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使我难忘的事作文 (菁华(扩展
我最高兴的一件事我最高兴的一件事就是去太原,我们去了太原市的动物园。看那些动物,可真可爱;看那些风景,可真美丽。有天鹅,有鸭子,有桥,还有瀑布呢!我们看见了一只美丽而洁白的天鹅,我们赶紧用照相机把那只天鹅给拍了下来,此时,我们想到了一首儿歌,便不由自主地唱了出来:大白鹅,水上漂,头戴一顶小红帽。生怕别没发现,伸着脖子高声叫。
我们看完天鹅湖,又去看长颈鹿,长颈鹿还能把头伸到外面呢!看完长颈鹿我们便去看大象。一说到大象,大家就都知道,大象有一对又大又长的大耳朵,还有长长的鼻子和像柱子一样的腿。大象真像人啊,你看它,穿着花花绿绿的衣裳。有一个人坐在它的背上,还有一个人被大象用鼻子给卷入在半空中呢!一定很好玩。去太原旅行是我这几天中最高兴的一件事。
本周一中午,我们学校举行了 “查字典比赛”这个活动。
我们这次先是海选。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便赶紧拿起字典迅速地查了起来。飞快地翻阅着,找到了,找到了,我每找到一个字的页码,心里就有一种喜悦。迅速将页码写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努力地查着,找着,写着……不知不觉,老师宣布比赛结束。比赛完了,我期待着成绩下来......
这次比赛,我十分认真地对待着,因为这决定我的成绩,关系到我能不能进入决赛。下午,成绩出来了,我很幸运的进入了决赛。我好高兴啊! 通过这次比赛,我懂得查字典不是那么容易的,要掌握好的方法,还要开动脑筋,才能查的又快又准。我要再接再厉,争取在决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
宽容是什么?这个问题很久以前就装在我脑里,直到今天我才找到答案。 今天是我的倒霉日,因为我们四年级的期中考试卷发下来了,在学校的时候我还热切期盼着我的分数,到底考了多少?100?99?98?还是96?我固执的认为一定都在95分以上。
正当我满怀希望地想这些的时候,考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数学:99分!我高兴地差点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不出我的意料,这一科考得不错,回家可以和妈妈要买玩具的钱了!随后一个响亮的声音响起“李紫晟!语文,81。5分,科学79分,英语80分。”这声音传到每个同学的耳中,他们有的在怪笑,有的举起手摆成OK形状,有的在我背后小声说:“太汗了!你连这么低的分数都能考出来,真厉害!”我没心情去听,心想:“完了,回家肯定被K一顿!”买玩具的心思早已扔到九霄云外去了,现在只希望妈妈能不打我就好了,妈妈每天拼死拼活的为我赚钱供我上学,我现在才考这么点分数,真实太对不起她了,被K也应该。
下午放学了。回到家,见妈妈坐在床上,我知道她在等着我的好消息,看到妈妈那面带微笑的面容,我情不自禁跑到妈妈的怀里,哭着说:“妈妈,对不起,我没考好,语文、英语、科学都没上90分,太对不起你了!”我后退了几部,站稳了说:“妈妈,你打我吧!”我闭上眼,身子抖动了几下,等待着那个我该出现的结果,没想到的是,妈妈用温柔的语气说:“没关系,这次没考好,咱们还有下次,失败是成功之母啊!好孩子,继续努力,妈妈相信你!” 这时我才明白,是妈妈用温柔宽容了我,这时候我也明白了什么叫宽容:那就是,你干了一件错事,想让别人原谅你,而那个人正大度的原谅了你,这就叫宽容。
我最高兴的一件事,既不是生龙活虎的在操场奔跑跳跃,也不是在微风吹拂下享受自然美景的薰陶,而是在寂静无声的小房间,读一本有趣的书。
书,是我快乐的泉源。每当读一本书,我彷佛沉浸在故事的泥沼内,困在里面,无法自拔。我好像沉浸在陈子昂的诗里:「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泪下。」感觉陈子昂的潸潸热泪不断流下,从我粗糙的脸颊滑过。看哈利波特在飞天扫帚的支撑下翱翔天际,凶勐无比的龙吐出的火焰与他擦身而过,也感受到那惊险的气氛。看孤雏泪中男主角在街上形单影只、孤苦无依的流浪,令人不禁鼻酸,想号啕大哭。这些故事让我感同身受,彷佛置身书的梦境一般。
每当我做自己高兴的事时,不管是位高权重的皇帝,还是首屈一指的富豪,都叫不动我。我呆若木鸡,对自己高兴的事留连忘返,甚至废寝忘食,沉浸在自己的书香世界里不受世俗干扰,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可以在云端里飞翔,在巨龙厚如盔甲的鳞片上与书的天使玩耍,多么逍遥惬意呀!
