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面对生活作文 (菁华(扩展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之路崎岖不*,遇到挫折亦是常事,但只要我们持着乐观的心态,就能度过难关。心有多大,视野就有多开阔。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有两个人被关在纳粹集中营的一间狭窄的囚室里,他们唯一能了解世界的地方,是囚室里那一扇一尺见方的窗户。每天早上他们都要轮流去窗口眺望外面的世界。一个人总是愁苦地看着窗外的高墙和铁丝网,另一个人却总爱看窗外的天空,看蓝色天空中的小鸟自由地飞翔。半年后,前者因忧郁而死在狱中,后者却坚强地活了下来,直到获救。后者正是因为有着乐观的心态,怀着对美好世界的向往的信念,坚强地活了下来。面对如此艰难的处境,后者的乐观使他看到的是窗外的蓝天而不是窗前的铁丝网和高墙,让他拥有了积极的心态。
“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一个聪明、智慧,有着远大理想的年轻人,却逃不过命运的安排,病魔把他固定在了轮椅上。不能说话,肌肉萎缩,连翻书都要借助机器,但他没有失去理想,他迎接挫折,把它当做挑战。他认为他和正常人一样,因为他活着,还有始终思考运行的大脑。我感叹,一个怎样的人才能有如此乐观的心态?他身残志坚,提出的科学问题是如此的深奥,他击败了挫折,命运给了他一地的碎玻璃,他却将其拼成了一个光芒四射的琉璃盏。挫折使他更加坚强。遭受挫折是人生中的常态,面对挫折我们是站起来,还是倒下去?挫折可以毁掉一个人,也可以成全一个人,挫折就像失手打破的琉璃盏,残忍而美丽。当你拥有乐观的心态时,烦恼和挫折将成为你人生阶梯上的绊脚石,跨越它,你将变得勇敢坚强,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会怕任何艰难险阻,你的人生将更加灿烂辉煌。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乐观积极的心态将助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悲观消极的心态将使我们走进低谷,远离成功。若我们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我们将会变得坚强,更会成长,世界在我们眼中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在逆境中,最可贵的是乐观,唯有乐观坚强,才能不断成长,才能在痛苦中不失前进的勇气,保持乐观,立于不败之地!
人的一生总是会有一些琐事,恰恰是这些琐事使我们的生活杂乱无章,可是不论怎样,任何事情都有一个甚至多个解决办法,可是"悲观主义者"会坐下来,不忙与去想如何补救的办法,反而一个人坐在一边,埋怨这儿怎样怎样,埋怨那儿怎样怎样,如此的拖下去。
有时候,不论什么时候,一个"悲观主义者"在失误发生后,就先抱怨上了生活、抱怨上了人生,生活是什么?人生又是什么?这只不过是两个代名词而已,抱怨他们有用吗?再者说了,假如"生活、人生"确有其物,你抱怨他们,那么试问,你认识他们吗?如果说你认识他们,试问,他长得什么样子?不知道吧?连一个人(物)的样子你都不知道,又怎么可以说"认识"呢?仅仅听说几次的事物又为何要去埋怨人家?这似乎太不合乎情理了吧?不要去抱怨任何人、任何事物,不要抱怨任何东西,以自己的失误嫁祸于他人的人,着实是太不讲道理了吧,更何况是一个陌生人呢?
同样是一件事,同样是一次失误,犯的同样是一个错误,假如说是一个"乐观主义者"碰到的话,或许反而会想尽办法地去改正错误,弥补自己的不足,从而使自己更加完美,即使不能完全弥补自己的失误,也会以极其乐观的心态去思考,以乐观的心态去填补心中的空缺,以自己的乐观心态去面对生活之中的点点滴滴,不会因琐事而被困扰,这样的生活之下的人无疑是快乐的。
生活究竟应当如何去享受呢?无可厚非,自然应是"乐观面对生活",人生苦短,不应以心中的空缺去度过美好的人生,不应以悲观心态去享受生活。人生在世,应当以积极的态度去工作,应当以自己的生活带充实去调整时间,大好的时光切不可轻易浪费。
人寿命的长短是不相同的,世界上一些人的死亡就是因为自己过于悲观的态度而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对自己的人生选择了放弃,死亡的可怕是可想而知的,几乎任何人对于死亡的惧怕是不可用语言去形容的。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就是为了是自己的心情愉快。要乐观的方式太多:多看看书,多听听音乐,多运动等等,种种方法,实在太多,总之,乐观是长寿者的"必需品"。从古至今,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伟人与学者的寿命都极长,他们都是心胸宽广者,以书来陶冶自己的性情,从而自己心胸开朗。可见,乐观点心态对于人生是多么有价值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