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的三个孩子长大了。
啄木鸟的妈妈说:“你们长大了,应该为森林做点贡献了。那儿的三棵树,被虫子咬了,你们去吃掉虫子。”
这个消息马上被那三棵树上的虫子知道了。在粗皮上的虫子害怕极了,因为它们是住在最外层的。在砂皮上的虫子也挺害怕的,因为只要这只啄木鸟不太懒,它们也完了。而在树芯里的虫子乐得跳舞,它们认为小啄木鸟一定没啄木鸟妈妈那么勤快,就不会啄那么深。好了,啄木鸟的孩子们已经准备开工了。最小的啄木鸟只啄掉了表面的虫子,最大的啄木鸟啄到了砂皮的虫子。而排老二的啄木鸟吃到了树芯的虫子。
有一天,啄木鸟妈妈飞过来,看看孩子们。啄木鸟妈妈走到最小的啄木鸟身边。“妈妈,我已经把虫子全啄了吃了!”“难道你不知道里面还有虫子吗?”“啊!”小啄木鸟赶紧啄了啄,“真的!”“你要知道什么事情都要探究,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你就不会往里面啄啄看还有没有虫子吗?”“小啄木鸟明白了!”说完,小啄木鸟又开始了啄更深的虫子。
啄木鸟妈妈又去看大啄木鸟的表现。“妈妈”“啄到了砂皮了。”“你为什么不能再往下啄呢?”“再往下啄就到树芯了,树芯虫又难吃到,又不好吃,我是不相信我能抓到树芯虫王的。”(树芯王是啄木鸟最喜欢吃的,它比别的树芯虫嫩)“可是,这不是因为你的肚子饿,是为了森林,你可一定要把对树木最有害的虫子干掉!”
啄木鸟妈妈最后去看啄木鸟老二。“你又啄到哪里呢?”“我已经啄到树芯了!”“这才对。”然后,妈妈叫三只啄木鸟过来。“现在,我要根据你们的成绩奖勤罚懒。”“一定不是罚我,也一定不会奖励我。”大啄木鸟说到。“首先你过来,”啄木鸟妈妈手指指啄木鸟老二说,“我因为看到了你的勤劳给你一只树芯虫王吃。”说完,妈妈就喂了啄木鸟老二一只树芯虫王。“大木,你过来。”妈妈把大啄木鸟叫了过来。“你去来回飞50米十次,作为处罚。”“为什么?我也啄到了砂皮,弟弟可只啄到了粗皮。”“他是因为没有探究,而你却是因为自私和懒惰,所以你更应该受到惩罚!”
飞了500米后,可怜的大啄木鸟累得满头大汗地回家了。
“我”是一棵普普通通的大树,普通得没有任何特点,“我”长在学校已经三十多年了,送走
了一批又批活泼可爱的学生!
每天“我”都为大家释放并净化空气,保持水土,捧给世界以绿阴和果实。
三十多年了,“我”在漫漫地长大,看到的事物也很多,大家都很喜欢“我”,可是,几天前,学校在维修,想把围墙建起来,刚把围墙建到一半时,工人叔叔认为“我”的头发有点碍事,
就用铲子把我的头发一点一点地铲掉,那钻心似的疼痛谁又能体会到呢?
夜,渐渐地暗了,学校里一片寂静,皎洁的月光洒落在静悄悄的草坪上。
“唉”!“我”深深地叹了口气,接着草坪上传出了一个稚嫩的声音。
“怎么了,大树爷爷”小草问。
“孩子呀,你不知道,今天来筑墙的工人们用铲子把爷爷的头发都铲去了,你看!”小草也发出哀怨地说:“我比你呀,还强一点,昨天早上,一个小男孩急匆匆地去上学,
在我们身上穿过,刚喝满露水的我们,被踩得浑身是伤。”
“我”说:“我们都是释放和净化空气的能手,真不晓得,没有了我们,世界将会变得怎么样?”