对书的迷恋从小到大未曾间断,当我做自己最高兴的事时,我的兴奋指数就会直冲云霄,升到最高点,这就是最高兴的一件事。
一件使我高兴的事今天早上,我穿着新衣服和新鞋到外公家去玩。
当我走到拱形桥旁时,一位老爷爷正在拉着黄菜车往桥上走,我急忙向老爷爷走去,忽然我的新衣服好像在说:“我的小主人,你不要去,你若去了我就会被污染,到了你外公家你肯定会被批评的。 ”当时我停住脚,心想:我若帮老爷爷我就会把衣服弄脏,没脸见外公,还是不帮了反正会有人帮他。
于是我便转身就走,这时我的眼前又闪过学校举行的“帮助残疾人和老人”的活动,于是我便不管衣服的污净去帮老爷爷拉车。我刚走到车旁就使出浑身的力气,这时老爷爷感到轻松了不少,于是便好奇的转身去看看,当他看见我的时候向我笑了笑,我见了也向他笑了笑,这时我感到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推动着我,我想这一定是老爷爷对我的笑。
菜上的露水打湿了我的衣服,但我毫不在意。不一会儿车就到了桥中央,我和老爷爷都长长的喘了一口气。
这时老爷爷感激的说:“真是太感激您了,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要拉多长时间呢。”我回答:“不用谢这是应该的,咱们快点拉吧。”
说玩,我和老爷爷便起来,我起来后便拿来绳子拉住车,而老爷爷便用脚抵住车,绳上的露水把我的衣服弄湿了,但我毫不在意,当时只想着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把车拉到对岸。车在缓缓的下滑,我和老爷爷使出了浑身解数终于把车拉到了彼岸,当时我高兴的跳了起来,这是老爷爷向我走来,感激的说:“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还不知要到什么时候呢。”
我说:“老爷爷你不必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老爷爷把目光转到了我的衣服上,走过来边帮我擦边说:“真是抱歉把你的衣服弄湿了。
”我毫不在意的说::“没事洗洗就干净了。”说玩我便走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都十分高兴,因为我扫除了心理障碍,还做了一件好事一件使我高兴的事我爸爸是个老棋手,棋术还算高超。但有一次,他和楼上的花海叔叔大战三百回合却不分胜负。
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和爸爸睡不着觉,便拿了象棋和两张椅子到楼下的石台上下棋。我们摆好棋后便开始下起来。
第一盘:爸爸的“车”一马当先,横冲直撞地杀过来,如入无人之境,把我军打得大败。第二盘:我吸取教训,调用“车、马、炮”,吃了爸爸的两个“车”、两个“马”与一个“炮”,爸爸那边的主力已被打光。
我马上又调动主力,连同“车、马、炮”三个勇将冲过楚河,杀向敌军阵地,爸爸被打败了,老“帅”也死于乱军之中。第三盘:爸爸用出新计谋,杀了我两匹“马”。
我气极了,大喝一声,调动主力,冲向敌阵。爸爸措手不及,又被杀败了。
第四盘:我佯怒对爸爸说:“败军之将还敢来,真不知死活,快投降吧。 ”爸爸听了也佯怒地对我说:“有何不敢,《三国演义》中的**王孟获前四次被捉都不肯投降诸葛亮,我岂能投降乎,这一盘让你非败不可。”
战斗开始了。我虽然打退爸爸的多次进攻,但我军已经损兵折将,非常疲惫了。
爸爸再次进攻,果然把我军打得丢盔弃甲,抱头鼠窜。这次爸爸用“以逸待劳”之计打败了我。
第五盘:我想出了一条计谋:先用小兵从左边进攻,使爸爸把主力调到左边。我看了一下全盘,便调动主力从右边进攻,给爸爸再来一个措手不及。
爸爸大惊失色,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军队被打败。这次我用了“声东击西”之计打败了爸爸。
我们一直下到黄昏,回家时爸爸说:“哈,不错不错,你能称得上小诸葛啦。”我今天真高兴,因为我学会了“以逸代劳”、“声东击西”这两条计谋了。
希望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