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初中作文 (菁华(扩展
高尔基曾今说过:“世界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亲。”是的,母亲为了我们是失去休息,失去自己好不容易挣来的钱,来教育我们,我的成长就离不开我的妈妈。
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了超市,我被美味可口的零食所诱惑,我牵着爸爸的手来到买零食区,我一下要这个一下要那个我差点没把所有的零食都买了,妈妈见了,原本高兴的脸,一下子就皱起了眉头,我见了这种情形,知道错了,就又全都放了回去,只留下了我最最喜欢的“摇摇乐”。我又看了看妈妈,妈妈的脸又高兴了,我们接着又去了别的地方。我边走边想:以后我再也不能被这些零食所诱惑了。
母亲的教育,有时是用表情;有时是用眼神;有时是用言语。
那是去年的冬天,妈妈用眼神教育了我。
姨妈帮我们煮了许多饺子,我第一个跑上前,拿上碗,一个劲的往自己碗里夹,妈妈就坐在我的对面,我一眼就看到了她,妈妈的眼神很严厉,好似说:“文文别这么霸道,还有爷爷奶奶没吃啊!”我的脖子一下红到了脑袋边。低下了头,把饺子分给了其他人。
这一次次的教育中,让我一次次的懂得了即使再诱惑人的东西,我们再也不能自私自利,占为己有,要为别人考虑。这也是妈妈的教育让我获得的。
我有一件难忘的小事,你们来看看吧。
有一天,我去找妈妈让她给我一点钱,妈妈说:“那你挣钱吧”。我高兴的说:“好”。妈妈说:“扫地一元,洗碗的话五元”。我兴奋的大叫说:“好”。说着、我就拿上笤帚去扫地,我很快地 扫完了,我看看地面很干净。再往桌子底下一看怎么还有点小纸片呀?我立马又扫了一遍发现不太好扫扫不出来,我叹口气说:“我好笨呀连这一点小纸片都扫不干净”。说着我就只好用手把一个一个 捡起来,我看了一遍这次很干净。我胸有成竹高兴的大声说:“妈妈我扫完了好累呀”。我正打算坐下,妈妈说:“要不要挣那五元呀”,我说:“当然想”。我妈又说:“那你换不去刷碗?”我说: “好好,我这就去”。说着我三步当作两步跑过去拿上洗碗布和碗洗了起来,我洗完了,我问妈妈是不是洗的很干净?妈妈说:“很干净,干的很好你的工作完成,给你发工资六元”。我好激动,我高 兴的一蹦三尺高。
挣钱真不容易,哈哈这就是我第一次挣钱也是我最难忘的一件小事。
今天,我从麦德龙回到家发现了一件怪事。
蓝蓝的天空上万里无云,阳光灿烂,而在我家的小区里却在下雨,怎么回事?而且雨还总下在一辆汽车上,真是奇怪啊!我走到汽车旁边抬头看了看,想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老龙王打喷嚏了?还是天漏了呢?雨却总是落到这个地方。我东瞧瞧西望望,突然看见有股水注从六楼喷出来,再弯下来变成许多小水珠飘洒开来,刚好落在那辆车上。原来在洗车呢!这真是个好办法。我再仔细一看,不对,原来是六楼家的水管裂了。
这水管怎么会裂呢?爸爸告诉我:“是因为天气太冷,水管里的水结冰了,把管子胀破了,气温升高后,水就从破裂的口子喷出来了,刚好淋在那辆车上。”那辆车不就是免费洗车了,运气还真好啊!
今天下午,我走在放学的路上。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位衣服破旧但干净整洁老人,年纪很大却显得格外精神,慈祥的面孔带着微笑,他慢慢地走,这勾起了我内心的好奇,我想要知道他要干什么,于是我慢慢的走在老人的后面
我看到他穿过了马路,一直向前走去。突然他停止了脚步,犹豫了一会儿,伸出那支枯枝般的手,手里攥着邹巴巴的五块钱,他再次犹豫了一会,可是他最终还是把钱给了一位老乞丐。还没等老乞丐反应过来,老人已经慢慢地走了。看到那疲惫的背影渐渐地离我远去,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在想老人为什么犹豫?为什么最终还是把钱给了乞丐,那位老人自己也不富裕呀?或许他手里仅仅只有五块钱!顿时,我的脸开始发烧,我觉得自己真不配佩戴胸前的红领巾。我要向老人学*,我慢慢地走过去,把打算买汉堡的笔钱给了那位老乞丐。
在这样的寒冬里,尽管天空寒风呼啸,但我的心里却温暖无比。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早上,我的手指头开裂了,我感到非常疼,我连忙大哭大声叫爸爸,在楼下抽水的爸爸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连声答应着边往楼上跑:“怎么了?怎么了?啊宝”,我举着手指头哭,爸爸一看,“哎哟,就这么一点小口子,哭什么,没关系的。”
“不行,我要包创可贴!”
“没有流血,不用创可贴的。”
“不行,就要包!”
最终爸爸拗不过我,找来创可贴细心的给我包上,可是我还是不满足,还大声吵闹着:“不行,包得太紧了,手好麻”爸爸没办法,又帮我撕下创可贴,重新 拿了一个新的给我包上。妈妈拿了一个大石榴让我坐在小板凳上慢慢吃,我边津津有味的品尝着美味的石榴,边看着在家忙活的爸妈,突然觉得自己很过份,爸妈这 么爱我,我却这么任性,我觉得很后悔,我都十岁了,不应该乱撒娇了,我应该去帮帮爸爸妈妈做点能做的事。天下着小雨,我看见爸爸在雨中洗着工具,我找出一 把伞,跑去给爸爸撑着。
爸爸高兴地说:“女儿终于懂事了!”
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