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快乐作文课上,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条漂亮的小金鱼,我们可喜欢它了。
它身长10厘米左右,全身都是黑色的,我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黑”。小黑身上像是穿了一件落落大方的黑色晚礼服,高贵端庄。它在水里游动的时候把晚礼服的裙摆(尾巴)慢慢地摆来摆去,悠闲的为我们展示它美丽的身姿。它有一双鼓鼓的圆溜溜的大眼睛,像在头部挂了两个大灯泡似的。仔细看小黑的眼圈原来是金色的,像是化过妆一样。它不会眨眼睛,据说连睡觉的时候眼睛也是睁着的,好神奇呀!它的嘴配合着鱼鳃的动作一张一合,好像是在说些什么,幸好我听不到它的声音,不然估计它总这么说我会被烦死的。呵呵,原来它是在呼吸呢!
在阳光的照射下,小黑身上的鱼鳞闪闪发光,金灿灿的像是突然又换了一身金色的礼服,非常耀眼好看!背上的鳍好像一面黑色的旗帜,身体两侧的鱼鳍不停的扇动,好像我们人类的胳膊和腿一样,在水里自由自在的闲游。在我们看来它像是在水里为我们表演优美的舞蹈。像两把小扇子一样的尾巴左右摆动,是很热么?呵呵,老师告诉我们鱼的尾巴像是汽车的方向盘,船的舵一样是控制游动方向的。同学们都夸小黑漂亮,小黑也似乎能听懂我们的话,知道我们在夸它,然后愉快的在水里游来游去。
小黑真是太惹人喜爱了,我也多想在家里自己养几条,但老师说如果没有换气设备的鱼缸是养不了多长时间的。我很害怕看到它们死掉的样子,总之它那美丽动人的样子深深的记忆到我的脑海里。
前几天,妈妈买回了四条小金鱼,我开心极了。
那四条小金鱼可爱极了,有一条是白花纹的,星星点点,远远望去好像是一朵盛开的七彩花,我起名为花花,一条是红色的,尾巴捎带一些黄,但这并不影响它的美,我起名为红红,一条是透明的,都能看得见他的内脏,外表的鳞衣闪闪发光,如同一块水晶,在水里游来游去,美极了,最后一只小金鱼是白色的,但它特别喜欢跳,在水里他一点也不安生,总是跳来跳去的,有时都跳出了水面,于是我起名为跳跳,这四条小金鱼它们在水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快活极了。
有时跳跳钻进假山里藏了起来,害得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他,喂食时,小金鱼争信恐后的游了过来,生怕把自己落下,他们o形嘴,可爱极了,一口就能吃很多食呢,吃完后,他们又用那天真的大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说:“主人,还有吗?”望着它们那可爱的模样,我疼爱极了。有一次,跳跳因淘气跳到了鱼缸外,过了会儿我才看见,当时的我伤心极了,将跳跳轻轻的放回鱼缸,寸步不离的守在身边,希望能出现奇迹,过了不久,跳跳动了,跳跳活了,我高兴的蹦起来,跳跳又可以和其他的鱼一起玩儿了,你说我怎能不高兴呢?
我家的小金鱼淘气可爱,你说我怎能不爱它们呢?
今天,我观察了一条可爱的小金鱼。
这是一条很漂亮的小金鱼,它头上戴着红色的皇冠,活像一颗红宝石;两只眼睛圆鼓鼓的,非常有神;身上穿着红白相间的大褂,红色如霞,白色如雪;它那水晶色的尾巴,好似绸缎在水中轻盈摇摆着。整个看上去,光彩、柔软、漂亮而宁静。它可爱展示它的美丽呢,一会儿游到东,一会儿游到西,有时还调皮地游到温度计旁,用小嘴轻轻啃咬,好像在思考:“这东西能不能吃呀?”有时还探出小脑袋向外张望,好像在说:“为什么我不能到外面去玩玩呢?”最有趣的是,它还会和我玩捉迷藏呢,在水中东躲*,游来游去,绿色的水草不时地被它“哈”得笑弯了腰。看着它在水中自由自在、活泼可爱的样子,我真想和它一起游了呢!
有一次,我发现它的嘴巴总是一张一合的,而且这个动作持续了很长时间,我以为它饿了,就给它撒了一些鱼食,可是它并不理会,我有点纳闷,就在一旁好奇地看着它,它呢,还是依然嘴巴一张一合的,于是我就查了资料,终于知道了:原来它是在呼吸水中的养气。它可真是个小调皮,竟然把我糊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