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田野在四季里各有特色,假期的我从校园来到田头,从城市来到农村,感受着农田四季美好风光。
春天,农田是嫩绿的。所有的农作物都发芽了,绿油油的麦田远远望去就像舒服的大床,身子也跟着摇晃。嫩芽就像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迫不及待的抬起头环望着这个生机盎然的世界。
夏天的农田则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在南方,农民伯伯开始种植水稻,而有的田地种植了小小的西瓜,还有的田里种了黄豆和玉米。放眼望去,郁郁葱葱,好一个繁忙的世界。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金灿灿的田里像金子一样发着光,风一吹,麦田里掀起了麦浪。高粱像喝醉了酒的叔叔,脸上红红的,头摆得低低的。尤其在夜晚更能看到昆虫在飞舞,好像在为农民伯伯庆贺丰收的喜悦!
冬天的田野被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小河的水也结上了冰,田里的麦苗和过冬的油菜在白雪的覆盖下也顽强的露出了绿叶,这就是它们对来年春天的渴望!冬天的农田虽然是寒冷的,但是农民伯伯的家里却是暖意融融,个个脸上都充满着喜悦,准备过春节!
感受了四季的农田美景和农民伯伯的辛劳,从田头回到校园,从农村回到城市,我会告诉我身边的每位同学,让他们享受美景的同时,也让他们珍惜粮食,爱护环境,爱护我们这个地球!
一年四季,田野不停换装,农民伯伯们忙碌着、收获着。
春天,种子刚撒入田野,肥沃的土地就盖住了种子。种子吸足了营养,在里面慢慢地长大,几天后就长出了嫩绿的芽,一大片的芽随着微风,轻轻地弯下了腰,仿佛它们在很久以前就商量好了似的。
夏天像个不速之客悄悄地赶来了,春天的嫩芽变成了青翠的水稻。水稻在水中缓慢地生长,就像蜗牛走路似的,慢悠悠的,一点也不着急。夏天的最后几个星期,它们又发疯似的长大,从几厘米一下子长到二十三十厘米,它长大的速度可真快。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们急急忙忙地在割水稻。成熟的水稻上面长出了金黄的叶子,像是用金粉洒在上面,被太阳一照,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十分耀眼。
冬天到了,田里空空的,它的表面结成了一层霜。
冬天很快过去了,春天又到了,农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播种。
在百花盛开的春天,我来到了田野里,田里已经长出了小禾苗,似乎在探头看着这美好的世界!偶尔还会有一些小蝴蝶来串门呢!田里还有一朵朵的迎春花,好像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就连小蜜蜂也来帮迎春花了。
在绿油油的夏天不管在哪儿都能看见让人舒服的颜色,尤其是在田野里。在田野里,我看见小鸟在树上鸣叫,它正在为夏天鸣叫。禾苗们也在茁壮成长,努力向上。为了能在秋天的时候呈现出一番丰收的景象,你怎么说?
转眼间,已经到了秋天。田野里的禾苗已经变成了稻谷。一片金灿灿的,一阵风吹来,稻谷们像波浪一样层层起伏。沉甸甸的稻穗弯着腰,像在说:“这是给这个秋天最高的礼遇。”你看已经有农民伯伯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冬天,鹅毛大雪为田野穿上外套,它们正在地里睡觉呢!
四季的田野真美丽。
田野的四季风景各异,美不胜收。
春天,种子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争着要钻出来。小树苗在田里摇晃着它们嫩绿的小叶子,青蛙在田里欢庆小苗的出土。瞧,小燕子也从南方飞来庆祝了呢!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
夏天,麦苗绿油油的,玉米跳着摇摆舞,花儿在给知了伴舞,苹果在树上打秋千,橘子在树丛中捉迷藏;蜻蜓在田野里比赛,青蛙在田野里放声歌唱,小孩子在田野里捉迷藏、捉泥鳅……农民们在田里忙着给农作物浇水、施肥、拔草……田野里好不热闹!
