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岁了,我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我已不再天真,什么都变了:爱好变了,性情变了,思想也变了……
十三岁,我爱上了安静。我不再疯疯癫癫地和楼下的小孩追来赶去,喜欢傻傻地坐着,看着四周发呆喜欢静静地看看书,感受他人的悲欢离合;喜欢美美地睡上一觉,--觉醒来,什么不痛快都会抛之脑后。有人说,女孩是水做的骨肉,那么我想,十三岁女孩的心应该就像一条宁静的小溪。
十三岁,我喜欢怀想天空,喜欢一个人在夜里仰望星空,望着那逼不可及的地方:喜欢看流星,在夜空里寻找属于自己的射手座:我总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仙境,那里就我一个人在散步,欣赏着美丽的景色。
十三岁,我的脾气变得有点坏,好像地你,一触就会爆炸,如果有同学打扰我的消静,乱翻我的书本,拱到我的桌子,我会两手一拍,站起来向他们大吼:“有病啊?同学见势不妙,赶紧溜走了,他们知道我嘴巴的厉害。
十三岁,我的朋友不少。打开电脑,我也不再总玩那些装扮之类的小游戏,我有了自己的QQ,喜欢和好友祖露心扉畅谈,把埋了几天的郁闷和藏了几天的喜悦都释放出来,然后倾听好友的安慰,同分享快乐。
十三岁,我的天空很独立。晚上睡觉前,我会把一天发生的事写在日记本里。在那里,我可以自由发泄,可以不受约束,不用像写作文--样条分缕析,只要想写的,都会写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总想看我的日记,也许想更深入了解我的内心吧!我很反感这种做法,我把日记锁在抽屉里,把我的天空之门锁上,因为这只属于我一一个十三岁女孩的天空!
13岁的女孩的心情还真是复杂,呵呵,管他的呢,少年的滋味,自己品位。
告别十岁的调皮,告别十一岁的开始,十三岁是走向告别时期了.
早就盼着能拥有十三岁生日,全家人都忙个不亦乐乎:妈妈会为我买蛋糕,还会做一桌子好莱经给我;爸爸不会说我在的事;就连弟弟也会为我献几句甜甜地祝福歌。然而今天.....
“明天就是小烨的生日,我们怎么过。”说道。“嗯,这回得有点创意,再怎么说也是十三岁生日。”语重心长地说。一听到有创意,我高兴的一蹦三尺,还以为是什么派对呢。“自己生日为什么不能送别人欢乐呢。”没等爸爸说完,刚才的开心劲也不知道哪去了。“你说是吧,小烨。”“嗯。”我有口无心的回答了。回到房间我仔细想了想,爸爸的话我觉的对呀,祝贺别人也是一种的方式吗?
说干就干我做了三张精美的卡片,一张给妈妈,献上最最深情的谢意,感谢她十三年前的今天诞生了我:我还要献一张给爸爸,谢谢他十三年来对我的养了育之恩;剩下的给弟弟请他同我共享欢乐。当我写好后把贺卡给了他们
“你终于长大了”晚上爸爸收到贺卡,惊喜的凝视良久才轻轻吐出了这一句话,而妈妈幸福的表情侧与柔和的灯光相互辉映,令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欢乐。
“我长大了!”走过十二岁的最后一天,终于完成了从小到少女的成长过程。
今天我十三岁了!
十三岁,我对未来充满向往和疑惑,父母亲的一些令我无法理解的举动,是我想,这便是“代沟”吧?
