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羊作文 (菁华(扩展
去年暑假,我回了一趟姥姥家。姥姥家有一只出生只一天的小羊。可是它却没了妈妈,因为它妈妈在生它的时候因为难产,妈妈和它的弟弟都死了。所以,那只小羊只能由人工喂养。我不禁泛起了浓浓地怜悯之心。
我主动承担起了喂养那只小羊的任务。每天早中晚,我都会为它调制奶粉,亲自喂它。
有一次,大羊都去吃草了,留所有小羊在家。到傍晚了,远处传来大羊的叫声, 所有小羊都冲到门口,迎接自己的妈妈归来。那只小羊也站在小羊群中间。小羊们咩咩的叫着,左边的小羊叫,那只没妈的小羊就看看左边的小羊,右边的叫,就看看右边的。大羊回来了,所有小羊都去找自己的妈妈吃奶,只有那只小羊孤零零的站在那里。虽然它也不时地像别的小羊那样钻在羊妈妈肚子下面找**,想尝一尝妈妈的乳汁的味道,但是却被母羊无情地顶开。小羊只好可怜地躲在一边。我看得心里真是难受极了,走上前去抱住了小羊,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小羊很可爱,只要一喊“啊恰恰恰”它就会连蹦带跳的跑过来。过了几天,小羊和我已经很熟悉了。每次它一看见我,都会欢快地跑向我,腻在我身边。我蹲下来,它咬我的手指头,(它的牙还没长全),手指那种痒痒的感觉让我很开心。我摸着它的头。它就卧在那里一动不动。它很乖,我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简直是和我形影不离。在我的照顾之下,小羊一天天长大了。看着正在逐渐长大的小羊,我开极了心。小羊慢慢开始吃草了,虽然喂奶仍在继续,但是小羊长得比以前更快了。
眨眼半个月到了,我就要走了,我对姥姥家的一切都恋恋不舍,更放不下那只连妈妈长什么样都没见过的小羊。我拎着包就要走了,小样就像看得懂似的向我咩咩的叫,像是在呼唤我留下来。我很舍不得离开,但是又不得不离开我透过车窗看着那只咩咩叫的小羊,很伤心,很难过。
可怜的小羊,可爱的伙伴,明年我一定还回来看你,我肯定不会忘记你的,你还能认识我吗?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不同的回忆,对于我来说最开心的难忘的就是我六岁时在大婕家度过的那段时间了。
记的那年春天,我和妈妈来到了大姨家,那时大姨家的羊正在生小羊羔,我看见羊圈里有好多的小羊羔,它们有的趴在它妈妈的肚皮下吃着奶,有的在咩咩的叫着找妈妈。我看着它们是那么的可爱,我不由自主的走进了羊群,想抓一只小羊羔抱抱它,谁知我刚要弯腰抓小羊羔时,突然一只大羊低着头朝我这边跑过来,我一看大羊是来顶我了,吓的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大姨听到我的哭声连忙跑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告诉她我要抱小羊大羊就来顶我了,大姨笑着对我说:“那只大羊是小羊的妈妈,它以为你要抢走它的孩子呢。它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才来顶你的。有人要伤害你,你的妈妈也会奋不顾身的去救你的,羊和我们人一样,都十分疼爱自己的孩子。”听大姨说完,我朝大姨点点头说:“我明白了。”大姨指着羊圈里有一只在角落里趴着的小羊羔说:“它的妈妈生完它就生病死了,我们得照顾它,我们把它抱到屋里面去,给它喂奶吧”。
我高兴的抱起那只小羊羔往屋里去,大姨拿出一个奶瓶,往里面放上牛奶,小羊羔看见奶瓶撒欢的朝大姨跑了过去,大姨弯下腰将奶嘴放到凌晨羔的嘴边,它马上就把两只前腿往地上一跪,脖子一抬就嗞嗞的吃了起来,它吃的时候还不停的用力顶那奶瓶,看它吃的津津有味的,我看看大姨,大姨也看看我,我们俩都笑了,我对大姨说:“它太可爱了,下次能不能让我来喂”。大姨同意了,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要喂它,没多久小羊羔长大了。大姨说不用给它喂奶了,它可以跟着羊群一起出去吃草了,可是那只小羊每次回来看见我都咩咩的叫着朝我跑来!
我的家里有一位舞者,我它叫小羊,是我生日时同学送我的玩具礼物。
小羊大约有二十三厘米左右。之前,我一直当它是摆设,就放在床头。它有着一头毛茸茸的奶油黄卷发,有一对犄角,是浅提拉米苏粉的颜色,羊角上还缝着黑线,如小女孩扎着的冲天辫。头的两侧是两只可爱的半圆形耳朵,外面是奶油白,内侧是。脸部是雪白雪白的,那两颗小黑珍珠般的眼睛外框镶着金黄色的边,像女孩勾了的眼线,显得即晶亮又美丽。它还有个大大的白鼻子,鼻子上有个“人”字形的粉色线条。
它还身着休闲服装。上衣是西瓜红高领T恤,T恤心口上有个玫瑰色的爱心,好像说:“我能讨你欢心!”爱心上有绣着“kissme”。裤子是黑色,上面点缀着白色方格,小羊穿着这裤子看起来胖胖的,显得很憨厚。它的四肢是圆嘟嘟的,长方形中间有个缝儿,只有两个指头。在它的屁股底下有个开关,开始我并不知道这开关是干什么的,开了,没反应,关了,也没反应。
有一次,我再给小羊脱衣服,穿我自己做的衣服时,看到被袖子遮盖的左手背上有个红圆片,上面写着白色的“presshere”单词,我好奇地轻轻按了下去,并没什么反应,我又拇指与食指合拢使劲地按了下去。突然,它舞动起来,并唱起节奏欢快的英文歌来,手也有节奏的上下摆动,脖子扭起了圆圈,腰也扭动起来,还有那酷酷的眼神好像说:“你会跳吗?要不来跟我斗舞?”
