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作文
春天鸟语花香,夏天骄阳似火,秋天风轻云淡,冬天雪花缤纷,这一年四季都是那么充实,来的不紧不慢,每一个季节都有自己独特的滋味,它们带给我们的感觉都是大不相同的。
春天,百花齐放,莺歌燕舞,到处呈现着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花儿开了,开得是那么娇嫩鸟儿叫的是那么清脆婉转,一朵朵迎春花像一位位下凡的仙女,来到人间,为春天增添一番美丽。小燕子也从南方飞来了,它那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和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凑成了机灵可爱的它,小燕子停在高高的电线上,好像成了五线谱中的音符,组成了一曲春天的赞歌。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手中牵着一只别致的风筝,千姿百态,有蝴蝶样的,有燕子样的,还有三角形的……那一只只风筝,飞上了天,飞上了云霄,它把孩子们心中的梦和希望也带了上去,它随着春天的微风飘啊飘啊。在学堂里,同学们跟着老师,一遍又一遍地朗读着“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美丽的春天看也看不完,它仿佛是一幅长长的画卷,在被时光一点一点翻过去,可是永远也翻不到尽头。
夏天,烈日炎炎,热不可耐,火球一样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行人头上都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一直从面孔流到背上,然后流到地上,可是农民伯伯却不分昼夜地在田地上耕作着,他们的汗,就像雨露一样,滋润着种子,滋润着庄稼。树梢上,蝉在不停地鸣叫“知了、知了。”小狗伸着舌头,呵呵呼气。小鸭子被太阳晒的一头钻到了水底下,洗了一个爽快的凉水澡。每一个动物,好像都在表达:“啊!夏天实在太热了,要是能天天在水里沉浸着,那有多么凉爽啊!”游泳池里倒不清闲,到处都是游泳者,个个都泡在水里,聊聊天,比比赛,游游泳,他们的游泳姿势各不相同,有的用蛙泳,有的用蝶泳,也有的用仰泳,还有的所有动作一起上,那就是自由泳。孩子们更是兴奋,因为一到夏天,他们便可以品尝到好吃的冰激凌和雪糕,这时是他们最高兴的时刻了。夏天的热,就像它的性格,那样火热,那样激情,它像是一首诗,一首读到老也读不光的诗。
秋天,大雁南飞,凉风**,从校园里,隐隐约约的飘出阵阵芳香,那是桂花的香味,它已经开了,金黄的花瓣,被风吹的四处飞散,可香味仍久久不散,孩子走过,闻到扑鼻而来的桂花香,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桂花树前,仔细地闻着。在枫林里,枫叶像一只只蝴蝶,在森林里自由地翩翩起舞,一阵秋风刮来,枫叶满天飞,几个学生跑来,捡起它,夹进书中,成了一枚秋天的书签,放在书中,还发出淡淡的香。大雁似乎听到了秋天传递的信息,整理好自己的行装,结伴飞往南方过冬,松鼠也在收集松果,好准备踏踏实实的过一个好冬。可是,学校里却分外热闹,家长带着孩子纷纷赶往学校,前去报名,一些幼儿园小班的孩子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忍不住哇哇地哭了起来,老师们不停的安慰他们,一会儿和他们作游戏,一会儿给他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秋天会说话,秋天会跳舞,它把自己的快乐带给他人,让他们向自己一样开朗,它就是一只小灵通,把重要的情报一个不漏地发送到人们手中,天天如此。
冬天,冰天雪地,寒风凛冽,呼呼的北风吹着,片片的雪花飞着,孩子们的兴致却不比以往差,他们戴着帽子,穿着棉衣,有的还脚踏一双溜冰鞋,手拿滑板,在雪地里快乐的玩耍。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打雪仗,一天下来,他们的脸蛋变得红彤彤的,小手虽被冻僵了,可依然没发觉,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与伙伴追打。大地上像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大树上添加了另一种雪白的颜色,一派银妆素裹。松柏像一位保护家园的哨兵,自豪地挺立在雪中,丝毫没有一点冷的感觉。人们用手去接住那一朵朵雪花,撑开手掌,在一刹那间,它便溶化成了一滩冰水,谁也看不出它到底是什么形状的。冬天,像是一张洁白无暇的地毯,比玉还要白,比纸还要无暇。
四季的脚步,每时每刻不停地走着,它带给我快乐,带给我童年的回忆,它没完没了,一个接着一个,像电影循环地播放着,永远没有终点。