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朋友们: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的时候,你可否知道,一个柔弱的生命正在与病魔进行殊死搏斗,残酷无情的病魔改变了他的生活。
我的同学徐金斌,来自山东诸城一个贫困农村家庭,东北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04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20xx年考取本学院湿地专业硕士。徐金斌同学在学校特别刻苦,兢兢业业,各方面表现都特别优秀。对刚步入人生又一个辉煌的他却被不幸的确诊患上急性白血病(m4型白血病),如不移植,生命随时都会有危险,山东省医院正在积极寻求匹配骨髓。异常痛苦的化疗,漫长等待的骨髓移植……摆在他面前的,是病魔的苦苦折磨,是精神的严重打击,更让我们心痛的是,移植初期的30万的巨额的治疗费用,早已远远超出了这个来自山东的普通农民家庭的承受能力。
当年迈的父母为唯一的儿子奔波,我们大家的心怎么不为之心酸?让我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吧!用我们的爱共同为他撑起一片自由飞翔的天空,以实际行动帮助徐金斌同学走出绝境,绽放生命的光彩,您的爱心和真情,将如春风一般为他的生活送去一缕最温暖的阳光,将像星星之火点燃人们心中希望的曙光,将会带动更多有爱心的人们加入到捐款行动中来!
森林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森林资源包括林木、林地以及依托森林、林木、林地生存的野生动物、植物和微生物。森林具有保持水土、防风固沙、净化空气、涵养水源、减少噪音、调节气候等作用。但是由于人为的破坏,以及不合理的使用,我们的森林越来越少,使得许多土地沙漠化,许多野生动植物消失,产生全球气候变暖,人类居住环境恶化等一系列问题。
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为了我们的后代,为了人类共同的地球,让我们努力做到:
1、树立保护森林资源理念。自觉保护一草一木,不乱砍滥伐林木;自觉做到不捕杀野生动物,不食用野生动物,保护人类共同的朋友。
2、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在荒山、荒地、火烧迹地、采伐迹地种植林木,有选择地种植有经济效益的树,如桃树、脐橙、板栗等,也可种植杉木、马尾松等水土保持林,这样既提高农民收入又可保持水土、提高森林覆盖率、美化寿宁。
3、加强森林防火。特别是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林内可燃物多,森林火灾频繁,给寿宁森林资源造成很大破坏。因此我们要自觉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一旦发生火灾要及时报告并组织人员进行灭火,把损失降到最低。
让我们一起携手,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