这位明星可是我的最爱,我只允许自己按它的小左手,让它跳舞给别人看。如果别人动我的明星,我会说:“别把我的小羊弄脏了!”当别人一碰我的小羊时,我真想上去把他撕成八瓣。
我可不允许别人动这位大明星!
我总是利用空余时间将自己不穿的衣服改制,给它量身定做一些新颖的时装,把这位大明星打扮一下。一上台,那可是风靡全球,连四大天王都比不上!
你一看到它,就定会喜欢它:一身沽白柔软的毛,一对刚冒出娇嫩的特角,红色的嘴唇,闪烁着天真活拨,童孩般的眼光、再加上小巧玲珑的身体,它简直成了美丽的小天使。
当太阳只尽出半边脸的时候,它就在院中蹦来璐去,仿佛它是一名运动员似的。外婆夹起的首笆,它只须轻轻一跃便跳了进去。然后把花践踏了一番,像立了战功似的跳了出来,卧在地上舔着身上的毛。我见了十分生气,就要去“教训”它,它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调头就往羊圈跑,去寻求大羊的保护。当我看到大羊那乞求的目光时,就不忍心再去打那只调皮的小羊了。在我们家的院子中,有一棵不太高的小杨树。有一天,我看见那“小调皮”正在啃树皮,我急了,树没有皮不就死了吗?我跑过去把它赶开了。当我又要进屋时,它就又去啃,我有些恼火。这时弟弟对我说:“你就不能想个办法不让它啃吗?”我一想对呀!干吗费那么大的力呢?于是我把树身刷上了一层白灰,小羊果然不敢再去啃那又苦又涩的杨树皮了。
吃了晚饭,好动淘气的弟弟和小羊闹了起来,小羊好像对比它高了好多的弟弟一点也不畏惧,用特角勇猛地向弟弟撞去。弟弟学着电视里武侠的样子和不足他膝盖高的小羊斗了起来。弟弟几次把小羊按倒,小羊总是跳起来再斗,那样子真像一名角斗士。我对小羊那股翠脾气十分佩服,它倒了总是顽强地爬起来。以后我也要有那种辈脾气,做生活的强者,不向任何困难屈服。
我们一放学,它就十分高兴,因为又有人和它一起嬉闹了,原来小羊也喜欢有个朋友一起玩啊。
在我五岁的时候,我们家养了几只小羊。秋天的时候,有一只羊生了两只小羊,其中有一只小羊非常可爱,我非常喜欢它。
小羊刚出生的时候全身湿淋淋地由于天气有点儿冷了,于是奶奶就找来干柴,生起一堆火,让小杨在火边取暖,把身上的湿气烤干。当小羊睁开眼的时候,我看到他的眼睛是棕黑色的,它摆动着小脑袋,惊奇地看着四周,对周围的一切感到既陌生又新奇。
小羊的毛是白色的,头顶有一片是红色的。耳朵很大。向下耷拉着。几十分钟后,小羊就可以走路了,但是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像是喝醉了酒一样。一个小时后她就找到了妈妈吃奶。小羊吃奶的样子很特别,吃一会儿就要向上碰一下,再继续吃小羊吃了一会儿就吃饱了,她就躺在妈妈的身边睡觉了。它睡的很香甜。
两天以后,小羊已经可以蹦蹦跳跳的和我玩儿了,我和小羊玩儿的时候,我总会把我的手指伸到小羊的嘴里。小羊就像吃奶一样吮吸我的手指。有时我会把小羊抱溧阳妈妈很远的地方,小羊就会咩咩的叫个不停。
一个月后,小杨已经长大了,她的身体也比以前更大更肥,更壮了。小羊的毛也比以前长了,它慢慢可以吃草了,现在我和小羊玩儿的时候总会拿一把小草来逗它。小羊抵不住青草的诱惑。便会迅速跑到我跟前儿在那一瞬间,我会立刻把手中的青草举起来,这时候的小羊吃不到青草,过了一会儿我就把手中的青草给小羊,让它吃。
有一次我和弟弟还有爸爸出去放羊,我们牵着小羊和小羊的妈妈来到了一片草地上,让它们吃草,可是小羊却不像它妈妈一样安安稳稳的在一个地方吃草,而是一会儿跑到这儿吃一些,一会跑到那儿吃一些非常调皮。
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年时间,每当我看到别人的小羊时,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我们家养的那只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