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万物凋零的季节。道路两旁的树木,飘落了片片枯黄的叶片,一阵微风吹拂,吹乱了我的头发,也吹起了遍地的黄叶,这景象十分熟悉,因为我也曾经走过这么一段路。
前年秋天,家中举办丧礼,我穿着孝服,蹲在以前奶奶时常牵我走过的路上哭泣。我才明白,人总是自以为永远不会被打垮,但往往遇到才发现,自己是多么脆弱。
亲人不在了,这种痛苦使人伫足不前,人在此时,就需要支持的力量。当时九月天,落叶布满我的周围,身边陪伴我的奶奶不在了,她像落叶般飘落,随风而逝。朋友、同学,无一不来安慰我,带我和他们一同出游,用时间和欢笑来冲淡我心中的悲伤。
有朋友真好,他们用友谊的力量带我走出阴霾,用友谊填补我受伤的心灵,走过那段日子。因为有他们,让我在那段秋月路不只是一个人;是他们,让我拭去泪水,走过那段悲伤。
秋天,叶片纷纷飞落,那阵风似乎还带走了什么,那段路不只有我,还有我的朋友们,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因为曾一起走过那段金黄色,带有微风的路。
时间飞逝,转眼就到了六年级下学期,还有半年时间我们就要离开母校,分道扬镶,各奔东西了,难道这我们一同想出了六年,就没有一丝留恋之情吗?也许有的同学会很乐意,想着就快有三个月的假期了,可以尽情的、疯狂的玩儿,对同学们没有一丝留恋,这是多么可耻的呀!
想一想,再有半年,我们就再也见不到了。以后想找一个知己聊天,就没有这么容易了;再想找一个仇人打架,那也是不可能的了;再想找一个喜欢的人玩儿,就是天方夜谭了。唯一可以解决的办法就是: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我在班里,有好多的朋友,比如:我们的开心果李肃、像我们哥哥一般的头儿、可爱的朱世宝,一想到还有半年就要分手了,我是多么的心痛啊!就像从自己的身上砍下来一块肉一样……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友谊和时间不是一样的道理吗?珍惜我们伟大、纯洁、美好的友谊!
《夏洛的网》,是一张友谊之网,也是一张感动之网。无论谁走进去,都会因为这本书而为之心动。
小小的夏洛虽为谷仓里的一只不起眼的蜘蛛,但她善良,甘愿为友谊付出一切。她想方设法,拯救了朋友威尔伯的性命,让威尔伯活出了自己生命的意义。 “谦卑”这两个字就像夏洛一样,她是那么谦虚,那么卑微。夏洛默默为威尔伯付出了这么多,却一句怨言也没有。她不求回报,因为,真正的友谊是不需要任何回报的。
夏洛为威尔伯付出了很多很多……当威尔伯面临被宰杀的危险时,是夏洛用爱织成了一张大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在临死之前,夏洛还不忘用爱织成一张带有“谦卑”的网,好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获奖,远离生命的危险。 友谊,这神奇的力量,让夏洛为了威尔伯,织出了一件又一件的作品,这难道不是世界上最真挚的友谊吗?想到这儿,我的心里泛起了许多想法……
如今,我们有了的生活,优越的条件,却忘了心里那份最真挚的情谊——友谊。在日常的忙碌之中,在我和你之间,在你和他之间,架设一座心桥,让心与心连接在一起……
世界上,友谊最可贵。小猪威儿伯和蜘蛛夏洛的友谊,永远活在《夏洛的网》里……
友谊是一种最割舍不下的感情,只要我们拥有友情,就会无比幸福和温暖。
最*,我读了一本书叫《闪着泪光的决定》。它主要讲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同时得了白血病,女孩因为治疗的钱不够,只能放弃生的希望,男孩和女孩是做好的朋友,他背着女孩和爸爸、妈妈、老师、医生商量,把他的医疗费让给女孩,男孩安静的走了,女孩治好了病,她四处找男孩,却意外的得知,男孩因为她走了。从此,她开始发愤图强,努力学学*,做最优秀的自己,用她的双手帮助需要她帮助的人们,男孩因为帮助别人做了一个男子汉般伟大的决定,女孩决定尽自己全力来为需要她帮助的人创造出一片美好的蓝天。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受感动。男孩和女孩的友谊是那么深厚,男孩为了友谊,居然放弃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在生活中,我也有过许多朋友,可我却没像男孩那样珍惜友谊,导致我失去了很多朋友,我有一个缺点,就是结识新朋友,疏远老朋友,这样,永远也得不到最真挚的友谊。以后,我要像男孩一样珍重友谊如同生命。读了这本书后,使我懂得: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善待自己的朋友。
朋友是你失落时的一剂良药,是你悲伤时的一句安慰,是你寂寞时的一个问候,让友谊地久天长!
一年四季可以收获许多东西,种子、花朵、果实;而我却收获了友谊、快乐。因为一些原因,我离开了我熟悉的学校、老师、朋友、同学;转到第一实验小学。我很不想去,因为我觉的很陌生,但是我还是来到了这个学校。这里只有我认识的阿姨和月月没有别的人了,我感到很孤单。来到新学校,我的好朋友为了让我开心,老爱等着下课有空的时候带着我去认识那些别的同学,让她们和我做朋友和我玩。月月还给我介绍了她另一个好朋友她就是兰兰,就这样我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和同学。每天放学我都会和同学们留在学校里写作业,有不会的题兰兰和月月就会带着我去办公室找老师请教。老师也会和颜悦色的讲给我们听,*时遇到困难老师和同学也会帮助我解决。
阿姨总是像妈妈一样整天围在我身边有任何事情她都帮我解决。而月月像大官一样总是站在前面害怕别的同学欺负我。就这样在新环境里我和同学老师打成一片,我收获了快乐、友谊、和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