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王宫外一个士兵在巡逻,忽然士兵发现了一只叽叽喳喳会唱歌的小鸟,这只小鸟长得并不怎么好看,嘴巴长得尖尖的,长长的,等士兵过去一摸,“啊”一声尖叫,士兵痛的一跳三尺高。
于是士兵一气之下就把啄木鸟捉起来了,并把它献给了国王,但是国王很喜欢这只啄木鸟,他更喜欢啄木鸟叽叽喳喳的叫声。因为这只啄木鸟的叫声像一首歌曲,国王觉得这首歌曲可以消除他一天的烦恼。
过了几天国王有一个新主意,国王命令人做了一个仿真机器鸟,国王看见了开心极了。还把啄木鸟丢到了王宫外。啄木鸟生气的说:“我会让你永远找不到我的。”又过了不久机器鸟坏了,国王急坏了就让无数个士兵去找国王丢掉的那只啄木鸟。士兵们无论是春夏秋冬还是白天黑夜,都在找那只鸟,但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国王伤心极了说:“我以后再也不喜新厌旧了。”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国王去小河边钓鱼,突然看见不远处有一只可怜的啄木鸟快被冻死了,国王捡起啄木鸟把他带回了王宫。第二天啄木鸟醒了,睁开眼睛看见了国王。啄木鸟说:“谢谢您救了我”。国王说:“不用谢”。
以后啄木鸟经常来到国王的花园帮小树木捉虫子。突然有一天国王被可恶的巫婆抓走了。
桌子上还留了一份信,信上说想要救国王就到雷电山谷来找我。桌子上还放了一瓶药水。啄木鸟想都没想喝下了药水,居然变成了王子。王子带着很强的武器来到了雷电山谷跟巫婆大战三百回合,终于战胜了巫婆救出了国王。国王很感谢王子救了自己。王子说:“该说感谢的人是我,是您救了我”。国王才知道原来王子就是那只啄木鸟。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好事才能有好的回报。
从前有个国王,因为开明,所以国家发展的一天比一天好,也变得更有钱。有一天,国王想建一个新宫殿,可是想要建新宫殿,就需要砍伐森林,国王想了想,还是决心要把森林砍伐掉。
有一只啄木鸟,就住在这片森林中,听说了这件事,她就想尽办法,要保住森林。她先召集所有的动物们开会,把事情告诉了大家,大家左思右想,怎么也想不出办法,啄木鸟说:“我有个好办法。”“什么办法?”大家问。啄木鸟把她的计划告诉了大家。
大家都觉得啄木鸟的办法很好。于是,啄木鸟站在大象头上,后面跟着狮子、老虎等各种野兽,他们来到国王的宫殿,啄木鸟说:“尊敬的陛下,如果您把森林砍伐了,我们就没地方住了,我们将会住在您的宫殿里。”国王听了,心想:是啊!我把它们的家毁了,他们就没地方住了。就这样,森林被保住了,国王和啄木鸟,也成为了好朋友。
国王和啄木鸟的故事
有一天,国王在乡下打猎,看见一只受伤的啄木鸟在一棵大树下躺着奄奄一息的。国王马上叫人把啄木鸟送回王宫叫医生救治。过了几天,啄木鸟的伤基本好了。国王问啄木鸟:“你为什么会受伤的?”啄木鸟说:“我是受到老鹰袭击受伤的。”国王点了点头:“原来是这样的。”又过了几天,啄木鸟的伤完全好了,它准备去拜见国王。它告辞森林的伙伴,见到国王闷闷不乐的样子,便问:“尊敬的国王大人,是不是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呢?”国王说:“王宫的花园里的花草树木受到很多的害虫的侵害,现在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它们消灭掉。”啄木鸟听了没有说什么,告辞国王回到森林里了。
第二天,啄木鸟带领着自己的兄弟姐妹们来到了王宫的花园。用最快的速度把那些害虫清理得干干净净。这个时候国王听到了声音赶过来,看到了这一个场景,非常激动。他马上摘了一朵自己最喜欢的玫瑰花送给了啄木鸟。
国王和啄木鸟对望着会心地笑了起来。
国王和玫瑰花的故事
一天,国王来到森林超市。
国王打开超市的门,来到卖花的地方,国王一眼就看中了一朵玫瑰花。国王问那个卖花的老板这朵玫瑰花多少钱。老板说:“你可是国王,你不用钱。”国王一听高兴极了。国王回到皇宫以后连忙把玫瑰花种下花盆。每天,国王都会给玫瑰花浇水,玫瑰花一天一天地长大,现在的玫瑰花比国王手掌还大。可是有一天,玫瑰花枯萎了。这样国王非常伤心,国王决定再去森林超市买一朵玫瑰花,可是森林超市关门了。国王只好回到他的家准备第二天再去森林超市买玫瑰。
第二天,国王很早就起床了。国王来到森林超市又去上次那家店买玫瑰,国王想:这次我一定要好好地对待这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