内却一定是温暖如春的。人们早早就糊好窗户缝,有的还在窗户外面贴上了塑料布,学校和商场等单位还在门上挂上了厚厚的棉门帘,借以阻隔寒气的入侵。
在北方的冬天里,雪大路滑,车辆在大街上也没有了往日的威风,行走起来就像蜗牛一样缓慢。有的路段冰雪被摩擦得像镜子面一样光滑,站不住人,行人都是小心翼翼地蹒跚而行,一不小心就会滑倒,但你不要恼,这是冰雪精灵在和你开玩笑,摔不疼的。
在北方的冬天里,户外活动场所是孩子们的乐园,他们在如童话般美丽的冰天雪地中成群结队地玩耍,尽情地享受着冬天给他们带来的无穷乐趣。滑冰滑雪、打雪仗、堆雪人,还可以欣赏霜雪在玻璃窗上留下的鬼斧神工般的杰作——窗花,这些都是孩子们的最爱。
在北方的冬天里,瑞雪普降,大地上像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地毯,树上挂满了冰雪,使这些在冬天里早已御去盛装的树木又披上了银装。房屋的顶上和窗台上也积满了白雪,人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就像走进了美丽奇妙的童话世界。
北方的冬天,情满人间,风光无限。我爱你!
对于雪有些人可能觉得它是唯美的,是纯洁的,但也有人觉得它是寒冷的,是讨厌的……在一次放学的路上我有了对雪独特的感觉。
在走出校园的那一段路上,我才发现第二节课是还是纯洁无暇的小宝宝的雪花现在已变成了一个个天宫拍下来的小天将,身披着银白色的盔甲,成群结队地纷纷落下……有的斜着跌落下来,有的转着圈缓缓地敲落下来,有的慢慢悠悠地扑向地面……一走出教学楼,我便收到了这群小精灵的青睐,这些小精灵一见到我,便调皮地粘了我满头满身,不过,这时的雪花是轻柔的,落在脸上凉丝丝的……
走出了校园,这些小精灵还是恋恋不舍地粘在我的身上,不过,我要回家了呀。不舍地轻轻拍掉雪花,戴上围巾和手套,跟着妈妈骑电瓶车走了。
走过了交通繁忙的市中心,妈妈开得渐渐快了起来。小雪花也不知在何时被寒风磨成了一把把锋利的小飞刀。攻破围巾这座城墙,把我的脸割得一阵阵刺痛;穿透手套这道屏障,冰冻着我的手……经过了二十多分钟的煎熬,我终于回到了我温暖的家。这时的雪花是冰冷的,划过皮肤留下一阵阵刺痛……
雪是多变的……
今天刚刚下了小雪,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了美丽的雪花。调皮的雪娃娃东躲*,不愿让别人看见它们的身姿。又像是要给我们一个美丽的惊喜一样。不过我还是看见了它们。
回家时,我在马路上看见了它们。它们用一点点雪花把矮树丛装饰成了一位羞涩而又大方的小姑娘。树丛是绿色的,雪花是白色的。两者结合在一起真是美丽极了。雪花点缀着树丛,树丛映衬着雪花,雪花和树丛真像是一对配合十分默契的搭档啊!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万绿丛中一点白。
有一些矮树丛是下面绿色的,上面黄色的。在点点白雪的点缀下,矮树丛更加美丽。黄色叶子上掺杂着一些白色的雪。白色的雪和黄色叶子都映衬在大地上,蓝色的天空照耀着它们。让它们变成了舞台上的舞者,变成了蓝天与大地之间的王者,变成了雪花和矮树丛的骄傲。
在写作文时,无意的抬头仰望窗外,竟然发现了又一件被雪花装扮的物品。那就是——屋顶。屋顶是由蓝色瓦砖做的。而白雪点缀在蓝色的瓦砖上就像是点缀在蓝色天空中,这么和谐美丽的搭配更像是一幅油墨画,我怎能不让陶醉在这么美丽的地方呢?
这就是冬天,这幅美丽又和谐的油墨画啊!
冬天的浙江,尤其是地处沿海的台州,只感觉初冬的寒意。早上风吹过脸颊的时候很冷,但是中午的太阳很温暖但不热。下午开始看起来闷闷不乐,池里的水也是又冷又冷。冬天的味道一整天都很浓。
每天回到家,妈妈都会轻轻的抚摸我的额头,问我饿不饿,然后就跑去做饭。昨晚十一点,我被五脏庙叫去了。看着熟睡的母亲,我无法战胜五脏庙的*。于是我妈眼睛还没完全清醒就下楼给我煮面了。我妈端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的时候,我看到我妈只穿了一件内衣,浑身发抖。突然,我觉得眼泪开始流入面条。虽然晚上天气更冷,但是有了妈妈的爱,我觉得很温暖。谢谢妈妈,我爱你!
有人喜欢绿色的春天,有人喜欢炎热的夏天,可我更喜欢冬天,冬天到了,最快乐的时候也到了,我和我的小朋友们一起去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了……
中午,我在结冰的水上滑冰,吃完午饭后,我们在白雪皑皑的树林里玩得多么开心啊!妈妈到处找我,最后我还是回来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走在铺满白雪的路上,快乐的跳起来了,我看见我家的小狗——“小雪”在路上走来走去,它象在说:“好玩,好玩!”
冬天多么美啊!所以我喜欢冬天,我希望今年的冬天快快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