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四五十分钟的行车路程,我们终于到了上海市玻璃博物馆。
下了车以后,来到玻璃博物馆的大门口,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别具一格的玻璃了,这块玻璃上贴着各种白的黑的英文,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整个玻璃馆从远处看,就像一件袖珍的工艺艺术品。
买了票,走进去看。“哇!”这里的一切都是由玻璃制成的;墙是玻璃,地板是玻璃,天花板还是玻璃。这里还写了玻璃的用途:玻璃的触屏度,玻璃能发电,自洁玻璃与普通玻璃的区别,节能灯泡与普通灯泡的区别,神奇的LEO灯泡……
走上二楼,许许多多的玻璃展品呈现在我的眼前,有五彩缤纷的玻璃竹子、燃烧的河、凝固的夜色、秦岭、坐夏、孔夫子,还有那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地用一片片深褐色与黄色玻璃片编织而成的“玻璃衣服”。再往上面走,一个长长的玻璃制品令我炫目地睁不开眼,挡住光看去,原来是灯塔,十二个颜色各异,形态万千的小圆球,用一根长长地而又精巧的钢棍串在一起,就像一串五彩的老北京糖葫芦。一看简介,原来是一位法国设计师设计的,全世界有九件,*仅有一件,真不愧为“镇馆之宝”啊!
别看玻璃不起眼,但它的用途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