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的陷阱2
陷阱不仅存在于生活的表面之中,还隐藏在人们的背后。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三个旅行者一同出去旅游。其中一人,怕会摔倒,便带了根拐杖出去。另一个人,怕会下雨,对他带来不便,于是就带了一把雨伞,以防万一。最后一个人,什么也不带,直接出发了。
可奇怪的是,当他们晚上归来时,拿伞的人浑身是水,淋湿了衣裳,拿拐杖的人浑身是泥,而空手的人却依然安然无恙。
两人惊讶地问空手的人这是为什么,只听那位空手的人不紧不慢地说:“下雨时,我去屋檐下走,路很崎岖,我就小心翼翼地走。但是你们比我有优势,却凭借着优势才掉以轻心,反而使身上有水、有泥泞。”
优势,是一个温柔的陷阱。许多人即将成功时,因为自己的优势而骄傲不已,被优势而跌倒。
有时,劣势可能反而成了优势,只要你用不同角度看待优势。
记得学校一次体育接力跑比赛,我们班的同学要和二班比赛。二班同学跑得比我们班同学快多了。他们班的同学占了许多优势。我们班的同学却依然保持谨慎。在最后冲刺时,二班同学三次掉棒,我们班同学胜利了。
我终于知道了优势的意义,温柔的陷阱靠我们的把握。利用攀登的优势,我们的优势将会更多,过于利用优势,倚仗优势,我们将会有更多劣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