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管着四个季节的四季妈妈突然生病了,她把自己的孩子春、夏、秋、冬叫来,说:“孩子们,我生病了,我决定把今年的四个季节交给你们管,春姑娘先去,夏姑娘第二个去,秋姑娘第三个去,冬姑娘第四个去。行吗?”“行!”四位姑娘自信地说。
说完,春姑娘就出发了。她穿着一身绿色的衣裙来到人间。大地从冬寒里苏醒,枯黄的草木又抽出了新鲜的嫩芽。这时,遍野都是望不到边的绿海,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种种野生花卉。无论谁见了,都会张大嘴巴深深地呼吸,像吮着甘露似的感到阵阵清爽。
春姑娘还没有回家,夏姑娘就穿着一身红裙子来了。天上的太阳热辣辣地晒着,汗水湿透了农民伯伯的衣裳。柔嫩的柳丝低垂在河面上,知了在树枝上鸣叫,树阴下不断传来孩子们的笑声。夏姑娘热力四射,给大家带来奔放的快乐。
不久,秋姑娘穿着金色的裙子赶来了。蓝天白云、秋高气爽,太阳金灿灿的,桂花香香的,菊花装扮了整个田野,瓜果熟了,风吹过,香香的、甜甜的。
秋天过去了,冬姑娘披着一条雪白的长袍慢慢地走来了。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结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束束洁白的冰花。垂柳银丝飘洒,灌木丛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小朋友就像进入了童话世界。
四季妈妈对她的女儿们非常满意,高兴地说:“孩子们,努力吧,有了你们,这世界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还没有四季,每个季节的气候都一样。大自然的四个姑娘就生活在这里,她们分别叫做春、夏、秋、冬。春姑娘是四个姑娘中最小的。
四个姑娘都是仙女,她们每天都在学魔法变化天气,这样才能让大地有各种天气。为了学好魔法,她们每天都刻苦练*。终于有一天,最大的姑娘冬姑娘练成了这种法术,因此她让大地多了一种天气,这种天气经常会下雪和冰雹,让人感到十分寒冷。
不久,老二秋姑娘也练成了这种天气魔法,于是大地又多了一种新的天气。每到这种季节,大地就凉嗖嗖的,成天刮着风,风儿吹黄了小草,也吹落了树叶。不几天,老三夏姑娘也练成了这种法术,她的法术使大地变得十分炎热,火辣辣的太阳整天烘烤着大地。
唯一剩下的是最小的春姑娘仍未练成法术,她觉得很对不起大地公公。于是,她便央求大地公公帮帮她,大地公公看她这么善良、真诚,便同意了。第二天,春姑娘也变成了一种天气,这种天气忽冷忽热,人们很不喜欢。但春姑娘没有放弃,她用尽全身的力气努力去改变。没多久,她的头发变成了绿油油的小草,她的气息变成了柔和的春风,她用她的心去温暖整个人间,带给人间温暖而又美丽的春光,自己却永远消失了。
后来,人们管这四种天气叫四季,分别是春、夏、秋、冬。这其中,春天是最讨人喜欢的,因为它给了人们无价的温暖。
一年四季有春夏秋冬这四位姑娘。她们是大自然的女儿。春姑娘喜欢跳舞,而夏姑娘却喜欢在太阳公公身边。秋姑娘喜欢在果园里玩耍,冬姑娘却喜欢在雪花中跳舞。
啊!柳枝张出嫩绿的小芽,动物们在解冻的小溪流旁边嬉戏。原来是那美丽的春姑娘来了,她穿着那花花绿绿的衣裳,踏着柔风来了。人们都非常欢迎她。
但是过了好几个月,好景不长,地面上像火一般地烫。小狗耷拉着耳朵,把舌头伸得很外面。原来是夏姑娘来了,她穿着太阳公公送给她的披巾,但是,她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的。没过几个月,突然变得凉快了。噢!是秋姑娘来了,是她拂去了夏日的炎热。她走进了果园,果园里真是瓜果飘香啊!她又来到了田野上,田野上一片大丰收,农民们可高兴了,笑了,秋姑娘笑了。
秋姑娘走了,农民送给了秋姑娘许多水果。自从秋姑娘走后,冬姑娘来了,天空中下起了美丽的雪花,冬姑娘在雪花中跳舞,小朋友可高兴了,穿着棉袄,戴着手套堆雪人、打雪仗……。
春,夏,秋,冬,这四位姑娘是不是各有各的特点啊!
传说,大地伯伯有四个善良的女儿。大女二叫春,二女儿叫夏,三女儿叫秋,小女儿叫冬。
渐渐的四个女儿长大了。有一天,大地伯伯跟四个女儿说:"孩子们,你们都长大了,我也老了。我该把重任交给你们了。听着:一年有四个季节,一个季节有三个月。第一个季节我就让春你来掌管。第二个季节就让夏来掌管。第三个季节就让秋来,第四个当然让冬来。"大地伯伯说着就消失了。紧接着,山崩塌了,大地裂开了。天和地快要合拢时,四个勇敢的姑娘走了出来,用她们的双手顶住了天,用她们的血流成了一条通天河。大地伯伯复苏了,自然界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机勃勃。可那四个善良、勇敢的姑娘牺牲了,她们为了振救人类足足流干自己的血。
人们为了纪念这四位伟大的英雄,把第一个到第四个季节分别叫春、夏、秋、冬。
人间有四位美丽的姑娘,分别是春儿、夏儿、秋儿、冬儿。因为有她们世界才变得美丽无比。
她们正在讨论谁是最美的。春儿说:“我是最美的。”只见她一转身,草地变绿了,小河变清了、大树添上了新芽儿。处处都是清新的味道。
这时夏儿不愿意了:“我才是最美的。我一来人间小池里的荷花就开心地笑了,小青蛙就欢快地从水里跳了出来,呱呱呱地欢迎我。”
秋儿说:“你们都不如我最美丽。”你们看,金黄金黄的叶子想蝴蝶一样漫天飞舞;你们看,果园里的桃子红得让人留下了口水;你们看,那火红的枫叶给山林穿上了红衣裳。
这时,一直沉默的冬儿终于开口了:“看,你们看,这天上飘着的雪花就已经说明我是最美的了。整个世界洁白无比,还有什么比纯洁干净的白色更美丽呢?”冬儿挥舞长裙,人间立刻洁白一片,是一片一片的白雪把人间染成了如白纸一般干净。
这人间的四位姑娘各个都有着自己的美丽本领,她们让人间五颜六色,处处花香。缺了谁人间看起来都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