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小白羊和小黑羊都急着回家,小白羊从东边来,小黑羊从西边来,他们回家的路上隔着一条河,这条河不宽但河水很深,水流很急。河上有一座独木桥,这座独门桥每次只能通过一人,两只小羊都要走过这座桥才能回家。
小 白羊先走到桥上,小黑羊也走了上来。他们互不相让,都要先过桥。小白羊说:“我先到桥上的,应该我先过。”小黑羊不服气的说:“凭什么你先过,你退回去我 先过。”他们吵着吵着就打了起来。小白羊低下头,羊角对准小黑羊,眼睛死死的盯住小黑羊,腿使劲向后蹬,身子向前拱,心里想一定要打败小黑羊。小黑羊也低 下头做好了准备,两只小羊同时冲向对方打到了一起,只听“噗通”一声两只小羊掉到了河里。
这时,两只小羊都慌了,它们都使劲把头往水面上伸,用手拍打着水,脚用力地划,嘴里拼命的叫喊着:“救命!救命!”。结果两只小山羊都没过了河。
的上午,像巨大的红宝石。白云变化莫测,有时像龙,有时像马像岗的士兵,小河蓝蓝的,像蓝色的丝带。
小白羊美美要去玩,美美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小河边。小河里有一座只能容一人通过的桥。美美走到桥中央的时候,有一只小灰羊迎面向她走来。他叫齐齐,齐齐要去。他们一个要去东边,一个要去西边,他们谁也不让对方。
美美叉着腰,瞪着眼,指着对方,生气地说:你退下去,让我先过去!齐齐呲牙咧嘴,也生气地指着对方说:你当你是谁呀!我就不让,看你怎么办!
吵着吵着,他们用犄角顶对方,能把对方顶下桥。
可是他们用力过猛,桥一晃,他们立不稳都掉河里了。他们扑腾了几下,可还是上不了岸。这时,美美说:小灰羊,要不然我们合作,我先推你上去,你再把我拉上来,好不好?齐齐说:好。
他们上了岸之后,告诉了对方自己的名字。他们成为了好朋友。他们笑了,笑容像花朵一样。
“哦,真险呀!差一点就被大鲨鱼吃掉了,!”同学们在干什么呢,还有鲨鱼?哦!原来是在举行有趣的游戏小羊过河呢!
老师先画两条线当河岸,再选一名鲨鱼在河中间游动,剩下的都当小羊,站在河岸,十秒钟内过河,不能被大鲨鱼吃掉,若吃掉就被淘汰。最后评出最佳“小羊”奖,同学们都跃跃欲试。
开始了,同学们一个个都向前冲,但没过多久,都被大鲨鱼吃掉了,没有成功。我们在一起商量了一个好办法,一边人冲,另一边人赶快跑!有一只鲨鱼最猛了,他就是建敏康,他开始抓了,只见他双手紧握着,眼睛盯着“小羊”们,小羊好像有点害怕了,但最勇敢的还是范泽玉同学,她猛一冲,“鲨鱼”抓也没抓住,范泽玉这一跑,有几个同学受她的影响,勇敢的跑过去了,成功了。
但我仍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看准时机,我终于可以过了,但一只蹄子刚下水,鲨鱼又过来了,我赶紧往回返,这次过不去了。但幸运的是:一个小羊被鲨鱼吸引了过去,我就从另一边跑过去了,幸好没被吃掉,我紧张极了。比赛仍在继续着……
这次比赛最佳“小羊”奖是:范泽玉和曹博伟,今天我虽然输了,但我玩得很开心。“小羊”过河锻炼了我们的应变能力和速度,培养了我们的勇敢和团队合作精神。
有一只长得很丑的小黑羊要去外婆家,它上了一座很窄的小桥,迎面走来了一只美丽的小白羊,两只羊走到桥中间。
小白羊说:“你让道!黑炭羊,没看到我要去游戏厅吗?我可是会员呢!”小黑羊说:“不行!不行,我还要去我外婆家呢!”两只小羊谁都不让谁过去,小白羊说:“我们来比试吧!输的就给爷让道!”“谁怕谁?来啊!我就是王者!冲啊!”两只小羊打了起来。小白羊用角顶了他的屁股,小黑一下子把小白羊的耳朵顶了一个大窟窿。“啊!爷的耳朵!”小白羊叫了起来,一不小心小白羊的脚被石子绊了一下,掉下了桥,小黑一下子失重也掉下去了。
后来,有只小鸭发现了小羊们,可是小羊俩己经没气了,小树林的动物们很伤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互相礼让,否则受害的可能是自己。
有一天,小粉羊要去奶奶家玩,经过的路上有一条河,必须要走过一座桥,这座桥很小很矮,要一个人过去再另一个人过河。
小粉羊过河的时候遇见了小红羊,它也是要过河去看望奶奶的,小红羊己经走上了桥,小粉羊当自己没看见也上了桥。结果,小粉羊和小红羊撞到了一起,小粉羊说:“我的毛比你的毛漂亮多了,你应该让我先过河。”小红羊也不让地说:“我比你力气大,应该让我先过河,而且我的毛比你的还要更漂亮美丽。”小粉羊和小红羊各不相让,他们俩就吵了起来,顶着羊角使劲往前推,好像要把对方先推下桥让自己先过河,去见奶奶。
结果,一过了好一会儿,顶得筋疲力尽,双方都被顶下了桥,正好有一位长颈鹿经过了桥,看到有两只羊在桥下就把他们给救了上来。
长颈鹿问:“你们俩为什么在河里?”小红羊不好意思地说:“我们俩谁也不让谁先过桥,然后把对方用羊角顶下了桥。”小粉羊也不好意思地说:“我们谁也不让对方先过河,然后羊角一用力把对方给推了下桥,对方也一用力把自己也推下了桥。”长颈鹿听了说:“每个人要互相礼让,不然就会遇到想不到的事情。”两只羊听了都向对方说对不起。
这件事告诉我们做事情要互相礼让,不然就会出现自己想不到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