“唉”!“我”与草坪上的小草都叹了口气!
啄木鸟先生是一位在森林动物诊所工作的医生。
有一天,一只蝴蝶看东西有点模糊,就去啄木鸟的诊所看病。啄木鸟仔细的看了看蝴蝶的眼睛,对蝴蝶说:“蝴蝶小姐,你的眼睛里有许多虫子在爬,我帮你啄出来吧。”啄木鸟开始啄了起来。可是,一不小心,啄木鸟把蝴蝶小姐的眼睛给啄坏了。这下可惨了,蝴蝶小姐真的看不见东西了。
乌鸦以前的声音像百灵鸟一样清脆、好听,自从参加了歌唱比赛之后,它每天喊着喉咙疼。于是,它决定让啄木鸟医生看一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啄木鸟看了一下,对乌鸦说:“乌鸦小姐,你的喉咙里有一条虫子在爬,我帮你把他它啄出来。”啄木鸟把尖尖的嘴巴伸进乌鸦的嘴巴里,“哇”的一声,乌鸦叫了起来。原来啄木鸟把乌鸦喉咙里最重要的声带给啄断了。
过了一个星期,乌鸦去法庭告状,正巧碰上了也要去法庭告状的蝴蝶,它们一起来到了法庭。熊猫法官判决说“啄木鸟医生从现在起不能为动物治病了只能为大树治病”
所以现在我们看到啄木鸟只在树上啄虫吃。而蝴蝶飞的时候像个盲人,小心翼翼的。我们也只能听到乌鸦在树上哇哇地叫疼,而再也听不到它清脆的歌声了。
有一年,森林王国闹了虫灾,整个森林死气沉沉。得知此消息后,国王十分着急,整日唉声叹气,于是国王准备出行一探究竟。
星期天,趁着大好晴天,国王来到森林,正好碰到一家超市。国王很好奇,超市里都卖些什么呢?于是进去看看,眼前的景象让国王大吃一惊,超市里的食物寥寥无几。国王问森林超市的老板:“今年这是怎么回事呀?”老板一脸愁容,回答道:“别提了,闹虫灾呀,果树都被虫子蛀坏了,所以没什么食品了。”国王只好失望地走出森林超市。
当他来到一圃玫瑰花丛前,看见一旁的玫瑰仙子低垂着头,一点儿精神都没有。只听到玫瑰花一连串的哀怨:“现在我们正被害虫侵害,树木都枯死了,植物已经撑不下去了。要是有很多啄木鸟来吃虫子,那一定可以会让森林好转。”国王顿时眼前一亮,拍了拍脑袋,说道:“我怎么没有想到呢!”于是,他下了一道圣旨:“让所有人养殖啄木鸟并放飞啄木鸟。”
过了半个月,国王回到森林查看,一大群一大群的啄木鸟正辛勤地工作着,看!啄木鸟正用它锋利的嘴对准树上的小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捉出了好多虫子。看到这一幕,国王的脸上终于扬起了笑容。
第二年,国王再来此地查看,看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国王大喜。于是国王举办了一次盛宴,请了很多臣民来参加。在宴会上,国王向臣民们宣布:“因啄木鸟拯救森林有功,把啄木鸟定为我国的国鸟,大家都要全力爱护它。”
从此,森林王国一直欣欣向荣。
从前有一位国王,他有一座五颜六色的花园,突然有一天国王看到他院子里的小苹果树生虫子,刚好有一只啄木鸟飞过,国王说啄木鸟您能帮我捉虫子吗?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啄木鸟没说话转过身来邦*。果树着了虫子,啄木鸟说我只想要一些食物可以嘛?
但是国王看见自己的苹果树被治好了,一下子转过身来把窗户关上,不理啄木鸟了,啄木鸟生气的飞走了。又有一天国王的院子里又生了虫,而且比第一次还多,国王想找啄木鸟来帮忙,但是现在谁也不愿意帮国王了,最后国王的院子里再也不是那五颜六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