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2月13日是我去参加“一元钱”城市生活挑战活动的日子。一大早我就起床了,一直等着集合参加活动的时间。我七点刚过,我就直奔目的地——华商国际城。
到了华商国际城,找了半天的路,终于找到了集合的地点,老师早到了。过了一会儿,所有小记者们全部都到齐了。老师就给我们分组,我们一共有三十个人,需要分成三组,我被分到了第二组,分好了组以后我们又开始自我介绍争夺队长和副队长的位置,我们组十分冷清谁也不想当队长,过了好一会才有一个五年级的来争夺队长谁也没争,所以队长就是她了,我去夺的副队长。一切事情都完成后,老师又开始给我们讲任务,讲完任务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先发了三十份报纸给我们,这报纸却不是完整的要我们自己合在一起,我们赶紧去合,合完了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分成了两个组,一组队长带去卖报纸,一组我去找拍照地点,队长他们卖的很快,我找到地点后,再找他们手中报纸已所剩无几一拍完,我们又去卖剩下的了,一卖完我们就开始打工了,一开始我们只会找一两个商家问,后来我们胆子变的越来越大,开始一个一个的挨着问。找到了许多工作,不想之前要过好久才一个,最后我们一共卖了一百四十多元,中午吃饭大家狼吞虎咽,不一会就收拾完了一桌子菜。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父母挣钱的不容易,我们应该珍惜他们挣的钱,这次活动我过的十分有意义。
一天, 我在家里做作业,由于天气太热了,所以我一边做作业,一边用手不停地扇风。
终于写完了。“我说。我又想:这么热的天气,不如去商店里买一个雪糕吃吧。
于是我找到妈妈说:
”妈妈给我一块钱吧!“
”不行!“妈妈严肃的说,”你肯定会拿去玩游戏。“妈妈又说。
”这么热的天,我去买块雪糕吃,我不会玩游戏。“
”那好吧。“
我拿到一元钱感到非常高兴。
于是,我拿着一元钱高高兴兴地去商店买雪糕了。
一路上太阳火辣辣地照着我,好像在说:
”我要把你给晒死!“
大树伯伯也不行了,说:”我快要不行了。“知了也在树上不停的叫着”知了“。
快要到商店的时候,有一位乞丐过来了,他说:”小朋友,行行好,给我点钱吧!“
这时有两位孩子走了过来,停在了乞丐的两边。
第一位孩子说:”他好可怜啊,穿着破烂的衣服,腿也残疾,快给他钱吧!“第二位孩子说:”不行,因为世界上有好多人被骗了。“他们争论了好久,最后,我把一元钱给了乞丐。在回家的路上,太阳躲进了云层,大树伯伯好像在给我扇风。知了好像在说:”你真棒。“
回到家,妈妈说:
”孩子, 雪糕好吃吗?“
”没有,我把一元钱给了乞丐。“
”真的?“
”是真的。“
”好孩子!“于是妈妈又拿了一元钱给我去买雪糕。
我非常的开心。
今天我去鸣山参加庆元旦民俗活动。一到鸣山,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最吸引我的还是气球。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意,给了我20元钱,我快步上前挑了一个印着9字的气球。这气球要价7元,我递给他20元,找给我一把钱;我数也没有数就塞进口袋。然后看到肉肉小盆栽又花了10元,这时听到冰激凌的叫卖声,口水就流了出来。看见冰激凌机上写着3元一杯,心里盘算着20-7-10=3。哈哈!刚好买一杯。我快速地掏出钱,一下子愣住了,只有两元,怎么会只有两元?我又算了一遍,没有错呀!这时我非常生气,以为是卖气球的阿公故意少找我一元钱,只找给我12元。
我一路上气呼呼的,嘴里不停地骂那卖气球的人是骗子,故意骗了我一元钱。爸爸解释说是我们自己没有数清楚钱,妈妈说就当我们送给老人一元钱好了,他年纪那么大了还那么辛苦地出来卖气球。
后来,我想想爸爸妈妈说的都有道理,气也就慢慢地消了。这时我一摸口袋,发现了一元钱,我又一次地愣住了,我低下了头,我真是错了,我不能随便责怪别人,是我当时被想吃冰激凌的欲望蒙蔽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刚出校门,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着急地坐上一辆车,气喘吁吁地叫司机开车。路上,我想:要到家了,赶快找钱。我边说边把手伸进衣兜儿,摸了半天,也找不到一分钱,我急了,满头大汗,皱起了眉头,嘴里嘀嘀咕咕地自言自语:“糟了,要是没钱给,司机会不会不让我下车,还把我给关起来呀!”顿时,我的脑海里立即出现了一个恐怖的画面:司机把我给关在一个屋里,对我施刑。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车就开到了我家门口,我立刻手忙脚乱地找钱,手和腿还在瑟瑟发抖。这时,我家邻居的王伯伯工作的时候看见了我的神情,就走过来,温和地对我说:“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我……我把钱弄……弄丢了!”我害怕地说。王伯伯笑眯眯地说:“哦!我以为是什么大事呢!”王伯伯随手掏出一元钱,塞到了我的手里,我急忙把钱递给了司机,然后跳下车感激地对王伯伯一边鞠躬一边说:“谢谢您,王伯伯,这钱我会还您的。”“小事一桩,还啥还啊!”说完,转身继续工作去了。望着他的背影,我心里默默地说:“王伯伯,您真是个好心人!”
虽然一元钱是个很小的数目,但它包含着王伯伯对我的关爱,也包含着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情感。
“胡雨婕!太阳晒屁股喽!”一大早,只听老爸在大喊大叫,“多美的阳光,多美的云朵,多美的鲜花,多美的——”哇,我吐——
“今天有新任务哦!”我伸伸懒腰,打个哈欠,不耐烦地说:“什么任务,直说,我还要做我的美梦呢!”
“还睡?我让你帮我做——家——务!”啊?老爸让我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做家务?不行不行。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笑嘻嘻地说:“有工资的哟!”一听有工资,我立刻兴奋起来。爸爸指了指厨房里的碗,说:“帮我打两个鸡蛋,搅拌均匀,就ok了!工资一元!”
“简单!”说做就做。我在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在桌子上用力地敲了敲,移到碗旁,谁知还没到,鸡蛋就和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
唉,白白浪费了两个鸡蛋。这次,我可吸取了教训,把鸡蛋的肚子对准碗口,轻轻一碰,再把鸡蛋分成两半,蛋黄蛋清就轻而易举地进了碗。我拿起筷子,在碗里搅来搅去,蛋黄和 蛋清便融为一体,变成了一碗金灿灿的鸡蛋糊。终于成功了!我得意地想。
我激动地看着爸爸,爸爸从口袋里拿出一元钱,递给了我。哦耶!这是我第一次赚到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