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谢中翰是我熟悉的一个人,他长得肥头大耳,浓眉大眼,一张小嘴能说会道,上课爱跟右边同学廖志杰说话。
谢中翰是一个嘴巴停不下来的人,有时上课他爱说话。有一次,语文老师上课的时候,谢中翰就和他右边的同学廖志杰说话,小声说大声笑,周围的同学都被影响了。他们俩有时候还吹牛,根本没心听课。老师问他刚刚老师说什么,他都哑口无语。他不认真上课,怎么能学到知识呢?
我想对他说:”谢中翰啊!改掉你上课爱说话的坏毛病吧!“
别人都有自己熟悉的人。我也有,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很勤劳,也很漂亮,虽然有时候她会狠狠地教训我,但我知道这是为我好,其实她很爱我。
有一次,我一放学,没有写作业就去和小伙伴玩了,晚上吃完晚饭妈妈说:“把作业拿出来给我检查。”这下我心慌了,我一个字都还没写过呢!我小心翼翼地把作业拿出来,妈妈一看作业没有动过,一看这种情况妈妈就大发雷霆把我骂了一顿。可是她还会耐心地细心地教我做作业。我知道妈妈工作了一天已经很辛苦了,从那以后一放学就先把作业做完。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
说道我熟悉的一个人,我马上就想到了我的哥哥,他聪敏可爱,而且非常有爱心。
哥哥比我大一岁,个子高高的,比较瘦。俊俏的脸上闪动着一双明亮而又纯洁的大眼睛,他总喜欢笑,一笑就露出一排洁白而又整齐的牙齿,好可爱!
记得有一天,天气凉爽,我和哥哥到楼下的花坛中心去玩耍。突然听见有“喵~喵~”的声音,声音听起来很悲伤,好像是一只小猫。我们在花丛中发现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花猫,它蜷着身子正在瑟瑟发抖。我怕小猫抓我,不敢靠*。这时,哥哥说:“这只小猫好可怜啊!它肯定是饿坏了。”哥哥让我看着小猫,他去给它弄吃的。不一会儿,哥哥端来一只碗,里面盛着鱼肉和米饭。他小心翼翼地放在小猫的嘴边,小猫闻到香味,马上凑过来,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哥哥很温和的对小猫说:“小猫,你慢点吃,吃完了,我再回家给你弄。”我和哥哥看着小猫,好开心呀!
他就是我熟悉的人,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小男孩!
我的姥姥今年60多岁了,她一生辛苦,做事非常细心。如今上了年纪,事情做不过来了,却光替别人操心,遇见了谁做事都要唠叨一番,总愿千叮咛。万嘱咐的唠叨个不停。
早晨,我在被窝里睡的正香,姥姥就大声的唠叨起来,“快起床,衣服在这儿,裤子在那儿,别忘了把三道杠带上。”我非常不情愿的被唠叨起来了,要不然我的耳朵都要听出毛病来了。哎!
星期天家里包饺子,妈妈在剁馅儿,姥姥就在妈妈身边说个不停。“刀把要握紧,不要把左手放上去,小心剁了手指,剁馅时要从左向右一道挨一刀,然后横着剁”妈妈笑嘻嘻的望着她,可手里的刀还是杂乱无章地剁着,好像没听见似的,姥姥摇摇头走了。拌馅时,姥姥又来了,“油放了没有?味精放了没有?要多放点葱末才好吃??”妈妈笑着说:“妈,你休息休息吧,到时候请您吃。”
老爷最烦姥姥的唠叨了,有一天老爷要到超市去买东西,姥姥站在门口唠叨,“出去的时候洗洗脸,梳梳头,检查一下换好鞋子吗?钱带了吗?”老爷刚要发火,突然想起自己没有带钱,只得回去拿。这下姥姥可得理了,说:“我说什么您都不听,都烦,这不,说中了吧?”
这就是我的唠叨姥姥,这些唠叨的话都充满了爱,我爱我的唠叨姥姥。
我熟悉的人有很多,比如,爸爸妈妈、同学等等。而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的爸爸了。
我爸爸长得肥肥的,又帅帅的。为了赚钱养家,我的爸爸每天都要去档口守着,很辛苦。有一次,我的姑丈出差了,档口只有爸爸、爸爸和姑姑三个人。有一段时间,妈妈和姑姑都去上厕所了,只剩下我的爸爸看档口。突然,来了很多人来看围巾,妈妈和姑姑又没回来,爸爸只好一边招呼客人,一边提高警惕看着货物,忙得满头大汗。幸亏,妈妈回来了,不然,档口就会被偷围巾了。后来,客人走了,妈妈偷偷地问我:“女儿,你爸爸忙得过来吗?”我说:“当然,虽然他忙得手忙脚乱,但一条围巾都没有丢哦,而且他那么忙,也没有抱怨过一句!”妈妈听了,笑了一下。
最后,我想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