秋天,麦子乐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花,柿子披上了一件红衣裳,苹果把脸涨得通红通红……农民伯伯在田野里收割,麦子们好像在说:“快割我,快割我!”农民伯伯开心地收割起来。
冬天,雪花从天上飞下来,落到田野里,把虫子都冻死了,小树们长了白头发,大地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服,只有几只麻雀偶尔飞出来寻找食物,冬天的田野真是寂寞的,像一个老人在睡觉。
四季的田野真令人神往。
那时,最简单的浪漫,是坐在家乡的田野上写诗;最真挚的怀愿,是写下野上轮回的四季。少年长在这片田野上,就此方云雨,就此方晴朗。
三月的风,悠悠地来,又悠悠的去。约莫算着,田野上,怕是留不住春了。以前总是讲,日子还长着。小径上还没有沉沉的雨,头顶还没有朦胧的云,是不算作春的。还没听到青瓦上交织的鸟鸣,田野里的小绺子还没出芽,是不算作春的。可今儿的春来得急,去的赶。就在人家都歇着的时候,月牙弯弯斜照着老屋孤零零一排排的影儿,石阶旁的槐花出落着淡淡的小样儿,花香还未扑着鼻,春就悄悄地从田野里偷钻出来了。兹携一场小雨,在树叶上打一层薄薄的晓雾。土壤里头还没闹出什么动静,赶了一夜热闹的春,就着露水,又从门口的桃枝里跑开了。瞑暝的初阳还在,可春,田野上的春,是不等人的。当它们嚷嚷的声音宛若昨夜那场霡霂时,我就知道,田野上,春,已走远了。
赶过春的田野,在月光粼粼的夜里,簌地静了。夏夜,也不算静。只是那片藏在浓荫里的蝉鸣,不若白日里在烈日下那般聒噪了。心静下来,夜就是白的。至少夜在田野的一角是白的。循着月色牵引,这一抹白色间常缀有紫色的萤火,一会儿落在池塘里,会照开淡淡的荷,漾出清清的波。飞虫也仿佛和夏夜默默订了约,它们渡过田野,拉扯树叶,躺在一方微醺的世界里,吮吸花蜜里刚好过了二分之一的时节。田野的夜,始于一片白色。夜的田野,孕育一方慵懒的风景。于是,我把自己献与这片繁星,这抹白色,这阵斗转星移。夏的时节,起风了,月光浓浓的,我坐在田野上,听着柳蝉轻轻的歌
从绮丽的梦境中醒来,一季的盛夏在自然的喧嚣中过去,香气淡发的黎明里,迎来一季爽朗的秋。
田野上,茉莉花开了。望着眼前这方流动的紫色,仿佛在昨日,她们还是一群初造访的远客。一入了秋,她们就被时光悉心地照顾,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不敢说田野上都是无微不至的恩泽,至少在此,她们足有机会沐浴阳光。唯一的馈赠,化作一阵淡雅的香。这味道清秀的很,徐一阵微风过来,才扑鼻。眼前的,是一群紫色的精灵,她们始于秋,始于田野。不知又过了多少个黄昏,再度黎明时,原本晶莹的那些挨着挤着的小花,忽然之间,不约而同地躺在泥土上,悠悠然,睡熟了。曾经可人的模样,定格在山雨之后的尘埃间。花瓣教南飞的大雁衔着,送去高高的,给云端一头的祝福了。夕阳下,一切都中了法。田野上,留下一片秋的慈悲
远方,或许少年日后披星戴月,奔波于梦想。在田野的另一头,生活变得匆忙。每每华灯初上,或者际遇一场烟花,我就隐约在某个角落想起故乡的影来。在熟悉的地方烟囱上头冒着炊烟,草垛上飞着花蝴蝶,老屋的青瓦依旧滴着雨,水花迸溅池塘淡开了波浪归途的晚舟上偶尔飞来两只布谷鸟,少年摆开木头做的桨,一曲流歌,一曲唱和。累了就躺在田野上,点天空上的繁星,树影浓荫旁,还有蒲公英前来一同偕行。路上,已是远方。少年凝望风景时的缱绻,不及在这方田野之上安暖似水流年
远方,少年背起行囊,依恋着那块刚好装下流年的田野。道别轮回的四季,他即将跋涉另一处云端。载着祝福与渴盼,少年仍然执笔,仍然依偎永恒的炊烟,和炊烟里那个流过月色,沐浴恩泽的世界。
从此,少年的晴朗,安于一隅云野的梦。
少年的远方载有田野的远方。
少年执笔,写下田野的诗句,云雨。少年站在田野上,看四季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