夜深了,我还在“挑灯夜战”。母亲不知不觉地走进了我的房间,默默注视着我学*。我猛一抬头,看见母亲在身后,不由吓了一跳。母亲含笑着坐了下来轻轻地我:学什么呢?早点儿休息吧。我不作声。母亲又笑了笑,问:“喝水吗?”我有些不耐烦了,便提高嗓子说:“不喝!不要打扰我!”母亲显然有些失望,随手挑了几本书,漫不经心地翻阅。我觉得有些愧疚,便瞥了一下母亲,压低声音问:“妈妈,您干什么呢?读书吗?”母亲一听见这声音脸上挂了笑容,合上书本,便跟我谈起了:“孩子,不是要考试吗?妈妈看见几张报纸,上面的文章写得可精彩呢。”我给你念念。”还没等我说话,母亲便大声读了起来。我越听心越烦,冲妈妈吼:“不要打扰我学*!母亲伤心地放下报纸,默不作声地走出了房门,我听见门轻轻地一声“咔”,母亲关上了房门。
考试前一天晚上,我忙着整理和复*,但我知道此时心中很紧张。母亲又拍拍我的肩头,说:别害怕,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我听着妈妈鼓励的话语,心头一酸,忍不住问母亲:“妈妈,你别生气吗?母亲很惊讶地望着我。我似乎悟到了一些什么。
考试这天,离开家门一刹那,传来父亲沉重有力的声音:“别紧张,孩子!”我努力点点头,轻轻关上门。“
十三岁的年龄,朝气蓬勃。我自信地走向人生的道路。纵然路遍荆棘,我相信,有爱在,我定会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在漫漫的人生路上,人总是要长大的。十三岁,一个花一般的年龄。在这个年龄中,我渐渐成长,渐渐多了一分责任。
记得那是一个中午。一个女生急匆匆跑来对我说:“因为这周你值周,所以等会你能和我一起去楼里查值日么?”原来是值周组的组长,说着,她便递给了我一个有着“值周生“字样的袖标。
我一边漫不经心地接过袖标一边看向窗外——宽广开阔的操场在烈日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诱人。同学们在楼外相互追逐的欢笑声此刻也显得格外吸引人。可是,在这样难得的好天气里却不能出去活动…
“抱歉我今天真的有点累,想出去放松一下。你还是和别的值周生一起去查值日吧。这里又不缺我一个。”我对组长说。
组长眼里期盼的光顿时暗了下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那好,我去找别人。”片刻沉默过后,组长终于回应了我。可是,听着她的口气里,好像有些许失望的意味…
我看了看手里鲜红的袖标,又看了看在外嬉戏的同学。此时的红袖标好像格外有分量。这是我的责任。一个作为值周生有义务要承担的责任;可是,若我放弃今天玩的话,明天就未必能有这样好的天气了呢…还是不答应好了。毕竟有下次有机会我再为大家服务也不迟。
随即,我又打量了一下手中鲜红的袖标。用金色点缀的“值周生”三字此刻显得格外耀眼。我现在紧握的是责任。“人不能这样自私,要学会做一个有责任的人。”红袖标好像正教导着我。真的不希望看见组长失望的目光,刚刚我应该决然答应组长才对啊!这是我的责任。
“好!我和你一起去!抱歉,自己最开始有些自私。”我连忙追上组长,说道。
“那太好了!”组长的眼中闪烁出喜悦的光芒。
那一天,我和组长顺利查过了初一所有班级的值日,尽管有些疲惫,可心里也因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而感到十分幸福。
在这个美丽的年龄中,这件事犹如盛放的花一般存在着,时刻叮咛着我要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十三岁,我多了一分责任。
当十三根蜡烛在我面前点燃时,我在心中默默地许下了一个愿望:“当一位文学家”。我渴望跟着沙士比亚去体味人间悲剧,陪伴曹雪芹畅游大观园。这时,我突然发现自己似乎长大了——如同小鸟的羽毛丰满了一些,就要向天空飞翔;如同小树的年轮增添了一圈,就越来越粗壮。
十三岁的我不愿像风筝那样按照人类的意图升降,而愿像瀑布在悬崖上放歌,一泻千里;也愿像小溪在山间低吟,涓涓成河;也愿像海鸥在海面航行,搏击长空——
懵懂中的我,一只脚已经兴冲冲地跨进了青春的门槛,而另一只脚却依然留在门外:
十三岁的我,特喜欢热闹,喜欢群居。但私下也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在自己的世界中。天凉好个秋,我会一个人悠然自得的漫步在林间小路上,欣赏大自然送我的“眼福”;寒冷的冬天,我会一个人趴在窗上痴痴发呆——“憧憬未来”。虽然我不成熟,但是我也拥有一个自己的世界,有些关于自己的秘密,我会为了琐碎的小事而发愁,我会为了成绩的进退而快乐、而悲伤。
十三岁的我。跟所有爱美的女孩一样,喜欢上街,喜欢买东西,跟所有“新新人类”喜欢潮流,喜欢时尚。但我跟她们又有所不一样,我从来不盲目追星,不会因为娱乐圈的事而耽误学*。身穿时尚款式的衣裤,在镜前飘然起舞,不时会瞧瞧自己的容颜会不会比其她女孩差——当这种意识萌发时,却有个声音在我耳边回绕,不停地告诉我:要塑造自己的美。
十三岁的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也遇到了一些风风雨雨,但是我坚信:风雨过后,就能看见彩虹。所以,我明白:十三岁决不是犹豫和彷徨的年龄,应该在暴风骤雨中不断吸取能量,使自己更加顽强。
十三的我,依然有些幼稚可笑。在生活中,常常会因一些小事而笑得前俯后仰;在电视,书中时常会因生动的故事情节而偷偷掉眼泪。为了给爸爸买生日礼物,我在大雨中奔跑着。虽然感冒了,但是我却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哦!这就是我,一个正迈向成熟,而又稚气未脱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