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外公家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是元旦,我和妈妈到外公家玩。下午,阳光明媚,我和妈妈还有外公外婆一起到江滨公园玩。这里人不多,我猜都去逛街了吧。
进了江滨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高的跨江大桥就像一个大大的“人”字站在江上。温暖的阳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江面上,好像是哪位神仙给江面洒上了数不清的碎金。我们沿着红色的小路走过,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大树,它们都变得光秃秃的,偶尔还可以看到几个鸟窝。江边的柳树叶子都变黄了,有的都落了,但是黄叶还是给寒冷的冬天带来一点儿生机。我又看到一些红黄相间的健身器材,我一会儿玩一下跑步器,一会儿玩一下跷跷板。那里的小草都枯黄了,没有夏天那么活力四射了。
我看看高高的蓝天,又看看远处的山,觉得世界是无比的大,我的心胸是无比的宽阔。今天,我在江滨公园玩得真开心!
好久没去外婆家了,早上起床后妈妈就说今天要带我去外婆家,可要等到下午才能去,妈妈早上要去上班呢。
妈妈去上班,我一早上在家也没闲着,因为我缠着舅妈给我讲了一个上午的故事,再加上不久后伯伯也来玩了,我继续缠着伯伯,给我讲着故事。
午饭过后,我就开始涂起我的涂色画来,可没几下就把以前的涂色画全涂完了,只好叫爸爸从网上给我再输一些来给我涂。当我正埋着头仔细地涂着画的时候,妈妈过来叫我去外婆家,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对妈妈说下午我不去外婆家了,我要在家里涂画画,可妈妈说那就让我一个人在家里涂吧,爸爸妈妈可是要去外婆家呢,只好扔下油画棒,跟着爸爸妈妈出发了。
到了外婆家,刚好碰见晨晨在发脾气,见我到了,才把心情好转起来,外婆说我立了大功,一下就把晨晨的脾气给消掉,在外公家,因为家里在加固,满地全是垃圾,所以活动的空间不是很多,我也很高兴地玩着,不过最高兴的还是我的嘴巴呢,整个下午零食吃个不停,轮到吃晚饭时,才扒下几口饭就只能用眼直盯盯地看着。
因为玩了一个下午,又是满头大汗啊,妈妈给我冲了个澡就起身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睡着了,可头发还没干呢……
今天,妈妈带着我去小外公家吃饭。
我走进大门,来到厨房,看见许多大人正在忙活着。有切菜的,烧菜的,还有端菜的。我走到灶台前,看看前面又看看后面那个黑黑的洞,好奇的问:“三外公,您往里面扔柴的东西是什么呀?还黑不隆冬的。”三外公回答说:“这叫灶,以前我们都用这个烧饭烧菜。”我说:“能叫我试试吗?”小外公欣然应允。
我一坐下就使劲往洞里塞柴火,可火苗却像是跟我捉迷藏似的一点也不来劲,憋得我脸孔通红。三外公看了看笑着说:“别一直塞柴,火会燃不起来的,要留有足够的氧气空间。”我又慢慢的塞,还时不时的挑动几下。果然,火苗呼啸着跳跃而上。“不要只塞粗柴,什么树枝、树叶,都可以”,小外公又说。我又抓了一把树叶放了进去,慢慢的火又旺了起来。小外公接着说:“烧火的火候也要跟着所烧的东西而变化。如米饭就要用一般的火候,解冻的菜火要旺些,容易焦的菜就要小些。”
在小外公细心的指导下,我和他终于烧成了一道红烧肉。我心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吃着油润润的红烧肉觉得特别香甜。
外公今年75岁,一头白里带黑的灰发,有些黯淡的眼神,布满皱纹的脸颊因生病变得浮肿,外公看上去是那么的苍老。
外婆几年前去世了,家里只剩外公一个人住,外公一个人很寂寞。每当我们去外公家时,他总是笑盈盈的,安静的屋子也热闹起来。当我们要回家时,外公都很舍不得我们走,每次都执意要把我们送到门外。外公老了,腿脚不利索了,妈妈总让外公别送了,外公嘴上说不出来了,可还是缓慢地,一步步地走出来送我们。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步一回头地对外公说:“快回去早点休息,别出来送了。”可外公就是不听,直到目送我们离开。我们一星期没去,外公就打来电话说我们好久没去了,外公巴不得我们天天都陪着他。
外公有时像孩子一样任性,身体不好的他还总放心不下田里的庄稼。有一次,外公一个人到田里去看庄稼,走着走着突然晕倒了。幸亏邻居看见,搀扶着外公回家。其实外公是太无聊了,想到田里转转,看看庄稼长得怎么样了。想起早几年的外公可不是这样的,他老人家非常能干,会扎各式各样的灯笼,鱼灯、马灯、兔子灯……会教我写字、画画,还会讲许多笑话给我听,现在的外公让人看得好心酸。
我们一定要多抽时间去陪陪外公,让外公不再孤独。
外公离开了人世,他被脑冲血夺走了生命,他无情地走了。我握着手中的笔,无言地流泪。
在我很小的时候(刚出生的不久)就被外公带到了乡下出腰中生活,外公每天杀鸡,鸭,鹅给我吃,煮饭的时候外公总会给我一个鸡蛋。直到他去世前,每当我去外公家,外公都会杀鸡,鸭,鹅给我吃,还会在煮饭的时候给我放上一个鸡蛋。在吃晚饭时,外公总会提起我小时候的事。他说,我小时候只要饭一好我就对外公说蛋,外公就会拿蛋给我吃。他还说,我不管到谁家一上桌就要鸡腿,有的还好,没有的就赶紧杀鸭,煮鸡蛋。
我在慢慢地长大,外公却越来越老了。他的脸愈发瘦了,蜡黄蜡黄的脸上皱纹重重。就在今年的正月外公在几个小时的时间内,去世了。
他就这样走了,带着我们的痛苦和思念走了。今年正月,当我赶到外公家时,我已见不到外公的最后一面了。我傻傻地看着外公那被红布包着的骨灰盒,眼泪夺泪而出,再加上旁边亲人的哭声,我愈发悲伤了。我不停地给外公烧香、烧纸。我希望外公在阴间有用不完的钱。
外公走了,把所有人的痛苦和思念也一起带走了。他走得是那么突然。
在上第六节课时,我们全班同学正在做卷子时,教室门口突然响起爸爸的声音:“军杰,收拾书包!要快!”那身影又迅速转身走了。我一边收拾书包一边想:还没放学,爸爸怎么就喊我收拾书包啊?我的卷子还没做起,还做不做呢?爸爸要带我到哪里去?为什么要这么急?……一连串的问题萦绕在我脑海。
和爸爸一起走在离开学校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问:“爸爸,什么事这么急啊?我们去哪?”爸爸拉着我们三孩子,一路急匆匆地,一边回答:“外公出车祸了,我们现在去医院看他。”外公!我的外公!我差点没哭出来。外公可是我最喜欢的人,他很喜欢我,给我买吃的,给我买穿的,总是很舍得给我花钱。他总是保护着我们。我的外公,你现在怎么样了?伤到哪了?要不要紧啊?有没有好好的?你在医院了吗?有安排医生急诊手术吗?什么样的主治医生啊?不觉中,我的头脑快爆炸了“快点,走快点!”我只想早点看到外公。
到天黑的时候,爸爸还有舅妈和外公带着检查报告回来了。回屋第一句话就是:“检查结果——没事。”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